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4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800字

90後的我們是生長在蜜罐里的一代人,從小被父母寵愛,被大人們呵護,沒受過累,沒受過苦,過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神仙日子,獨生子女一代的我們更是家裡的掌上明珠,沒人敢惹,沒人敢訓,這也造就了很自我的性格特徵,當到了社會這所大熔爐的時候,很多人都不適應,不適應與人溝通,與人合作,與人為善這些最基本的人際交往,變得自大、自私,遇到挫折時,只會逃避,沒有敢於擔當的那份勇氣與責任等等。

來自德亭鎮楊灣村的農家少年張俊,陽光開朗,稍顯黝黑的臉上透出一絲與同齡人完全不同的成熟和穩重。而誰又能想到這個農家少年背後的故事:8歲那年爸爸因車禍身亡,媽媽離家出走,從此與年幼的弟弟和體弱多病的奶奶相依為命,

“奶奶,我來替爸爸養活你”。這是小張俊最令奶奶感動的一句話。星期天,當同齡的孩子拿著新買的玩具跟小夥伴玩的時候,他一早便挎上小籃子到山裡採藥去了,黑藥、柴胡、黨參、血參、天麻、桔梗,這些中草藥在張俊眼裡都是寶貝,除了到山上挖藥,撿拾垃圾也是小張俊每天的“日常工作”。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放學的的路上,村子裡的每個角落總能看到拎著編織袋撿拾廢品的張俊,在他的感染下,懂事的弟弟也加入進來,只要一有時間兄弟倆就拎著編織袋出門了……,()我被這一件件孝行,一幕幕場景所感動。

在這些少年的身上不僅體現了孝老敬老的品德,更可貴的是他們面對生活的災難時,仍然能夠堅持在孝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勇往直前,自強不息,他們是我們的榜樣,看著這一件件催人淚下的感人故事,每一個最美孝心少年,我突然感受到:我們不要忘記時間的殘酷,忘了人生的短暫,忘了世上有永遠無法報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擊的脆弱,有些事情當我們年輕時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時已不再年輕,這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有些東西永遠無法彌補,孝是稍縱即逝的眷戀,孝是無法重視的幸福,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孝是用生命交接的鏈條,一旦斷裂,永無連線,趕快為自己的父母盡一份孝,哪怕是一處豪宅,一片磚瓦,哪怕是數以萬計的金錢,一枚帶有溫度的硬幣,哪怕是一隻鴻雁,一聲近在咫尺的問候,哪怕是捶捶腰,洗洗腳,在孝的天平上,他們等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