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簡愛讀後感300字

簡愛讀後感300字(一)

《簡愛》是一部英國文學史上的經典之作。它的偉大在於成功地塑造了一位堅持維護獨立人格,最求個性自由,主張人生平等,不向命運屈服的堅強女性形象。

小說的主人公簡愛從小父母雙亡,過著寄人籬下的生活。被拋棄送進環境惡劣的勞渥德學校。布洛克爾赫斯特先生不但當著全體師生的面詆毀她,還讓她在眾人面前示眾。然而,在這些不幸和苦難面前,她並沒有退縮,而是勇敢頑強地面對,學習飛速進步,也取得了全校師生的理解。

同樣,在那些貴族小姐和紳士面前,她也始終保持著高貴的尊嚴。也正是因為她的正直、高尚和純潔,深深打動了羅切斯特先生,使他感到自慚形穢,對簡愛肅然起敬。最後,簡愛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正是這種敢於向惡俗實力反抗、追求平等的精神,讓夏洛蒂筆下的簡愛形象獲得了永生。

簡愛讀後感300字(二)

在讀《簡愛》這本書時我就被這句話深深的打動了。「難道就因為我一貧如洗,默默無聞,長相平庸,個子瘦小,就沒有靈魂,沒有心腸了——你想錯了,我的心靈跟你一樣豐富,我的心胸一樣充實!」——《簡愛》的作者夏洛蒂。勃郎特是位崇尚自由獨立的新實際女性。

《簡愛》是英國文學史上的一部經典傳世之作,它成功地塑造了英國文學史中第一個對愛情、生活、社會以及宗教都採取了獨立自主的積極進取態度和敢於鬥爭、敢於爭取自由平等地位的女性形象。大凡喜愛外國文學作品的女性,都喜歡讀夏洛蒂的《簡愛》。如果僅僅認為夏洛蒂為寫纏綿的愛情而寫《簡愛》。那你就錯了。夏洛蒂筆下的簡愛性格倔強,個性獨立留給我們的不僅僅是感動。她給我們的還有震撼。所以她是成功的。

簡愛已作為獨立女性的經典,我希望無論在陽光下,()還是在鮮花里都有更多的簡愛走出來,不管是貧窮,還是富有;不管是美貌,還是相貌平庸,都有美好的心靈和充實的心胸,都能以獨立的人格和堅強的個性面對不同得人生。

簡愛讀後感300字(三)

在我的心目中,《簡「愛》是一部感人的作品,因為它使我懂得了什麼是善惡美醜,學會了怎樣做人,而書中的主人公簡」愛就是我學習的榜樣,她的聰明、善良、堅強、有主見,是最令人敬佩的。簡「愛的一生悲歡離合。她遭遇了許多挫折和坎坷,可以說是不幸的,但是她卻從不向命運低頭,任何困難在她面前都會感到恐懼。

簡·愛是個孤女,出生於一個窮牧師家庭。父母由於染上傷寒,在一個月之中相繼去世。幼小的簡寄養在舅父母家裡。舅父里德先生去世後,簡過了幾年受排擠和虐待的生活。

簡」愛從小被她的舅媽收養,受盡了她的虐待。而且她舅舅的兒子約翰里德還是一個又胖又大、蠻橫無理、豬狗不如的禽獸。他經常無緣無故地打罵簡「愛,但她的舅媽不但不去制止,反而支持她野蠻的兒子。

我看看簡愛的生活,再看看我們的生活,簡直不敢相信,現在的小孩全是依賴父母,這讓我更加佩服簡愛,她堅強,她和命運做鬥爭。

簡愛讀後感300字(四)

我跟你一樣有靈魂,也同樣有一顆心——題記

趁著暑假的時間我讀完了簡愛這本小說,這本小說講了一位從小變成孤兒的英國女子在各種磨難中不斷追求自由與尊嚴,堅持自我,最終獲得幸福的故事。

簡愛是個不甘忍受社會壓迫、勇於追求個人幸福的女性。無論是她的貧困低下的社會地位,或是她那漂泊無依的生活遭遇,都是當時英國下層人民生活的真實寫照。主人公為反抗壓迫和社會偏見、力爭取獨立的人格和尊嚴、為追求幸福生活作頑強鬥爭,是難能可貴的。

簡愛就像是現實生活中的」灰姑娘「的奮鬥史,簡·愛堅強地面對困難,挫折,她還追求男女間的平等,窮人與富人之間的平等。正如她所說的那樣:」我跟你一樣有靈魂,也同樣有一顆心!「

  1. 簡愛讀後感
  2. 簡愛讀後感200字
  3. 簡愛的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