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精忠岳飛經典台詞

精忠岳飛經典台詞

1、弟兄們,十餘年間,我們披堅執銳,往來迎敵,沒有一夜可以安寢,不是我們不想睡,是契丹不讓我們睡,是北遼不讓我們睡,是賊寇不讓我們睡,天下之大,竟找不到我宋人安睡之所,我娘在我背上刺了四個字,精忠報國,勿忘國恥,光復中原,就是我們的忠,萬千黎民,天下蒼生,就是我們的國,他們在哪裡繁衍生息,他們在哪裡祭拜祖先,他們在哪裡提筆寫字,哪裡就是我們的國,我,岳飛,相州湯陰人,我家鄉天高萬仞,地厚九重,麥穗厚的能站人,我們出生長大魂牽夢繞的地方,怎能讓賊寇信馬由韁,兄弟們,向著家鄉,出發。

2、我們打仗為的是什麼?是百姓之苦,是國家之恥,是民族之榮。

3、你能走多遠走多遠,別在這裡丟人現眼。

4、天下何以太平?文臣不愛錢,武將不惜命,自然太平!

5、你們不要以為懂得了是非曲直,在朝廷,那黑白是可以顛倒的。

6、秀才人情酒一杯。

7、天下之大,竟然沒有我們宋人安睡的地方;我們長大,魂牽夢繞的地方怎麼能讓賊寇信馬由韁?向著家鄉的地方出發。

8、大宋只有斷頭的將軍,沒有投降的將軍

9、作為一個軍人,上了戰場,就意味著馬革裹屍,就沒打算活著回去!

10、你能走多遠走多遠,別在這裡丟人現眼。

11、這些事讓我們男人來做

12、王貴:大哥,怎麼辦呀?
牛皋:大哥,怎麼辦呀?
張用:大哥,你快想個辦法呀!

13、老大,你是怎麼想的?(吳乞買對「沾寒」說)

14、岳飛(黃曉明):迎回二聖,收復失地。

15、秦檜(羅嘉良):若不殺岳飛,岳飛必反。

16、弟兄們,十餘年間,我們披堅執銳,往來迎敵,沒有一夜可以安寢,不是我們不想睡,是契丹不讓我們睡,是北遼不讓我們睡,是賊寇不讓我們睡,天下之大竟找不到我們宋人安睡之所。

17、娘在我背上刺了四個字:「盡忠報國」

18、勿忘國恥,光復中原就是我們的忠,萬千黎明,天下蒼生,就是我們的國。他們在哪裡繁衍生息,他們在哪裡祭拜祖先,他們在哪裡提筆寫字,哪裡就是我們的國。

19、岳飛(黃曉明):我岳飛,相州湯陰人,我家鄉天高萬仞,地厚九重,麥穗厚得能站人,我們出生長大,魂牽夢繞得地方,怎能讓賊寇信馬游韁,弟兄們,向著家鄉出發!

20、楊再興:今天看看是你的槍快,還是我的矛厲害。

21、岳飛(黃曉明):你不是條漢子嘛,原來漢子都愛尿褲子。

22、這人有這麼神乎其神麼?槍法奇準?厲害,厲害。

23、當強盜也有好壞之分的嘛

24、你不用謝我,這月黑風高的你還是趕緊去趕路吧

25、大宋如今是軍昏丞庸,此時不戰更待何時?

26、有多少羊,便取多少草

27、王老爺,我沒說錯吧,只要有岳大哥在,別說30人,就300人也不在話下。

  1. 河東獅吼經典台詞
  2. 天台經典台詞
  3. 非緣勿擾經典台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