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人物

站到前面來

他兩歲那年,便能夠用靈巧的小手敲鼓,且能準確符合歌曲的節奏。3歲那年,便在父親的帶領下,在香港樂林商行附近現場表演起來,引得眾人嘖嘖稱讚,甚至有人提出要將他帶到美國訓練。因為他是獨生子,他的父親便拒絕了別人的好意,並且告訴他,只要自己有夢想,並能為之一直奮鬥,那么,夢想在任何地方都能開花。

從此,音樂的夢想之花就在他幼小的心靈中滋生、發芽,且茁壯地成長起來。

16歲那年,他報名參加了“四大天王”模仿秀,惟妙惟肖地模仿了郭富城、劉德華等當紅明星,並以驕人的成績脫穎而出。他感到,成功仿佛就在前面不遠處,只要再努力堅持下去,就可以夢想成真。

他每天除了主持節目之外,其餘的時間全都花在音樂上面。也許是他天生就擁有豐富的音樂細胞吧,他很快又相繼模仿了港澳台眾多歌手明星,並一一成功。然而,現實並不是如他所想像的那樣容易,失敗,很快就降臨到了他的頭上。

因為他的主持工作契約沒有到期,不可以隨意更換工作,也就容不得他很快轉入到音樂創作上。再者,他的音樂,只是停留在別人的風格上,毫無新意,根本就不能在娛樂圈內一飛沖天。心情沮喪的他,在失落了一段時間後,並沒有放棄自己當初的夢想。他決定,在工作沒有到期的這段時間內,他仍然要為夢想而努力。

那段時間,他苦心研究,虛心學習請教,終於憑藉著自己的勤奮刻苦在娛樂圈內占了一席之地。他的名字,也逐漸在人們的腦海中留下了淺淺的印象。但是,小有成就的他還是擺脫不了模仿別人的陰影,他的音樂風格始終還是停留在別人的基礎上。

一個偶然的機會,他結識了DanceSoul舞團的兩名成員,並成了好朋友。那年,他和兩個好哥們聯手,帶領著整個DanceSoul的夥伴一起跳玩出來的舞蹈,配合新創作的歌曲。沒想到,竟一舉成名,並獲得了若干個獎項,且有幸獲邀參加了一個頒獎晚會。

頒獎晚會上,他和劉德華、蔡依林同時作為頒獎嘉賓。開香檳的時候,劉德華和蔡依林站在前面,而他就站在他們後面,害羞緊張地看著劉德華——這個自己心中的偶像!就在這時,劉德華突然回過頭來,用犀利的目光示意他走上前來。但是,他沒有勇氣走上前去。在他心中,他哪敢想能與劉德華並肩站在一起。沒想到,劉德華看他絲毫未動,竟大步向他走來,對著他低聲說,站到前面來!說完,劉德華牽著他的手,和蔡依林一起開啟了香檳。頒獎晚會結束後,他向劉德華表示感謝,劉德華一驚:“那本來就是你自己的位置,為何要感謝我!”

站到前面來,那本來就是你自己的位置!劉德華的這句話,讓他的心靈頃刻之間被震撼了。原來,頒獎晚會上,自己也是明星!

第二天,香港的眾多報紙都頭版頭條地刊登了同一張照片。照片上,他和劉德華、蔡依林一起,笑容滿面地開啟了慶功香檳。

從此,他悉心創作音樂,並形成了自己的創作路線和獨有的作品風格。繼2004年《達人SHOW》推出以來,他又於2005年推出了新專輯《催眠SHOW》,並且參演了多部影視作品,成為集天才小鼓手、舞者、偶像歌手、主持人等各種榮譽於一身的全能藝人。仿佛一夜間,人們便深深地記住了這個年輕人的名字——羅志祥!

後來,羅志祥多次在公開場合表示:“劉德華就是我的恩人,如果沒有他當初對我的幫助,我不可能這么快成功!”劉德華聽聞之後,坦然一笑:“其實,我並沒有幫助他。因為,一個人要想好好地活在這個世上,關鍵是要勇敢地站出來。如果要說有恩人,那么,他就是自己的恩人!”

金埋沙土,破土而出,方能顯其珍貴;明珠蒙塵,輕輕一拭,便可盡現光華!其實,人生一世,成功與失敗的轉折點之間,我們缺乏的往往是那種站到前面來的勇氣與信念

  1. 文章:我是蟻族的前輩
  2. 劉謙:我的人生一樣新奇
  3. 馮紹峰:嚴父逼我長成“富一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