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窮人讀後感600字

窮人讀後感600字(一)

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桑娜與漁夫也一天一天地窮了下來。終於,在一個寒冷交加的早晨,他們被迫將房子賣掉,帶著7個孩子四處流浪。

一日,他們來到了一個大城市裡。一路上,天陰陰的,沒有一個人為他們一家解囊相助,他們已經筋疲力盡,面黃肌瘦了。於是,他們挨家挨戶地行乞,可是,天意弄人,別人不是把他們踢出去,就是用水冷潑,可真是慘不忍睹。就在這時,一個手斷腿瘸白髮蒼蒼的老人一瘸一拐地緩緩地走了過來:「好心人啊,施捨施捨吧,救救我這個可憐地老人吧!」桑娜不禁流起了淚來,對漁夫說:「丈夫,看這個老人飢餓無比的樣子,把我們只剩下不多的糌粑給他吧!」「這……這怎麼行呢?我們已經沒有什麼飯吃了,怎麼能給他呢?我們的7個孩子怎么半呢?」丈夫緩緩地說,看起來還不能決定。「我們的孩子……算了……就這樣吧……不用管了,這個老人太可憐了,他畢竟是個老人啊,已經活了大半輩子了,還要忍受寒冷飢餓之苦,怎麼能這樣呢?」桑娜轉過頭來,對老人說,「來吧,我們只有這塊糌粑了,你拿去吧!」老人連忙點頭,連聲道謝,就急匆匆地走了。

之後幾天裡,他們沒有衣服穿,更加沒有食物。他們想只要有食物,不管是豬食還是狗食,只要能吃,就已經滿足了……就這樣,他們一家人挨餓挨凍了三天三夜,終於在一個下雪的早晨,昏倒在地……

「……喔……」桑娜與漁夫醒了過來,映入眼帘的是那天向他們乞討的那個老人和一個年輕力壯的小伙子。原來,老人是一富翁,想找一個心地善良的管家,於是,便化裝成窮人去行乞,結果便碰到了他們……

本來想寫悲劇的,寫不出。

窮人讀後感600字(二)

這篇文章十分感人,主要講的是:漁夫一家十分窮,日子過得緊巴巴的。但當漁夫妻子看到鄰居西蒙病死了,身旁還有兩個還不懂事的孩子這幅悽慘而感人的畫面時,就毫不猶豫自家的困難,把他們抱回家。經過一系列心理鬥爭,漁夫與桑娜堅定信念,無論再苦也要把這兩個孩子撫養成人。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描寫桑娜的一句話:它的心跳得很厲害,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但是覺得非這樣做不可。桑娜看到兩個可憐的小孩沒母親的撫養時,寧願自己挨苦挨餓,也不可讓西蒙的兩個孤兒餓死,這句話充分地表現了桑那善良的本性。漁夫的一句話使我分外感動:"得把他們抱來,同死人呆在一起怎麼行!喔,我們,我們總能熬過去的!"這句話是那麼堅定,雖然漁夫考慮過自己的日子,但也執意要養西蒙的兩個孤兒,表現了漁夫助人為樂敢於面對的品質。雖然這些話只是由幾個簡簡單單的字詞組成的,但卻能體現他們的善良本性。

窮人擁有無私的愛,溫暖的家,善良的心,我們應該像桑娜和漁夫一樣,伸出援助之手,去幫助別人,讓世界更美好!我讀了《窮人》這篇文章後,我知道了一個人必須有仁愛的精神。仁愛是一切德行的根本。如果能夠仁愛,自然也就容易具備他的德行,大則能為國家效力,為人民服務,小則能夠愛人助人,同情窮苦的人。仁愛可以說是各種德行的綜合。一個人必須具有很多的德行。

如果你遇到窮人,那應該給他們,你可曾想過他們的感受嗎?他們可能忍受饑寒,也可能會凍死或餓死。如果我們給他們錢,他們會保佑我們。這種感覺很好。我明白了,給予是快樂的。在生活中有許多事情在等著我們去解決,有很多人在等著我們卻關心。我現在感到無話可說了。但是還有一句最珍貴的,「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窮人讀後感600字(三)

這篇文章的題目是「窮人」可文中除去題目沒有一處再提到過「窮人」這是作者寫文章的一大特點,用環境烘托出「窮」。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漁夫的妻子桑娜趁丈夫出去打魚的這段時間去看望生病的西蒙,沒想到,西蒙已經死了!()而西蒙的兩個孩子也已經奄奄一息了,於是,桑娜決定把孩子抱回家,可不知該怎麼對丈夫說,怕給丈夫帶來負擔,可後來,丈夫也同意了幫死去的西蒙照顧兩個孩子。

其中有很多段落,很多句子都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例如「桑娜臉色蒼白,神情激動,她忐忑不安地想:」他會說什麼呢!這是鬧著玩的嗎?自己的五個孩子已經夠他受的了……是他來啦?……不,還沒來!……為什麼把他們抱過來呀?……他會揍我一的!那也活該,我自作自受……嗯!揍我一頓也好!」這段心理描寫,寫出了她想到丈夫冒險出海,家裡生活又不富餘,如果再加兩個孩子是養不活的,但她決定,一定要幫助西蒙照顧孩子,即使打她,她也要把孩子留下。但是,她還是很擔心丈夫,擔心他回不來,覺得對不起丈夫,家裡已經有五個孩子了,再多兩個一定會造成負擔的。後來,我又從「喔我們……我們總能熬過去的!」中的一個重點字「熬」體會出雖然漁夫家很艱難,但他們還是收容了兩個孩子。

文中的桑娜是一個善良、有愛心、勤勞、愛家人的人,而漁夫也是善良、勤勞、爽直、有責任感、能吃苦耐勞。他們寧願自己受苦也要幫助別人。

這篇文章告訴了我:人與人之間永遠有愛心在不斷閃現,人們只有互相幫助,互相扶持,才能創造出堅固的友誼,創造出人們的和諧生活。比如5.12四川地震,全中國甚至全世界都在幫助我們,這更可以充分體現出人類的愛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