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窮人有感400字

讀窮人有感400字(一)

前幾天我看了一本書,這本書是俄羅斯的著名作家——列夫·托爾斯泰寫的,書名是《窮人》。裡面有《窮人》這個故事,但這本是主要寫的是列夫·托爾斯泰寫的有名的故事。給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窮人》。

這篇故事講述了漁夫的妻子讓妮在夜晚出去看看丈夫是否回來了,突然想起了要去看望生病的女鄰居。她敲了好長時間女鄰居家的門,但沒有一點回,她覺的是不是出了什麼事,就打開門,進來了。她發現女鄰居已經死了,但旁邊還躺著兩個活生生的孩子在睡覺,讓妮覺的這兩個孩子挺可憐,沒有人照顧,就把兩個孩子抱回家,準備養這兩個孩子。可是她又十分害怕,怕丈夫揍他,但她還是決定挨揍,也要把這兩個孩子帶回家養。天亮了,讓妮的丈夫打魚會來了,他問讓妮在家幹什麼了。讓妮說在家裡縫縫補補。讓妮告訴她丈夫女鄰居去世了,還有兩個孩子,真可憐。她丈夫說是個問題,得把他們抱過來。但讓妮坐著一動不動。丈夫問她怎麼了。讓妮把孩子抱了出來,說他們就在這裡。

這個故事讓我感受到了一個人即使很有錢,但他的品質不好,也不會有人愛戴他的;一個人很窮,但他的品質高尚,人們會永遠記住他。

讀窮人有感400字(二)

《窮人》這篇文章是俄國作家列夫托爾斯泰所寫。當時,俄國勞動人民處於沙皇的黑暗統治之下,生活極度貧困,但是他們心地善良。課文記敘了漁夫和妻子桑娜關心同情鄰居西蒙,毅然收養了她的兩個孤兒的故事,反映了窮人純樸善良的同情心和樂於助人的高尚品質。作者同過桑娜一家的生活反映了那一時期窮苦人民的生活與他們美好的心靈。

漁夫和桑娜在西蒙死後毅然收養了西蒙的兩個孤兒,這件事使我萬分感動。現在我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可是也有一些偏遠山區的人,生活不好,得了病也無法醫治,因此就去世了。我看過一個節目,就是幾個得了不治之症的人聚在一起成立了一個協會,讓得了不治之症的人退出黑暗走向光明。我還看過一個節目,他是把一些有名的人的東西拿過來拍賣後所得的錢拿來給窮人治病,一個寫滿了運動員的名字的球拍,從幾百元拍賣到十萬元。主持人說:「這個球拍頂多值幾百元,剩下的都是您的愛心。」

這使我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愛心,如果我們都互相幫助的話,這個社會,這個國家,都會變的和諧美好。

讀窮人有感400字(三)

有一些人,他們很勤勞,但是生活很拮据;有一些人,他們很善良,但是他們常常被別人其實;有一些人,他們自己生活已經很艱難了,他們還要去幫助別人,有一些人……我們學的一篇課文具體會了他們生活中的一件事所體現他們的精神。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在一個寒風呼嘯的夜晚,桑娜因擔心丈夫出海打魚出事,無意中發現鄰居西蒙去世了,所以她收養了已故鄰居西蒙的兩個兒子,害怕丈夫回來不同意收養這兩個孩子,最後和桑娜有著同樣善良的心的丈夫同意了收養兩個孩子。

這份善良,在我們學校也有,那時我是一名值周生,在去崗位的路上是,我看見一個男孩倒在地上,一位小男孩在上面排斥他,還時不時打他兩下,這可惹惱了我,我正準備上前阻止,沒想到一個嬌小的孩子去哪裡阻止了,那個高大的小男孩一看,大笑起來,幸虧這時魁梧黧黑的體育老師來阻止了,這個小孩子可真勇敢啊,我不禁感嘆道!

其實,善良不僅僅是一個動作,更是他人的希望,也是一份情意,既然窮人都能做到,那我們呢?

讀窮人有感400字(四)

有一種人,他們擁有善良的本性,寧願自己吃苦也要幫助別人。()他們是《窮人》中的漁夫和桑娜。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漁夫和他的妻子,在自家非常貧窮的時候,收養了已故鄰居西蒙的兩個孩子。

桑娜在收養這兩個孩子的時候,曾經想過:自己的家已經非常的困難了,為什麼還要收養這兩個孩子呢?萬一自己的丈夫不同意,還會揍自己的!可是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做。

從這裡,我可以感受桑娜善良的本性,還可以感受到桑娜寧願自己吃苦,也要幫助別人的高尚品質。

如果我是桑娜,自己家已經那麼困難了,每天孩子吃的都是黑麵包,菜里只有魚,再收養兩個孩子,那可是多了兩張嘴呀!這將會給自己家帶來多少痲煩!

所以,如果我是桑娜,是不會收養那兩個孩子的!可是桑娜擁有高尚的品質。她收養了已故鄰居西蒙的兩個孩子,這應該出自於她那善良的本性吧!

另桑娜想像不到的是,自己的丈夫竟然也同意收養西蒙的孩子!他們兩個人,都擁有善良的本性!寧願自己吃苦,也要幫助別人的高尚品質!

我要向他們學習

這篇課文,改變了我。我以後一定會像桑娜和漁夫這樣,做一個善良,樂於助人,寧願自己吃苦也要幫助別人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