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竊讀記讀後感400字

竊讀記讀後感400字(一)

竊讀記講的是著名大作家林海音小時候讀書的故事。她因為小時候家裡沒錢買書,只能在書店偷偷的讀書,害怕被書店老闆發現。因為她唯讀不買,所以她只能偷偷的讀書。

這篇文章寫得非常不錯,尤其是書中最後一句,我個人比較深有體會。這句是:「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鼓勵我們新的年青一代要認真看書讀書,在書裡尋找和認識全新的知識,然後慢慢去領會。這句話語深深地烙在了林海音的心裡,激勵著她認真學習看書,困難時給她鼓舞,讓她有了動力的源泉。這也是她最終成為一個著名的作家的諸多因素之一吧。

慢慢讀著,不由腦海中也浮現出我的故事

現在這個社會飛速發展,我們讀書的環境、條件可比當初好上許多。可以隨心所欲的讀書。常常是手頭一沒事,便會去看書。遨遊在知識的天空,什麼事情都會拋到腦後,先不管了。靜下心來,去領會每個文字的魅力。時間點點滴滴像流沙流逝而去,而我們哪還記得這些,只顧讀書了。常常坐到乏力,方才離去。

「知識不一定可以改變命運,但讀書卻可以真真切切的改變命運。」心中會燃起一股火焰,鬥志值瞬間加滿,出發!

竊讀記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林海音寫的《竊讀記》。課文寫了作者因為組提案一本沒有讀完的書,第二天匆匆趕到書店,藏於大人中間找到了那本讓她「牽掛」的書。文章寫作者在閱讀中感受著書籍所帶來的智慧與快樂,卻時刻害怕被店員和老闆發現而受到訓斥和驅趕的心情。從作者藏身於眾多顧客之中、借雨天讀書兩個場景的插入表現了竊讀的感受與複雜滋味,表現了作者對讀書的熱愛和對知識的額渴望。

由此,我想到了現在的小孩是多麼幸福啊!只要你願意想看什麼書讀行,而且還不用出門,在家裡無論什麼時候只要在電腦旁輕敲幾下鍵盤,幾分鐘就能買到自己喜愛的書。假如你想去書店買書或者看書,是不會有人趕你走的,即使是在書店呆上一天都行。想想那個林海音因家裡窮而買不起書,只好偷偷的躲在書店裡看書,那種緊張與害怕,是多麼難受啊!可見林海音是多麼喜歡看書啊,而且一看就是幾個小時,也不覺得疲憊和飢餓。真正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了。

而我們現在讀書根本就談不上竊讀,如果你喜歡書,爸爸媽媽都會給你買回家。所以我們是幸福的。我們要好好向林海音學習珍惜一切讀好書的機會,好好讀書。

竊讀記讀後感400字(三)

來到五十班,看到一張陌生的臉和一張張熟悉的面孔。喔!原來我們換了班主任了,她叫劉靜老師。看到她我覺得她是一個公平的老師和嚴格的老師,看來我們都得慘嘍!

下午我上網問羅澤榮,這個老師怎麼樣?羅澤榮說還行。但是我們的沒好日子了。我下線了,第二天去到學校我遲到了,老師生氣的說「你為什麼遲到了?」我說:「塞車」。老師說:「我要的不是理由而是結果。以後不要再遲到了。」按這樣下去我以後絕對得早點來學校了。

上了第一節課語文課的竊讀記,大家都很安靜,沒有一個人敢做小動作,看來劉老師真厲害呀!但是我卻不知道劉老師說的是什麼,過了一天又到了語文課,我心裡想:「不要走神了,不要走神了,專心聽課。」就這樣子過了一堂課,星期五又到了語文課,我犯了一個錯誤就是上課遲到,早知道跑快一點了,但是老師還是叫我們回座位了。剛剛好在上竊讀記,我在幻想作者跑得那麼快是去讀書,而我是慢慢的跑回教室,一個是得到知識,一個是在慢慢的回教室還遲到了,我和作者比簡直是相差十萬八千里呀!我這幾天一直在犯錯誤啊!唉,我可真差。但是作者是不花一分錢就可以知道許許多多的知識,我們每個人可以向她學習,這樣子「今日之星」會有你也絕對會有我!

竊讀記讀後感400字(四)

《竊讀記》讀後感:《竊讀記》這篇文章講述的是一個小女孩去書店竊讀,從書中得到了很大樂趣的事,她常常光顧書店,卻從不購買書,所以她想方設法地把自己隱藏起來。藏在人群中或者貼在一個大人身旁。直到飯店飄來一陣陣菜香,書店的日光燈也亮起來的時候,她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有時還會為了看完一本書而跑幾家書店。她這種強烈的求知慾和對讀書的渴望真令人感動。

文章里令我感受最深的句子是:「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仔細想想,這句話有著很深的含義。老師告訴我們,糧食哺育的是身體,而書籍哺育的是靈魂。對我們來說,書籍和糧食同樣重要,因為書籍就是我們的精神糧食,它可以使我們增長知識,豐富我們的精神世界。可見,讀書是多麼重要啊

寒假期間,媽媽讓我每天去樓下的圖書館看上一兩個小時的書,前兩天我堅持了,但是後面我堅持不了。讀了這篇課文,我想:這個小女孩想看書都看不成,而我能看書卻不想看,差距有些大。所以我要珍惜可以看的好書。

這篇《竊讀記》給我的啟發很大。我要養成讀書的好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