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讀後感800字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讀後感800字(一)

從前,有一隻自命不凡的瓷兔子愛德華,他是一個叫阿比林的小女孩的最愛。“愛德華,我愛你。我永遠不要你離開我。”阿比林總是這樣對愛德華說。可愛是什麼?愛德華不懂,也不以為然,甚至不屑一顧。可是後來,有一天,愛德華突然被人丟進了大海。他失去了阿比林,從此,失去愛的愛德華踏上了懂得愛,學會愛的奇妙旅程……

內莉叫他“蘇珊娜”,愛的能力被喚醒

沉在大海里的愛德華被漁夫勞倫斯撈了起來,送給了妻子內莉。內莉把他當成女孩“蘇珊娜”。內莉天天把愛德華放在桌上,跟他講自己的孩子們,回憶自己的傷心往事。愛德華發現自己學會了傾聽,還喜歡和漁夫出去散步,看星星。在內莉家的日子是很甜蜜的。可突如其來的漁夫的女兒,偷偷把他扔進了垃圾堆里。剛剛懂得愛的愛德華再次失去了愛他的人們。

布爾叫他“馬隆”,愛的能力在生長

在垃圾堆里埋了一百八十天的愛德華,被流浪漢布爾的狗露西給叼了出來。這一次,他成為了小伙子“馬隆”。七年了,他們三個到處流浪,所有的流浪漢也成了愛德華的朋友,大家都喜歡跟他訴說,訴說自己對所愛的人的思念之情。這時候的愛德華已經知道思念一個人是什麼滋味兒。他更會傾聽了,傾聽所有人愛的故事。他內心的愛也在生長,讓他的心胸越來越寬廣。他愛露西,也愛布爾。可是好景不長,在流浪的火車上,愛德華被乘務員一腳給踢了下去。愛德華又一次還沒來得及說再見,就被迫離開了愛他的人。他的心裡感到一陣疼痛。

薩拉叫他“詹理斯”,愛的能力大爆發

被當成稻草人的愛德華被小男孩布耐斯帶回了家,送給了臥病在床的妹妹薩拉。薩拉狂熱又溫柔地愛著愛德華,把他當成了唯一的寄託。這種愛是愛德華以前沒有感受過的。愛德華也願意照顧她,陪伴她,保護她,為她跳舞。可這樣的日子是多么地短暫啊!薩拉死了。愛德華眼睜睜地看著他愛的人在自己面前死去卻無能為力。那一刻,他的心都快要碎了。這一刻,他真正地懂得了什麼是愛和被愛。

愛德華不總是碰到愛他的人,也有壞人,餐館老闆尼爾把他的頭都砸碎了。為了讓玩具商把他復原,布耐斯放棄了他。終於懂得了愛,也學會了愛的愛德華,最終失去了所有愛他的人。在經歷了無數次的擁有愛,又失去愛的痛苦後,孤零零的他絕望了,不想再愛了,也關上了自己的心扉。直到一個百年娃娃告訴他:“你必須滿懷希望,有人會來接你的。”愛德華這才又想起了阿比林的話:“不管我長到多大,我都會永遠愛你。”他選擇了等待。

我喜歡這故事的結局:愛德華終於等到了長大後的阿比林和她的女兒。就象書的封面畫的那樣:走了很遠很遠的路,()愛德華終於回到了家,那裡有溫暖的燈光和愛他的人。只是,現在的愛德華心裡對阿比林充滿了愛。

我也好喜歡愛德華,他教會了我什麼是愛,也教會我去珍惜身邊那些被我忽略的愛。爸爸媽媽的嘮叨;婆婆姥爺做的可口的飯菜;爺爺奶奶的噓寒問暖……其實我一直都生活在愛的包圍中,我真是個幸福的孩子!被愛是幸福的,我也要好好地去愛那些愛我的人們!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讀後感800字(二)

因為兒子的緣故,看了許多童書,越看越覺得真正的好童書可不簡單!必須有趣到能讓孩子們讀得下去,要讓孩子看完一遍之後即便不十分理解,也要在心中留下印記,讀完了樂歪了丟一邊一無所獲也不行,真是不容易!這本《愛德華的奇妙之旅》是我和睿寒假的功課,母子倆看完之後各自寫了一篇讀後感,這裡上傳的是我的那篇:

這是一個講述愛與被愛的故事,通過小瓷兔子愛德華身不由己的奇妙旅行,展示了愛德華旅程中所經歷的種種艱辛、溫暖、痛苦和甘美,這些看似矛盾的感受如何能夠融為一體?是愛!是愛與被愛讓愛德華在痛苦中體驗到幸福,在絕望中仍抱有不滅的希冀……讓我們打開這本書,跟隨愛德華一起旅行吧。

主人公愛德華是一隻幾乎完全用瓷料製成的小兔子,出自法國的能工巧匠之手,高貴而易碎。小主人阿比林全心全意地愛著他,無微不至的照料著他的生活,愛德華在這個愛意融融的環境中成長的非常安逸,坦然享受這一切,從未想過有一天這種生活會消逝。直到在輪船上發生意外,小瓷兔子被惡作劇之手送上了意想不到的旅程,他被淘氣男孩拋起跌入海底,從此被迫與阿比林分離!在暗無天日的海底煎熬了297天后被漁夫救起,受到漁夫夫婦的疼愛,可惜好景不長,愛德華很快又被漁夫的女兒扔到垃圾車上,在垃圾堆里度過了漫長的183天,後被小狗露西當作兔肉餡餅原料帶到流浪漢希爾面前,自此陪伴希爾、露西四處流浪,在這過程中曾經自視甚高、只愛自己的愛德華發生了巨大轉變,他懂得了愛與付出,在遇到病重的四歲女孩薩拉魯思後,愛德華情願為薩拉做一切事情,他喜歡為薩拉跳舞、喜歡被薩拉緊緊地抱在懷裡、喜歡為薩拉扮做一個嬰兒娃娃……最後薩拉還是被病魔奪去了生命,在命運的旅程中,愛德華一次又一次被迫與深愛的人分離,連聲再見都來不及說,愛德華在身體破碎之前心已經破碎過好幾次了,他反而不在乎離去,可能破碎是種解脫吧。

然而愛他的布賴斯不願讓愛德華永遠破碎,他以失去愛德華為代價請玩具店店主將愛德華復原,於是小瓷兔子被精心復原後,擦拭一新擺到玩具架上等待著需要他的人,帶著一身傷痕經歷了種種苦難的愛德華覺得自己已經不在乎新的生活了,直到一個睿智的百歲娃娃告訴他:只要敞開心扉,會有人來接你的。歷經磨難的愛德華深有感觸,他重新挺直身軀,燃起希望等待著……那一天終於到來了,阿比林帶著她的女兒來到了玩具店,她一直佩戴著那只有了凹痕的金懷表,阿比林終於看到了玩具架上傷痕累累的小瓷兔子:“愛德華?”這就是重逢!

可能每個幸福中的孩子都是曾經自命不凡的愛德華吧,在衣食無憂的環境中一天天長大,被愛牽掛包圍,他們沉浸其中卻不一定懂得去感受和分享,而我們作為家長除了全心全意地愛孩子之外,是不是也要象佩勒格里娜那樣審慎冷靜的對待孩子?正是佩勒格里娜讓人製作了愛德華,也正是佩勒格里娜在愛德華對愛一無所知時通過公主變疣豬的故事,給小兔子渾渾噩噩的思維注入思考愛的啟示,雖然那種提醒讓愛德華戰慄不安,但是這種感覺能促使他成長,孩子們和愛德華是何其相似啊,正因為他們通常不喜歡想那些令人不快的事,我們這些家長才應該給孩子們敲響警鐘,告訴孩子們什麼是愛,愛是需要學習、體會和全心全意付出的,正如書中所說:如果你不打算愛與被愛,那么整個生命之旅都是毫無意義的。讓我們拿出勇氣、敞開心扉,用力去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