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醜小鴨讀後感400字

醜小鴨讀後感400字(一)

醜小鴨一生下來因為長得醜,除了鴨媽媽最疼愛醜小鴨,可哥哥,姐姐咬它,大公雞啄它,獵人拿槍打它,獵狗追趕它。一天,颳起了大風,醜小鴨站也站不穏,它看見一個茅房,就鑽了進去,一個農民看見了醜小鴨,以為是只母鴨子,可它三個星期都沒生蛋,農民將它趕了出去。醜小鴨就開始過起流浪生活。到了冬天,天氣越變越冷,可醜小鴨還是活了下來。第二年春天它又飛到湖上去游泳。它看到了自己的倒影在湖中的影子,發現自己長長的脖子,潔白的羽毛,原來自己已經變成了一隻美麗的白天鵝。以前嘲笑它的很多哥哥姐姐、公雞、獵人誰也沒有想到原來的醜小鴨變成了現在的美麗高傲白天鵝。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歷經磨難的人會更美麗。要相信自己,當別人嘲笑自己的時候不要自暴自棄。雖然我們現在還不起眼,但只要我們能夠不斷努力,從破困難,以後一定會變得很美麗強大。我常常這樣想,我長大了要當一名警察,我要發明一個遙感器去抓違法分子。我還要發明一雙會飛的鞋。無論將來我幹什麼,都要通過不斷地學習和努力才能做到。我相信,經過努力我們這一代人一定會讓祖國高高飛翔!

醜小鴨讀後感400字(二)

《醜小鴨》是我非常喜歡的一篇童話,它講的是一隻處處受排擠、受嘲笑、受打擊的醜小鴨的形象。但是它的心中一直懷有一份夢想,因為這份夢想,它在困難前沒有絕望,也沒有沉淪,而是始終不屈地奮鬥,終於變成了一隻漂亮高貴的天鵝,它感到幸福,感到溫暖。

愛心之美,人之皆有。世間有誰不愛美?可是外表美雖然重要,但心靈美更加重要。要是心靈美、品德美、智慧美、語言美、行動美,這是世上最美的人。雖然外表美,但心裡不美,那也是很醜的。有些人,為了外表美,不惜犧牲一切,那是美嗎?有些人,雖然長得醜,但肯努力、勤奮、善良,這並不是心靈醜,而正好相反。

讀完這篇課文,使我明白到:外貌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內心是否美,是否純潔。醜小鴨變成天鵝,這一切都源於它心中那一份永恆的夢想。大家都能成為只要你堅定信念堅持自己美麗的夢想,並堅持不懈地去奮鬥,你會成功的,你會變成一隻美麗的、展翅飛翔的天鵝。

我從《醜小鴨》這篇課文中體驗到美的真諦,明白美的內涵——內心美,讓我們變成天鵝,在自由的天空中展翅高飛。

醜小鴨讀後感400字(三)

再次閱讀《醜小鴨》,再次對小天鵝小時候的遭遇所同情,對醜小鴨奇蹟般的變化感到由衷的高興,對醜小鴨的媽媽剛開始對自己丑孩子的一片愛心而感到敬佩。

文中的醜小鴨「被鴨子咬,被雞群啄,被看管養雞場的那個女傭人踢,在冬天裡受苦。」可是,他還是始終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啊,謝謝老天爺!我醜得連獵狗也不要咬我了!」;而且,他始終是充滿著希望的:「我想我還是走到廣大的世界上去好。」「我要飛向他們,飛向這些高貴的鳥兒!」所以,在他遭受了無數次的挫折後,他終於從醜小鴨變成了天鵝:「他不再是一隻粗笨的、深灰色的、又醜又令人討厭的鴨子,而是——一隻天鵝!」

於是,我明白了:面對自己遭受的挫折,我們應該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父母生養了我們,感謝大自然給予我們生存下去的機會;我們應該始終充滿希望——我們要堅信,挫折是暫時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總有一片艷陽天屬於我們!

推己及人,我又想到:我們面對正在遭受挫折的人,無論是我們的同學,我們的朋友,還是任何人,我們不應該像「鴨子」一樣去咬醜小鴨,不應該像「雞」那樣去啄醜小鴨,不應該像「養雞場的女傭人」一樣去踢醜小鴨,而是應該相信,他也有一天會像自己那樣「那麼年輕,那麼好看!」

醜小鴨讀後感400字(四)

今天,我讀了文章《醜小鴨》,使我深受感動。

醜小鴨——它一生下來,因為長得很醜,人們和動物讀不喜歡它。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裡受盡了折磨,後來它靠自己的努力,終於飛了起來,成了一隻美麗的、在藍天上自由地、高高地飛翔的天鵝!

醜小鴨變成天鵝,靠的是自己的努力。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麽事,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學去做,就一定能成功的。()爸爸、媽媽請放手讓我去學做每一件事吧!我相信一定會像醜小鴨一樣,靠自己的努力「飛起來」的。

我常常夢想著將來,也許我將來當一名醫生,發明一種藥,讓雙目失明的人能重見光明;也許我將來當一名服裝設計師,設計一種衣服,人們穿上它就會飛起來;也許我長大了當村長,我要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真心實意地為廣大人民民眾謀利益,同不良風氣堅決鬥爭。大力培養一批科技人員,進行農技宣傳和知識傳授,實行科學種田,光開門路,讓人們儘快致富;也許我長大了會到月球去造天堂------無論我將來乾什麽,都要通過「努力」才能做到。

我相信:只要好好學習,掌握文化科學知識,經過我的努力,理想一定會實現,祖國一定會在我們這一代人的手裡高高地「飛起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