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建設美好家園演講稿

建設美好家園演講稿(一)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衡陽是大雁流連的地方,也是我們美麗的家園。詩人艾青有這樣一句詩:「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作為一名衡陽人,我們應該積極回響市委市政府的號召,自願加入「暢通、整潔、綠化」三大工程,為創建國家交通管理模範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和國家園林城市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當這座古老的城市沐浴在清晨和諧的晨風中時,當這座美麗的城市沉浸在夜幕的寧靜中時,您可曾經留意過她日新月異的變化?一座座花園式小區拔地而起,一條條柏油馬路平整寬廣,一個個工業園區崛地而起。香江百貨、石鼓廣場、生態公園、沿江風光帶,無一不展示著這座城市的魅力!

可是,當我們盡情享受城市帶給我們方便和繁榮時,當我們感受到經濟騰飛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時,您可曾想過,漂亮的街道角落,還有太多垃圾需要清理;寬闊的馬路上,還有翻越欄桿的現象;時尚的霓虹燈下,還有隨處毀壞的花草。如果說亂闖紅燈可以司空見慣,如果說隨地吐痰可以當成小事一樁,如果說攀枝折花可以視為不值一提,那麼,總有一天,當您穿著乾淨的服裝,走在遍地垃圾的街道上時,您將不再感到瀟灑?當您駕著私家車,穿越水泄不通的馬路時,您將不再感到愉快?當您帶著家人,漫步在亂貼亂畫的公園時,您將不再感到幸福?

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我們生長在雁城,生活在雁城,雁城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動員自己的家人、朋友、同學、鄰居積極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爭當文明表率,共建美好家園。我相信,到那時,我們的家園一定會更加美麗,衡陽的明天一定會更加輝煌!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建設美好家園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從我做起,建設美好家園》。

同學們,地球媽媽給了我們一個幸福歡樂的家,讓我們能在這空氣清新,環境優美的地方生活、學習。可是,你們知道嗎?在我們生活的地球上,美好的環境正在遭到人類的破壞:森林正在被人們肆意砍伐,大氣污染,水污染、噪音污染正在加劇,人類生存的環境正在遭到無情的踐踏。再這樣下去,地球媽媽面臨災難,我們人類也將面臨災難。面對人類不明智的舉動,真讓人痛心疾首。

記得媽媽常常告誡我:我是包頭人,我文明,包頭文明;我美麗,包頭美麗。現在為了改善生存環境,我們包頭加入了創建國家衛生城市的行列。我們少先隊員能為創衛做些什麼呢?

當你和家人外出旅遊時,不但自己不亂扔垃圾,而且要制止別人亂扔,並且發現垃圾主動撿起來,扔進垃圾箱,就是為創衛做貢獻;在家裡,看見自來水籠頭沒關緊,你能及時提醒家人並上前動手把它擰緊,這就是為創衛做貢獻;在學校里,當看到光線充足,人已離開,能主動把教室里的燈關掉,這就是為創衛做貢獻;在大街上看到有人隨地吐痰,你能及時阻止,()這就是為創衛做貢獻;在公園裡,看到有人踩踏草地,攀折花木你能勸告他們,這也是為創衛做貢獻……

總之,保護環境就是關心大家、關心自己!只要我們人人都做愛護環境的有心人,為包頭添一片綠,為我們的家園盡一份力,我們家園就多一份美麗,生活就多一份溫馨,就能把地球建成一個更加美好和諧的新家園!

讓我們攜起手來,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用我們的行動和熱情,用我們的小手拉起家長們的大手,把我們的家園變得更加美麗吧!

我們相信:有了我們的參與,青山一定會格外蔥蘢;有了我們的行動,綠水一定會格外清澈;有了我們的愛護,地球媽媽一定會笑得更加開心!

我的講演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建設美好家園演講稿(三)

我的家鄉江城是一個坐落在祖國西南邊陲的小縣城,蔥蘢疊翠的一列列山梁是那樣的高峻,湍急奔騰的一條條江河是那樣的浩蕩,花果飄香的一座座村寨是那樣的迷人,25個少數民族生活在一起是那樣的團結融洽。而這樣一個環境優美的小城是什麼使它如此安定和諧呢是文明!在生我養我的這片美麗的紅土地上,文明之花到處開放,而作為中學生的我,更應該為把自己的家鄉建設成一個文明和諧的家園而貢獻出自己一份綿薄的力量。那麼,怎樣才能成為一名文明好少年呢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不文明的現象:有些學生在公車上面對站立的老人置之不理;有些學生在高談闊論時不時冒出一兩句髒話;還有些學生只因為一些小事就大動干戈,惡語相向,這些不文明的行為舉止嚴重影響了學校形象和社會正常秩序。有些同學可能會說:區區小事,何足掛齒,可你知道嗎「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只有從生活的點滴做起,才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成為一名文明好少年。

一個文明好少年,在家裡,要尊老愛幼,孝敬父母,熱愛勞動;在學校里,要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勤儉節約;在公共場所,要愛護公物,講究衛生,保護環境,遵守秩序。在社會上,要熱愛祖國,文明禮貌,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爭做胸懷開闊,心理健康,勤奮自立,勇於創新的「小主人」。只有這樣,每時每刻鍛鍊自己,發揮特長,才能成為一個文明好少年。

文明就像一陣風,輕輕地吹走那些不良的行為習慣;文明更像一堵牆,擋住罵人的嘴打人的手;文明還是一個垃圾桶,把一切危害健康、污染環境的陋習通通掃除,是啊,文明就是一個天使,她飛到哪,就會把幸福、快樂、平安傳播到哪。

文明其實是離我們很近很近,它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它就在我們一言一行之中,我們更可以看到,文明是一種品德、一種修養、一中境界。文明來源於真誠的愛心。有一位作家說得好:有愛便有了一切。有一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愛是人類社會的永恆主題。沒有愛,文明就失去了靈魂,就像斷了線的風箏,像迷了航的水手。我們每位同學都要充滿愛心,愛祖國、愛人民,愛學校,愛老師、愛同學,愛家人。只要我們有了這種愛心,就是一個文明的人,一個高尚的人。

朋友們,著名學者梁啓超曾經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毛澤東主席也講過:你們是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世界是你們的。是啊!祖國的未來等著我們去接班,家鄉的繁榮更需要我們為它添磚加瓦。讓我們牢記「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的古訓,銘記胡主席倡導的「八榮八恥」要求,堅持從自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關注自己的一言一行,關注身邊的每一位同學,關註腳下的每一片綠地……,說文明話,做文明事,當文明人,真正做一個文明守紀的中學生,做一名真正文明的江城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