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創建衛生城市演講稿

創建衛生城市演講稿(一)

尊敬的領導,各位老師,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創建衛生城市,爭做文明市民。

在這個寒風凜冽的季節里,為了給廣大市民營造一個乾淨、整齊、舒適、優美的生活和工作環境,市政府發出了創建文明城市的號召,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積極回響政府的號召,齊心協力,共同奏響這曲爭當創衛先鋒的凱歌。

詩人艾青有一句詩:“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這句詩不僅飽含著詩人對家鄉的熱愛,更多的包含著一種堅毅的時代精神和青春的氣息,讓我們為之激動和振奮,面對這片養育了我們的熱土,我們可愛的家鄉,在創建文明城市的過程中,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該做些什麼呢我們當然應為“創建全國衛生城市”做出自己的貢獻,爭取做一名合格的文明市民。

做一個文明人,其實很簡單,只不過是舉手之勞而已。譬如,十字路口稍等一分鐘就是綠燈,也不會誤什麼事;有人問路你詳細地告給他,也費不了幾句口舌;塑膠袋廢紙塞在口袋裡或包里等遇到垃圾桶再扔,也占不了多少空間;按道行車依序走路不過就是幾分鐘時間,既不會造成堵車也不影響您掙錢;誠信經商不缺斤短兩不假冒偽劣只會帶來良好聲譽,絕不會少了顧客淡了生意;揀到東西先想想如果自己是失主的那種心情,不勞而獲實際是一種災難……

我們應對自己的言行舉止進行約束,要做到語言禮貌、舉止文明、尊老愛幼、衣著大方等基本要求,在公共場合絕不大聲喧譁、要顧及他人感受,愛護公物,保證縣城的衛生在不同的場合,注意遵守有關規定,在舉手投足間表現出文明城市的精神。我們也要提高自身的素質,關心時事、接受教育、培育良好的思想道德、積極參與公益活動,跟上時代的步伐,滿足社會的需求,決不讓自己落伍。在工作、學習上我們各司其職、各盡所能;在社會中表現積極、心態上進、追求完美;在精神上相互監督、互相學習;在人與人之間,我們更是相處融洽、互幫互助、誠信禮貌。整個社會呈現出了一個全新的面貌一派和諧相處、積極上進的景象。

而一個文明城市的創建絕不是單靠政府完成的,“文明城市”也絕不是表面上的稱呼,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得行動起求,帶著同一個追求,共同努力奮鬥,讓我們的家鄉變得天更藍,草更綠,花更香,人更美。

創建衛生城市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七一路街道黨委、辦事處召開七一地區創建省級衛生城市工作動員大會,首先表彰了05年城市綜合治理工作先進單位,又安排了現階段本地區的創衛工作,會議開的非常及時,也十分必要,這次會議,進一步明確了我們地區創衛工作的方向,細化了下一步的創衛工作任務和目標,為我們地區的創衛工作指明了方向,當然了,他也將對王益區,甚至我們銅川市的創衛工作將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對此我們也倍受鼓舞。我們市三中作為駐七一地區的一個單位,我們也深感責任重大。我們決心積極回響市委、市政府,區委、區政府,七一路街道黨委、辦事處的號召,認真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緊緊圍繞街道黨委、辦事處提出的目標,開展好創衛工作,為了能確保創目標衛任務的按期完成,我們決心重點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統一思想,堅定信心,把創衛工作作為美化建設新城市,構建和諧社會,促進精神文明和物質文明建設的頭等大事來抓。

創衛工作既是進一步淨化、美化城市,提升城市品位的基礎性工程,也是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的具體要求。面隊新機遇、新目標、新要求和新挑戰,我們既感到欣喜,又感到責任重大,使命艱巨。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以創衛構建和諧社會統攬全局,將創衛工作列入我們的重要工作之一,按照市委市政府、區委區政府、街道黨委辦事處提出的要求,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圍繞創建目標,解放思想,認真做好創衛的各項工作,爭取在我們地區的綜合治理工作中做出我們的貢獻。

二、加強領導,強化措施,確保創衛工作順利開展。

1、加強領導,紮實安排,為確保創衛工作順利開展。我們將成立創衛工作領導小組,全盤統籌安排創衛的各項工作,並制定詳細的創衛工作方案和措施,對創衛工作紮實安排。

2、明確任務,落實職責,建立學校校長親自抓,分管副校長具體抓,教育處負責組織實施,總務處等各有關部門密切配合的工作機制,切實做到任務到崗,責任到人,層層抓好落實。

3、搞好宣傳,廣泛動員,充分利用校園廣播、橫幅、標語、黑辦報等宣傳工具,()同時採用召開動員會、印發宣傳單、安排學生給父母的一封信等活動形式,大力宣傳創衛工作。使創衛意識家喻戶曉,人人皆知,使人們都能認識到創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使人們也都積極參與支持我們的創衛工作,努力營造全社會共同關注,密切配合,大力支持的濃厚氛圍。

4、強化督查,抓好落實。根據我們的任務分解書、目標責任書,我們做到經常到年級組、班級去檢查,切實做好實施過程中的督導,確保任務落實到實處,並根據完成情況,對他們進行獎懲,力促此項工作順利開展。

各位領導,同志們。我們堅信,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有區委區政府的高度重視,有街道黨委辦事處的精心指導,有兄弟單位的協作支持,有學校各部門及全校2700多人的共同努力,我們學校的創衛工作一定能順利開展,我們銅川創衛工作的目標一定能實現。

謝謝大家!

創建衛生城市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創建衛生城市,從我做起”。最近,全區上下都在為創建衛生城市作出積極努力,作為礦區的一一份子,我們每一個人都理應關心礦區,熱愛礦區,為家鄉的建設和發展做一點應做的事情,因為這裡是我們的家園,這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是我們賴以生活的土壤、空氣和陽光。

我們是學生,應從實際出發,為這一目標做出奉獻。

在此就個人衛生問題提出以下建議:

1、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注意飲食衛生。當今,各種不安全的飲料又會充斥市場,還有許多“怪味”食品也無時不在吸引著我們。使得我們上放學流連忘返,有些同學甚至以輔食或速食麵等快餐食品代替主食,這,不僅十分有害,而且非常危險。在個人衛生習慣中,要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多飲水做到起居有規律。

2、均衡飲食,隨氣候變化而增減衣服,定期運動,充足休息。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按照生活規律,要積極參加體育鍛鍊,增強體質。教室、宿舍一定要注意開窗通風。另外,我們不要到人員流動繁雜的地方去,更不能長時間呆在人員密集的地方,避免染上其他傳染病,這樣對身體健康是不利的。如果發現自己有什麼不適,應迅速就診,爭取最佳治療時間。

3、注意心理衛生。我們在學習、工作、生活過程中,做到緊張而活潑,保持愉快的心情,遇到困難或不順心的事,找個好友傾訴一下或自我調節,就是大哭一場也是一個辦法,千萬不能一直悶悶不樂,這對身體也是有害的。

老師們、同學們,行動起來吧!以我們飽滿的熱情,讓這次創建工作圓滿完成,將責任心盡到底,為家鄉添彩。讓我們每個人都做到以主人翁姿態,積極投身於衛生城市創建工作中,將我們校園變得更整潔美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