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的幸福觀演講稿

我的幸福觀演講稿(一)

每個人都有各自不同的幸福觀。

媽媽的幸福觀很簡單:不需要穿金戴銀,不需要榮華富貴,只要父母身體健康,丈夫事業有成,兒女乖巧,閒來打打毛衣,玩玩撲克,飯前鍋碗瓢盆丁當響,飯後一家人說說笑笑,鄰里和睦——就是媽媽最大的幸福。

爸爸的幸福觀是樸實的:只要父母能夠安度晚年,妻子能夠開開心心,兒女能夠努力學習。看上了新電視,爸爸說很幸福;騎上了機車,爸爸說很幸福;用上了行動電話,爸爸也很幸福;甚至,我取得了好成績,爸爸還說很幸福;喝一壺酒,炒幾個菜,爸爸說太幸福了——對於爸爸來說,幸福是那樣的多,那樣的樸實。

同學們的幸福是單純的:父母的一個微笑,老師的一句誇獎,朋友一個羨慕的眼神,都足以讓他們高興一天:攻破了一道難題,解決了朋友之間的糾紛,一次小小的活動,都成了千金難買的幸福!

我的幸福觀是無處不在的:早晨到了學校,朋友把洗好的桌布拿來;上課回答問題正確;下課同學們一起玩耍;回家後吃老爸削的蘋果;聽喜歡的音樂;寫一會兒作業;看一會兒電視——都是很大的幸福呀!

“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有白雲的飄逸;沒有大海的壯闊,可以有小溪的悠然;沒有原野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綠——生活中沒有旁觀者的席位,我們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光澤、自己的聲音!”

真的,幸福就是這樣簡單,這樣容易得到!朋友,當你明白這些時,你會發現,在不知不覺中,你已經很幸福了!

我的幸福觀演講稿(二)

教師是一種光榮而崇高的職業,古往今來人們對教師職業都給予了很高評價。我們把教師形容為辛勤的園丁,我們是祖國的花朵,花朵在園丁的培育下,茁壯成長,將來成為對祖國有用的人。

老師,當我們已進入夢鄉時,您還在批改我們的作業。當您批改完我們的作業時,又已經快天亮了。您每天只睡多少小時啊,您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

老師這個職業是令人敬佩的,是崇高的。老師有“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的高尚品格。()老師總是以“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標準來教育學生。老師是我們的長者,他們不僅教育我們科學文化,還教育我們生活的哲理。不同的老師有不同的性格,對自己的影響也不同。有嚴師,嚴厲中卻不失慈祥有愛師,慈愛中卻照樣嚴格要求我們。

家庭是我們的第一所學校,而父母則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學校則是我們第二個受教育的地方,老師則是傳授知識的”父母“啊!

老師,是您從一個不懂事的我們,把我們教育成有知識的少年。是您從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孩子,開始從”a、b、b……“教到”a、b、c……“的是從”1、2、3……“教到”一、二、三……“的是從算術教到代數的。現在我們的知識要比過去多的多了,這都是您的功勞啊!

老師,她那可敬可親的高大形象,將永遠留在我的幸福的記憶中。老師,我們永遠忘不了您對我們的教導,對我們的愛!

謝謝您,老師!

我的幸福觀演講稿(三)

有人說:”幸福如一首歌,讓你聆聽溫暖;幸福是一杯酒,讓你醉在其中;幸福為一眼神,讓你心靈開花。“還有人說:”幸福是清泉,是綠洲,是無私的付出,是生命對生命的惠澤。“更有其人會凶神惡煞的說:”幸福只是一個謊言,只會帶來滿臉的黯然,滿臉的憂傷。“也許他已經被幸福刺痛過,我想,也許他們說的都對吧!幸福只是一個帶刺的玫瑰……

玫瑰是嬌嫩的,是嫵媚的,是七色的,幸福是嬌小的,是暗香的,同時也是充滿滋味的,他們都同時擁有一個特點:都曾有這一段美好的回憶,也許,幸福就是這樣吧!即使幸福過去了,但那一段回憶還會讓人懷念……

還曾記得,曾幾何時,在一座大山里,看過這樣的一幕:一村的人民很貧窮,但臉上無疑不存在著和諧之美,這時,一位老伯從偏遠的縣城帶回來了一輛三輪車,他的臉上是幸福的曙光,同村的人們都對他祝賀了起來,從他們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來,他們沒有嫉妒之情,沒有羨慕之情,只擁有一種快樂,一種驕傲,因為他們村充裕擁有了一輛車,他們不是為個人而驕傲,而是為集體驕傲,他們為他們自己而驕傲。也許這不是巧合吧!去過一位同學的家住過幾天,從他母親的皺紋上可以看出她飽經風霜的樣子,臉上一臉的憔悴,但他的兒子還是一臉的不滿,說道:”人家家裡都有寶馬和賓士,沒有寶馬和賓士的還有奧迪呢!你看咱家,就只有一輛爛三輪車,你說讓我怎樣去上學!“母親聽到了這句話後,只是無盡的嘆息,腦中回想起小的時候:”媽媽,你看你好厲害喔,其他家裡都沒有車,但咱們家裡都有三輪車呢!“那時的兒子是那么的天真。幸福也許只是一段回憶吧!這時的母親只能看到了兒子眼中只有欲望和貪婪以及對生活的不滿……

其實幸福就是這樣,玫瑰的童年是美好的,因為有人去撫摸它,那時它並沒有刺,長大後的它同時也是快樂的,因為它能從人們的眼中看到歡笑與快樂,幸福就是這樣的,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思想,不同的環境,不同的微笑,只要我們用和諧的眼光,美好的心靈去看待事物,你會發現一切都幸福了起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