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護理組長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

大家好!

不管等待我的將是怎樣的結果,但我能夠參加這次競聘的時候,就已經感到了十分的榮幸和幸福了。“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我願意借這次競聘的東風,揚起達到勝利彼岸的風帆。

個人簡歷:

**年的工作實踐使我深深體會到急診是一個具有突發性、緊急性、不可預見性和高風險性於一體的特殊科室,高超嫻熟的業務技能是院前急救工作高效安全的重要保障。在處理‘三無’病人、棄嬰、醉酒鬧-事患者時還要與各臨床科室、醫務部、總值班領導及保衛科人員緊密配合,這也鍛鍊了自己的溝通協調能力,令個人綜合素質得到全面提高。我曾與同志們一起無數次參與大批傷員救治,學生集體食物中毒,一家六口同時煤氣中毒等重大搶救現場,與死神賽跑,爭分奪秒,看著一個個脆弱的生命重現光彩,面對病人感激的眼神,聆聽病人及家屬發自內心的感恩之語,一種職業自豪感油然而生!雖然護理工作又髒又累,晨昏顛倒的生活過早衰減了一張張年輕的容顏,但我從未後悔過當初的選擇,今後也將無怨無悔把畢生獻給這一崇高而神聖的事業!

擔任護理組長以來,角色與職責的變化也令個人潛能得到全面發掘,積累了一些寶貴的管理經驗,為今後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矗在去年的奶粉寶寶篩查事件中,服從領導安排,專門負責每天上千名患兒的就診工作,認真詳實做好登記,耐心向每一位就診的患兒父母解釋,疏導龐大的就診群體,在近兩個月的時間內,每天連續工作十個小時,體重下降五、六斤,嗓子啞得說不出話,再苦再累,也是心甘情願!值得欣慰的是在這次重大‘戰役’中,未出現一例漏報、錯報,未發生一起醫患糾紛,未給領導增加任何麻煩,圓滿完成院領導交給的這項光榮而神聖的政治任務,保障了患兒就診的綠色通道,體現了公立醫院良好的社會信譽。

最難忘的是在今年手足口病疫情高發期,我科的三名護士長全部被抽調到手足口病門診及病房,作為留守的護理組長,離開護士長的監督管理,每天接診上百名急診患者,轉送危重病人,保證護理質量安全,當我獨自面對這些繁瑣重大的工作時,我深深體會到護士長工作的重要性,也深感肩上的責任重大。常言道,‘低谷是創造自身價值的基礎,困難是施展自身才華的機遇’,我仿佛一個鬥志昂揚的戰士,每天早到晚歸,與留守的姐妹們精誠團結,加強溝通,每天向護士長匯報,最大程度減輕她們的後顧之憂,確保了急診工作的高效安全,與全科同志共同堅定頑強地完成了一次抗擊手足口病的保衛戰!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只有競爭,才有活力;只有競爭,才有創新;只有競爭,才會發展。我理解的競爭是“不競則退,不爭難進。”雖然我已經是第三次參與競聘,但我絕不“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豈能,更不會因一時失意而自墜其志。”如果成功,我一定不負眾望,切實履行職責,迅速轉變角色,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一、找準位置,目標明確。在思想和行動上與院黨委護理部保持高度一致,愛崗敬業,踏實做人,發揮自己的能力,為科室及醫院的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二、嚴於律己,寬以待人。以身作則,率先垂範。我們每個人至少有兩個家,一個是自己的小家,一個是醫院這個大家。()佛說”百年修得同船渡“,何況是我們在一起的成千上萬個日日夜夜?在共同的相處中,我們彼此之間都結下了深厚的親情。作為護士長更要關心到每一個姐妹們的疾苦,解決她們生活及工作中的困難,嚴格要求,人性化管理,充分調動每一個人的積極性,讓載著急診科護理隊伍的這隻小舟充滿溫馨,洋溢快樂,包含工作熱情,快速安全地行駛在改革的浪潮中!

三、開展護理新業務新技術。創新才能發展,改革才有活力。為適應新醫改的需要,必須改變”醫生的嘴,護士的腿“這種落後傳統的護理模式,使護理由從屬於醫到形成獨立學科,從配角轉變為主角,醫護一盤棋,協調發展,提供高超的醫療技術與優質的護理服務。

四、培養經營意識,善於進行成本效益核算。有人說,”家大業大浪費點沒啥“,此言差矣,”不積細流無以成江河“,每一張紙,每一滴水,每一度電,如果不嚴加管理就會形成巨大的浪費,增加不必要的醫療開支。要培養主人翁精神,以科為家,在保障優質服務的同時創造最大的經濟效益。

五、與科主任緊密配合,共同管理。急診科是接待急危重症患者的前沿陣地,其服務質量的優劣直接影響到患者對整個醫院的評價。提高急救技能,加強護理隊伍的綜合素質,狠抓護理安全管理,開展”四點服務“,讓急診成為一塊院前急救的優質招牌,讓急診護理成為一隻具有專科特色的隊伍,讓這隻面向社會的視窗更亮麗。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需要一個飛躍的機遇,飛躍的空間,飛躍的平台;“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只有站得更高才會看得更遠;“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我相信我的努力會化作領導和評審們的信賴,對此,我將以綿薄之力來回報組織和同志們對我的信任與支持。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