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

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先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在我準備這次學雷鋒演講稿時,我的媽媽也在準備單位上學習雷鋒活動的徵文,她們這些大人也在學習雷鋒?

雷鋒,一個22歲年輕的生命,雖說短暫,卻強有力地告訴我們:人應該怎樣生活?他對工作的熱情,對戰友的友情,對人民的感情,給我們人生的早晨,添過了一抹溫暖的顏色。

細數起來,從1963年3月5日至今,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熱潮已歷經49個年頭,在這近半個世紀的學習活動中,社會上不斷湧現出像雷鋒叔叔一樣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好典型好榜樣,他們就是生活在我們身邊的叔叔、阿姨、兄弟姐妹。

此時此刻的我們,更是責無旁貸,因為雷鋒手中的槍我們已鄭重地接過,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開始,從身邊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你便為班級擦亮了眼睛;幫助一個有困難的同學,你便為班級點明了心燈;做好每一道習題,你便為班級的榮譽又添了一筆……

你看,課堂上充滿朝氣和活力,我們把疑問消融在樂觀的笑意中;同學間洋溢親情和愛心,我們把幫助點綴在彼此的握手中;勞動時揮灑快樂和辛苦,我們把清潔凝結在晶瑩的汗水中……

此時此刻的我們,更是責無旁貸,因為學雷鋒的火炬在我們手中傳承,雷鋒身體有病仍堅持參加義務勞動;他冒著大雨步行兩個多小時送大嫂回家;把積攢下來的錢一次又一次捐獻給災區人民。這些事兒都是一些平凡事,卻在平凡之中見偉大,細微之處見精神。我們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爭當一個有責任感、有愛心、有追求的好少年。

雷鋒,這座豐碑,已經鑽刻在我們的心底。

讓我們永遠記著雷鋒,讓我們一起做一個時代的雷鋒!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中學生學雷鋒演講稿(二)

今天是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學雷鋒活動日和青年志願者服務日,也是毛澤東主席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五十周年。幾十年來,雷鋒精神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它是文明的代表,是志願服務、無私奉獻的標誌,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我們更應該深入的學習雷鋒精神,發揚光大,為社會文明的進步而努力。

為了促進學校良好校風的形成,營造學生健康成長的環境,學校把三月份定為學雷鋒活動月,主題是「弘揚雷鋒精神,創建和諧校園,完善自我,服務他人,奉獻社會」,要求同學們積極行動起來,學習實踐雷鋒精神,努力培養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互幫互助,創建團結友愛的班集體,培養「學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責任感,創建乾淨整潔、和諧有序的校園環境,爭做新時期雷鋒式的好少年。為此,學校政教處、團總支鄭重向全體同學發出倡議:

1、學習雷鋒文明禮貌的春風精神。做到尊敬師長,見到老師主動問好,聽從老師的勸導和教育;舉止文明,()不說髒話,遵守秩序,創建文明守紀的良好校風。

2、學習雷鋒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作風。從身邊做起,節約一度電、一滴水、一張紙、一粒糧,不亂花錢,合理消費,努力創建節約型校園。

3、學習雷鋒公而忘私的集體精神。樹立「校園是我家」的主人翁意識,愛護公共財物,愛護環境衛生,不亂拋垃圾,自覺維護校園環境整潔和安寧,人人爭做保護校園環境的衛士,努力創造乾淨整潔的校園環境。

4、學習雷鋒渴求知識、發憤學習的「釘子」精神。自覺培養勤奮好學、刻苦鑽研的學習態度,每天都有新收穫,創造濃厚的學習氛圍。

5、學習雷鋒樂於助人的奉獻精神。努力做好每一次值日,認真完成每一項任務,時刻嚴格要求自己,為集體、為他人、為自己創造良好的生活、學習條件。團結同學,熱情幫助班級內、校園裡每一位有困難的同學,友愛互助,創造和諧融洽的學習氛圍。

親愛的同學們,雷鋒的事跡是平凡的,但折射的精神是偉大的,讓我們共同行動起來,像雷鋒,像身邊無數雷鋒的影子那樣為校園建設服務,為社會服務,回響號召,走在學雷鋒活動的最前線!珍惜時光,振奮精神,把握好新的機遇,努力使自己成為學有所成、思想高尚的優秀學生,最終成為有用之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