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蘆花盪寫景的句子

1、水淀里沒有一個人影,只有一團白綢子樣的水鳥,也躲開鬼子往北飛去,落到大荷葉下面歇涼去了。

2、夜晚,敵人從炮樓的小窗子裡,呆望著這陰森黑暗的大葦塘,天空的星星也像浸在水裡,而且要滴落下來的樣子。到這樣的深夜,葦塘里才有水鳥飛動和唱歌的聲音,白天它們是緊緊藏到窩裡躲避炮火去了。葦子還是那麼狠狠地往上鑽,目標好像就是天上。

3、第二天,中午的時候,非常悶熱。一輪紅日當天,水面上浮著一層煙氣。小火輪開得離葦塘遠一些,鬼子們又偷偷地爬下來洗澡了。

4、月亮落了,半夜以後的葦塘,有些颯颯的風響。

5、每到傍晚,葦塘里的歌聲還是那麼響,不像是餓肚子的人們唱的;稻米和肥魚的香味,還是從葦塘里飄出來。

6、船無聲地,但是飛快地前進。當小船和那黑糊糊的小火輪站到一條橫線上的時候,探照燈突然照向她們,不動了。

7、這裡的水卻是鏡子一樣平,藍天一般清,拉長的水草在水底輕輕地浮動。

8、眼前是幾根埋在水裡的枯木樁子,日久天長,()也許人們忘記這是為什麼埋的了。

9、在那裡,鮮嫩的蘆花,一片展開的紫色的絲絨,正在迎風飄撒。

10、黃色的光仍然向四下里探照,一下照在水面上,一下又照到遠處的樹林裡去了。

11、彎彎下垂的月亮,浮在水一樣的天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