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論語中講誠信的句子

1、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2、信近於義,言可復也。恭近於禮,遠恥辱也。因不失其親,亦可宗也。

3、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4、言必信,行必果。硜硜然小人哉!抑亦可以為次矣。

5、賢賢易色;事父母,能竭其力;事君,能致其身;與朋友交,言而有信。雖曰未學,吾必謂之學矣。

6、言忠信,行篤敬,雖蠻貊之邦,行矣。言不忠信,行不篤敬,雖州里,行乎哉?立則見其參於前也,在輿則見其倚于衡也,夫然後行。

7、道千乘之國,敬事而信,節用而愛人,使民以時。

8、弟子,入則孝,出則悌,謹而信,泛愛眾而親仁。行有餘力,則以學文。

9、主忠信,徙義,崇德也。愛之欲其生,惡之欲其死。既欲其生,又欲其死,是惑也。誠不以富,亦只以異。

10、君子不重,則不威;學則不固。主忠信。無友不如已者。()過,則勿憚改。

11、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大車無輗,小車無軏,其何以行之哉。

12、恭,寬,信,敏,惠。恭則不侮,寬則得眾,信則人任焉,敏則有功,惠則足以使人。

13、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