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名句名段

1、與朋友交,言而有信。——《論語

2、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孔子

3、納百川的海將它們揉和,無論在陸上曾經多么澎湃的江河,海都以拼合的心接受,接受江河激情的力量,擁起海浪。但海部允許一絲浮躁和不羈。海就是這樣--人們給予的,不全要,它留下該留的,成就了偉大的孤獨。

4、君子博學而日參省乎己,則智明而行無過矣。——荀子

5、誠信是人最美麗的外套,是心靈最聖潔的鮮花。

6、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論語》

7、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孔子

8、君子恥其言而過其行。——孔子

9、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孔子

10、讓我們把不名譽作為刑罰最重的部分吧!

11、過而不改,是為過矣。——孔子

12、君子謀道不謀食,憂道不憂貧。——孔子

13、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論語》

14、天空收容每一片雲彩,不論其美醜,所以天空寬闊無邊。大地擁抱每一寸土地,不論其貧富,所以大地廣袤無垠。海洋接納每一條河流,不論其大小,所以海洋廣闊無邊。

15、天空沒有不逝的彩虹,人生也沒有永遠燦爛的風景。圓滿很美,殘缺遺憾有時也是美。

16、吾日參省吾身。——曾子

17、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孔子

18、既來之,則安之。——《論語》

19、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孔子

20、裝飾對於德行也同樣是格格不入的,因為德行是靈魂的力量和生氣。

21、沒有哪一種胭脂能塗抹時間,沒有哪一件服裝能掩飾靈魂,沒有哪一套古籍能裝潢空虛。

22、一切有成效的工作都是以某種誠信為先決條件。

23、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孔子

24、仁者見仁,智者見智。——《論語》

25、當仁不讓於師。——孔子

26、君子有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聖人之言。——孔子

27、貧而無怨,富而不驕。——《論語》

28、生存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生活是琴棋書畫歌舞花。生存僅僅為了活著,生活卻不僅僅是為了生存。

29、蜜蜂從花中啜蜜,離開時營營的道謝,浮誇的蝴蝶卻相信花是應該向他道謝的。

30、生活是需要誠信的,有了誠信才會有幸福可言。

31、為明天做準備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你所有智慧,所有的熱忱,把今天的工作做得盡善盡美,這就是你能應付未來的唯一方法。

32、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孔子

33、志士仁人,無求生以害仁,有殺身以成仁。——《論語》

34、良心是由人的知識和全部生活方式來決定的。

35、士可殺不可辱。——孔子

36、人性最可憐的就是:我們總是夢想著天邊的一座奇妙的玫瑰園,而不去欣賞今天就開在我們視窗的玫瑰。

37、如果說生命是一座莊嚴的城堡,如果說生命是一株蒼茂的大樹,如果說生命是一隻飛翔的海鳥。那么,信念就是那穹頂的樑柱,就是那深扎的樹根,就是那扇動的翅膀。沒有信念,生命的動力便蕩然無存;沒有信念,生命的美麗便杳然西去。

38、沒有一處遺產像誠實那樣豐富的了。——莎士比亞

39、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不要埋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40、母愛是迷惘時苦口婆心的規勸;母愛是遠行時一聲殷切的叮嚀;母愛是孤苦無助時慈祥的微笑。

41、誠實和勤勉,應該成為你永久的伴侶。——富蘭克林

42、益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孔子

43、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孔子

44、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孔子

45、言必行,行必果,果必信。——孔子

46、飽食終日,無所用心,難矣哉。——《論語》

47、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論語》

48、聽其言,觀其行。——論語

49、是可忍,孰不可忍?——孔子

50、見義不為,無勇也。——孔子

51、金錢可以買來名貴的手錶,但買不來寶貴的時間;金錢可以買來美味的食品,但買不好的胃口。

52、天使的翅膀碎了,落到人間,成了我們的憂傷;誠信的被囊拋了,散到世上,成了撒旦的魔杖。

53、讓我們揮起沉重的鐵錘吧!每一下都砸在最稚嫩的部位,當青春逝去,那些部位將生出厚曬太陽的繭,最終成為堅實的石,支撐起我們不再年輕但一定美麗的生命。

54、誠信,是一股清泉,它將洗去欺詐的骯髒,讓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流淌著潔淨。

55、道聽而途說,德之棄也。——孔子

56、敏於事而慎於言。——孔子

57、眾惡之,必察焉;眾好之,必察焉。——孔子

58、不以言舉人,不以人廢言。——論語

59、要宣揚你的一切,不必用你的言語,要用你的本來面目,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海涅

60、民無信不立。

61、如果說友誼是一顆常青樹,那么,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說友誼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

62、選擇自信,就是選擇豁達坦然,就是選擇在名利面前巋然不動,就是選擇在勢力面前昂首挺胸,撐開自信的帆破流向前,展示搏擊的風采。

63、禮之用,和為貴。——《論語》

64、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風,必偃。——孔子

65、成熟的麥子低垂著頭,那是在教我們謙遜;一群螞蟻能抬走大骨頭,那是在教我們團結;溫柔的水滴穿岩石,那是在教我們堅韌;蜜蜂在花叢中忙碌,那是在教我們勤勞。

66、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餘輝,我擁一縷最暖的;灼灼紅葉,我拾一片最熱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燦的;漫漫人生,我要採擷世間最重的。

67、生命不是一篇"文摘",不接受平淡,只收藏精彩。她是一個完整的過程,是一個"連載",無論成功還是失敗,她都不會在你背後留有空白;生命也不是一次彩排,走得不好還可以從頭再來,她絕不給你第二次機會,走過去就無法回頭。

68、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孔子

69、朝聞道,夕可死矣。——孔子()

70、多少笑聲都是友誼喚起的,多少眼淚都是友誼揩乾的。友誼的港灣溫情脈脈,友誼的清風灌滿征帆。友誼不是感情的投資,它不需要股息和分紅。

71、損者三樂:樂驕東,樂佚游,樂宴樂,損矣。——孔子

72、成功是你夢寐以求的那朵紅玫瑰,挫折正是那遍及周圍的針刺。快樂是你辛勤耕耘獲得的果實,悲傷正是那成熟前的秕粒。

73、博學而篤志,切問而近思,仁在其中矣。——孔子

74、識時務者為俊傑。——孔子

75、節用而愛人,使民以時。——《論語》

76、人背信則名不達。

77、人生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於靈秀;人生就像一場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在於及時。

78、與善人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即與之化矣;與不善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亦與之化矣。——孔子

79、愛情的火焰需要不斷添加忠誠的乾柴。

80、內不欺己,外不欺人。——孔子

81、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論語》

82、擁有誠實,就捨棄了虛偽;擁有誠實,就捨棄了無聊;擁有踏實,就捨棄了浮躁,不論是有意的丟棄,還是意外的失去,只要曾經真實擁有,在一些時候,大度捨棄也是一種境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