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優美的寫景片段

1、夜已降臨,隨之來臨的是如狸貓長長耳朵般的打在牆上的燈光。夜是如神秘的狸貓來臨了,虛怯的星星也陸續到來。有看起來是熱烈的紅色,實質卻是冷美人的星星;也有我們的近鄰;有看起來謙遜而理智的白藍星星,但其實它們胸中飽含熱情,暴躁無比。而天空變成了憂傷神秘的深藍,正中是深色的墨藍,像一個有了心事的孩子。

2、這是一幅畫!我在心中暗暗想到,這是一幅淡雅的水墨畫,如此淡雅,如此美麗,美得我想把它摟進懷裡,永不放手;美得我不知道該將它放在哪裡才不會玷污了它聖潔的美。

3、剛從圖書館走出時,鬱悶的心情被燦爛的陽光沖淡,我近乎貪婪的呼吸著清新的空氣。朵朵雲彩蓬蓬鬆鬆的,緩慢緩慢的飄著,陽光為雲的邊緣渡上了一層溫暖的金色,仿佛有一座金色的城堡,近乎透明。我不由得輕鬆的笑了,天生的栗色夾雜著金色的髮絲隨風飄揚。

4、小溪的兩岸是綠茸茸、軟綿綿的鵝毛似的草地,和夾雜在草地里五彩繽紛的野花。從遠處簇擁來一大片的油菜花和映山紅,它們色彩明艷,紅如火、白如雪、黃同金,美極了。微風拂過,花兒們隨著微風,跳起了輕盈的舞蹈。花香四溢、花瓣飄舞,惹來了一群又一群蝴蝶。那時,真叫人看得眼花繚亂,分不清哪個是花,哪個是蝴蝶。

5、「嘰喳嘰喳——」在幽靜的森林裡,是誰在婉轉地歌唱?你猜的不錯,正是那飛翔在藍天與白雲間的燕子。大概在它的旁邊,有一隻它心愛的燕子吧。公燕子含情脈脈地唱著情歌,優美的音韻,想靈泉一般流了出來。此時,我覺得它的音樂優於人間的一切。果然,母燕子被它的歌聲打動了,它們一起飛向天空,譜寫屬於它們自己的「歡樂頌」。

6、下的雨是金色的,流的水是金色的……所有的金色集中起來,擠在一起,重疊在一起,靜靜的交叉在一起。金得端莊,金得出奇,金得喜悅。秋把豐收的麥地染成金色,啊!一不小心,有幾滴顏料正好滴在白菊上,竟也把菊花染成黃色的了。一朵一朵綻開了笑臉,挺立在秋風之中,如一位位倔強的少女一般,剛強中透出幾分柔情。突然一陣風,好像舞蹈教練在指揮,所有的金色整齊地按著節拍飄動在一起……

7、雨。和秋風交織成一張朦朧的雨網,金黃的秋菊在雨中搖擺著,風情萬種,似柔婉的少女。雨絲似針尖,如牛毛,一絲絲打在秋菊層層的花瓣上。一片片細細的花瓣上掛滿了水珠,順著花瓣流到花蕊中。漸漸形成一個晶瑩的小水池。

8、早晨,湖面上飄著一層薄薄的霧,仿佛把天井湖置身於一個童話世界。太陽懶洋洋地從東方升起,緩緩地拉開天井湖那朦朧的面紗。一陣微風吹過,水唱著歡快的歌拍打著湖岸,想知道這首歌好聽嗎?河岸旁的柳樹用它那婀娜多姿的舞蹈來告訴你,看著它那動人的舞姿,我不禁想起賀知章的《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9、走進江南文化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齊的樓房:青磚、青瓦。這群徽派建築讓你感受到徽州的古樸厚重。()走在凹凸不平的青石路上,仰望著一排排黑青色的房屋,會讓你不由得想起安徽古代的樣子。

10、夜晚,江南文化園就更美了!高樓被彩燈勾畫得金碧輝煌、光彩奪目。湖面一股股噴泉噴涌而出,五光十色。噴泉時而像巨龍騰空而起;時而像瀑布從天而降;時而又像綻放著的無數個花朵……

11、到了黃花溪,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碧玉似的湖水,水裡一群群紅色和金色的鯉魚正在歡快的嬉戲玩耍。湖邊的兩個瀑布,水簾飛瀉而下,伴隨著一陣陣嘩嘩的水聲,激起一片片白色的浪花。讓我不由吟誦到,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無邊的湖泊上蒙著著一層薄薄的雲霧,給湖泊平添了一股神秘的色彩。忽然,一陣風吹了過來,湖泊又呈現了另一種景象,泛起的微波輝映著太陽,波光閃閃,就像一條條由珍珠形成的綢帶。

12、雪地上,深一腳淺一腳地踩踏著,天地仿佛更加遼闊。寒冬月下,群山重疊難分,雪地清清幽幽,清的傷感。倘若有凍得無措的大鳥哀鳴,不由得想到,美麗的景色終歸悽慘。

13、黃昏漫過大森林,大森林的蔥綠成了一片陰鬱的黑暗;潛入小溪,把深灰色的暮光投入淙淙流水聲中,水底泛著微黃;織上山頂,留下一片星和月的光;融進小村,給人們帶來漫延的寂寞……

14、微風拂過我的臉龐,把我吹向沿河路,在沿河路上,鳥兒呼喚我的名字,花兒為我獻舞;蛐蛐為我高歌一曲。風把旁邊的山吹綠了,水吹清了,太陽也想把頭探出來瞧一瞧,這美妙的時刻,太陽一出來,到處一片生機勃勃,兩邊的天埂邊,到處是青青的小草,葉片上還有幾顆露珠,迎著太陽閃閃發亮。

15、春天,竹林一片翠綠。竹子抽出了新枝,慢慢的,竹枝上長了芽, 越來越綠,越來越大。隨手摘一片嫩葉,放在口邊,輕輕一吹,邊發出了動聽的聲音。像哨子一樣。每年春天,竹林便發出了動聽的哨聲。

16、中午的天是藍得讓人感動心碎的。天際是介於淺藍與蘭之間的,天穹是正藍。太陽身居正中,紅得發白,所散發的光熱絲毫沒有污染那天空,卻直接鋪滿我們全身。天空中沒有一絲雲,我猜是夾著熱的大風將它們都吹跑了。真有種春末夏初的感覺。

17、看,田野里的玉米露出了笑臉,秋風吹過,閃爍著太陽的光芒,秋天是金色的。看滿山的楓葉,紅得就像一團火焰在熊熊燃燒,散發著生機,秋天是紅色的。呵呵,我們都錯了,秋天不是金黃的,也不是紅色的,秋天是五顏六色的。

18、初秋,樹葉開始閃出黃青,稀零的花朵輕輕地在風中搖,帶著一種深沉。可是只要經過秋的勾勒,那種美麗是難以想像的。秋,是金秋,樹葉早已無法找回夏日時濃密碧綠的盛裝,泛黃的扇葉隱隱現出金色的脈絡,好似曾經輝煌的映證。帶著一絲絲,一縷縷金色的光暈,陣陣微風吹過掀起金色的海洋。

19、抬起頭,我竟被那夢幻的雲給震撼了。中間的小道似是一道分界線,將天空分成兩半。左邊的天空是淡淡的藍,雲則是那如海般深沉的顏色,紋絲不動,右邊的天是蒙蒙的白色,雲卻是充滿活力的亮橙色,活潑安靜。而小道上空的天,卻是魁麗的玫紅,淡雅卻不孤傲,美麗卻不妖艷,雲也是那蓬鬆的粉色,似一個個甜蜜的棉花糖。

20、鄉村上空絡繹不絕地升起了裊裊炊煙,像一位位身披白色薄紗的仙女,輕輕一躍,飛到了一層淡淡的晨霧中,太陽已經露出了半邊臉,天邊的紅霞仿佛被鑲上了一層金邊,太陽也正慷慨地把光和熱投向大地,射向樹林,照向已經起床勞作的人們……

21、夏夜,蟋蟀勁鳴,星光燦爛,月光清澈。孩提時的晨在小山上快活的玩味著每一朵花,每一株草,亦或躺在綠油油的草地數星星。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那麼的愜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