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表示綠色的詞語

1、山清水秀:清:清幽;幽靜。形容山水風景優美。

2、蒼翠欲滴:蒼翠:深綠。形容草木等綠色植物仿佛飽含水份一樣。

3、青山綠水:青;綠:表示明朗,讓人看著舒服的顏色。泛稱美好山河。形容美麗的河山。

4、蔥蔥蘢蘢:形容草木茂盛。

5、翠色慾流:翠色慾流:翠綠的顏色好像就要流淌出來一樣,形容綠到了極致。

6、一碧千里:碧:形容青綠的顏色;千里:遼闊無邊。指一片碧綠的顏色,十分寬廣。一眼望去全部都是綠色的意思,形容很大的範圍內都是碧綠的顏色。

7、青枝綠葉:①青綠色的枝葉。多指生長茂盛的樹木。②比喻年輕。

8、蒼松翠柏:蒼:青色。翠:青綠色。指四季常青的松柏。比喻具有高貴品質、堅定節操的人。

9、綠衣黃里:綠、黃:古時以黃色為正色,綠為閒色。以綠色為衣,用黃色為里。舊喻尊卑反置,貴賤顛倒。

10、螟蛉之子:螟蛉:綠色小蟲,寄生蜂蜾贏常捕捉螟蛉,產卵在它們身體裡,()卵孵化後就拿螟蛉作食物。比喻義子。

11、萇弘碧血:形容為正義事業而流的血。萇弘:春秋時周大夫,又稱萇叔。碧:青綠色的玉石。

12、碧波蕩漾:碧:青綠色。青綠色的波浪起伏不定。

13、金碧輝煌:碧:翠綠色。形容建築物裝飾華麗,光彩奪目。

14、鬱鬱蔥蔥:鬱郁:草木茂盛的樣子。蔥蔥:草木青翠欲滴、十分茂盛。

15、丹心碧血:丹心:紅心、忠心。碧血:血化為碧玉。碧:青綠色的寶石,表示血的珍貴。赤誠的忠心,寶貴的鮮血。用以讚揚為國捐軀的重大犧牲。

16、碧波蕩漾:碧:青綠色。波:波浪。青綠色的波浪,起伏不定。

17、綠意盎然:氣氛、趣味等充溢的樣子:鮮花盛開,春意盎然。

18、蔥翠欲滴:蔥翠:深綠。形容草木等綠色植物仿佛飽含水份一樣。

19、綠草如茵:茵:鋪墊的東西,墊子、褥子、毯子的通稱。

20、翠色慾滴:翠色:鮮綠、翠綠的顏色。欲:將要。翠色慾滴就是翠綠得要滴下水來,將要滴出來。給予人以生命蓬勃的感覺。形容樹葉顏色十分青翠,上面的水像快要滴下來似的。

21、朱甍碧瓦:紅色屋脊,青綠色的琉璃瓦。借指華麗的建築。

22、停僮蔥翠:停僮:枝葉茂密;蔥翠:蒼綠色。形容樹木枝葉十分茂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