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草地的成語

1、碧草如茵: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

2、碧草舅茵:綠油油的草好像地上鋪著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息的的草地。

3、十步芳草:芳草:香草。比喻處處都有人才。

4、承星履草:頭戴星光,腳踏草地。形容早出晚歸辛勤勞作。

5、草木蕭疏:蕭疏:冷落,稀稀落落。花草樹木都已枯萎凋謝。形容深秋景象。

6、琪花瑤草:琪、瑤:美玉。原為古人想像中仙境的花草。後也形容晶瑩美麗的花草。

7、一碧千里:一:全;碧:形容青綠的顏色;千里:遼闊無邊。指一片碧綠的顏色,十分寬廣。一眼望去全部都是綠色的意思,形容很大的範圍內都是碧綠的顏色。

8、無邊無涯:形容範圍極為廣闊。

9、一望無際:際:邊。一眼望不到邊。形容非常遼闊。

10、一望無垠:遼遠廣闊,看不到邊際。

11、一馬平川:平川:地勢平坦的地方。能夠縱馬疾馳的一片廣闊平地。指廣闊的平原。

12、芳草萋萋:形容草木茂盛的樣子。

13、寸草不生:寸草:一點兒草。形容土地貧瘠,連一點兒草都不長。亦形容災情嚴重。

14、豐草長林:①茂草高林。②指隱逸之地。

15、舉目千里:放眼遠眺,可以見到很遠之處。()形容視野廣闊遼遠。

16、平衍曠盪:平衍:平坦廣闊。形容心胸寬廣,開朗豁達。

17、蒼翠欲滴:蒼翠:深綠。形容草木等綠色植物仿佛飽含水份一樣。

18、一碧無際:形容水面或天空一片碧綠或碧藍,廣闊無際。

19、疾風勁草:在猛烈的大風中,只有堅韌的草才不會被吹倒。比喻只有經過嚴峻的考驗,才知道誰真正堅強。

20、無涯無際:涯:邊際,極限;際:邊緣處。形容範圍極為廣闊。

21、漫無邊際:形容非常廣闊,一眼望不到邊。也指談話或寫文章沒有中心,離題很遠。

22、鞠為茂草:指雜草塞道。形容衰敗荒蕪的景象。鞠,通「鞫」。

23、無邊無際:際:邊緣處。形容範圍極為廣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