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雨中景物的句子

1、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2、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

3、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4、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5、一會兒,粗大的雨點兒落下來了,打在玻璃窗上叭叭直響。雨越下越大。我透過玻璃窗向外望去,天地間像掛著無比寬大的珠簾,()迷濛蒙的一片。雨落在對面屋頂的瓦片上,濺起一朵朵水花,像一層薄煙籠罩在屋頂上。雨水順著房檐流下來,開始像斷了線的珠子,漸漸地連成了一條線。地上的水越來越多,匯合成一條條小溪。

6、一下子,雨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一個勁地往下掉。雨點掉在河塘中,泛起了無數漣漪,就好像是金魚頭上的花朵。雨點掉在田野里,莊稼們張開了一張張大嘴,盡情地喝著那甜甜的雨水,一霎那,那些莊稼好像已經長大了許多一樣。雨點掉在那些嬌滴滴的花姑娘身上,她們頓時都垂下了小腦袋,看上去十分害羞。

7、雨中的馬路上,人們撐著傘,在慢慢地走著。那傘五彩繽紛,各式各樣,就像一朵朵美麗的“大花”在雨中飄來飄去,十分漂亮。這不,從高處往下望,還真以為一朵朵花呢!

8、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9、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10、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