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觀功夫夢有感

觀功夫夢有感(一)

今天,我在家裡看了一部電影,叫做《功夫夢》,這部電影給了我啟示:不怕挫折

這部電影講了一個叫做帕克的孩子,他光被一個教練的學生打,他也打不過人家,因此,帕克十分害怕那幾個人。每次帕克都躲著人家,害怕他們看見。有一次,他把一個油桶的油全部倒在他幾個人身上,他幾個人追上來把他打了一頓,這時,一個叫韓先生的人打了那幾個人,後來教練發現了,就讓他們比武,大賽上決勝負,韓先生教帕克學武,帕克也十分刻苦,最後帕克在比武大賽上贏了他幾個人,帕克十分高興,韓先生也十分高興。

電影中的帕克是一個小孩子,韓先生教他武功,他學的十分刻苦、認真。連一個小孩子都能做到,刻苦、認真。我為什不能呢?在比賽時,帕克被打傷了,但他仍讓堅持比賽。他那種不怕挫折、困難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在社會上,一些人都不刻苦,不認真,想守株待兔,想舒舒服服得過日子,可是,舒服是留給死人的,一個人活著,為自己奮鬥,為父母,為老師,為祖國的將來奮鬥。

讓我們奮鬥起來吧!

觀功夫夢有感(二)

今年暑假,我看了一部名叫《功夫夢》的電影。該片講述了一個外國小男孩德瑞跟著媽媽來到中國後,被他人排擠、欺負,而定下了要學功夫的理念,從而跟著成龍(在片中演一個修理工韓先生)開始馬不停蹄的訓練。因為之前,成龍看到小德瑞回到家就會把外套一脫扔到地上,媽媽批評他,他才扮著鬼臉不情願的掛上衣架。所以一開始,成龍讓小德瑞一直反覆脫外套、掛外套、扔到地上,撿起來,再穿上。通過成千上萬次的重複練習,既讓小德瑞明白要尊重媽媽,又教會他一種功夫套路,告訴他生活中處處是功夫。

以後每天,徳瑞不管颳風下雨都堅持練習。成龍帶他爬長城,登險峰,飲龍泉;在城台上踢腿打拳;在拔不開腳的泥塘里練習跑步……種種苦不堪言的訓練,給小德瑞武術比賽打下勝利的基礎。功夫不負有心人,大賽中,德瑞終於打敗了欺負過他的對手。

一個願望的實現很簡單,可是功夫夢的實現卻很難,因為意志的磨練遠遠高於那些用實物實現夢想的追求。()德瑞為了功夫夢的實現可以刻苦訓練、堅持不懈,那麼生活中的我們呢?一個擁有理想的人可以堅持,一個沒有理想的人就是一個懦夫。功夫就在生活之中,功夫就是堅定地意志,功夫就是尊重長輩,功夫就是理想的追求,功夫更是一種精神,一種無法言語的精神!

生活中處處充滿挑戰,我們有時會被困難打倒,但只要你肯吃苦,能做到堅持不懈,那麼你就是勝者。

觀功夫夢有感(三)

晚上9點,我坐在電視機前看著一部叫《功夫夢》的電影。

一個名叫德瑞的美國小男孩,他已經12歲了,因為媽媽的工作原因他們移民來到了中國的北京,由於語言,生活習慣等的不同,瑞德不喜歡北京。

德瑞在美國有非常多朋友,而且朋友都很喜歡他,由於語言的不同,德瑞在北京卻沒有一個朋友,如果換成是我,我也很難受,很無聊。後來德瑞認識了一個叫美瑩的中國女孩,美瑩的英語非常流利,所以德瑞有時候會去找美瑩聊天,德瑞很喜歡跟美瑩在一起玩。在北京有個叫程的男孩,也很喜歡美瑩,看見德瑞跟美瑩在一起心裡不舒服,程誤會了德瑞,後來打了起來,美瑩把程推開了,程氣沖沖的走了,後來德瑞一直躲著程,這場誤會一直沒有解開,連德瑞的媽媽都不知道。

後來,德瑞認識了韓先生,他功夫很好,德瑞決定跟韓先生學功夫。看到這裡我很慚愧,每次爸爸媽媽叫我學東西,我總是有很多拒絕的理由,看來我真該跟德瑞好好學學。瑞德想在比武大賽中取得勝利,並解開這場誤會。於是他很刻苦練習功夫,不浪費一點時間。到最後的一些日子裡,韓先生叫瑞德要注意休息,並告訴他一個道理:「物極必反」。意思就是事物發展到極點,會向相反方向轉化,練習也一樣,要注意勞逸結合,這樣才能得到更好的效果……

比賽開始了,德瑞屢戰屢勝,但是越到後面就越難打,最後是他和程的決賽,他被程踢傷了腿,傷得很嚴重,德瑞到最後還是要堅持比賽,他要求韓先生用拔火罐來治療,韓先生答應了,大家本以為德瑞會退出比賽,沒想到德瑞又再次走上了場,贏得了觀眾的歡呼吶喊。如果是我,肯定會半途而廢。他最後使用蛇拳贏得了比武大賽的冠軍。

毅力,態度,兩個看起來毫無關聯的字眼,聯繫起來,力量卻無比的大。在每件事中,毅力和態度,是制勝的關鍵。我想說:「毅力,我們必須擁有;態度,我們不可或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