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殲十出擊讀後感

殲十出擊讀後感(一)

在暑假期間,我看了《殲十出擊》這一部電影。首先必然會對國家如此強大的空軍力量而自豪,但從剛開始的部分就可以看出來。當一個空軍必須要隨時有犧牲的準備,只是以為一隻鳥,就有可能產生巨大的人員傷亡和財務損失。

通過這部電影,我們還可以看出空軍並非想像中的容易。他們要隨時保證國家的領空,要經常演習實戰,每次都如同真正的戰爭一般。十分驚險十分刺激。從中也體現出來了軍人的嚴肅。

從這部電影之中我看出了各個人物的想法。雖然人物特點各不相同,但是他們的目標都十分明確,無容置疑的,守護國家的利益,堅守國家的領地,為人民服務。為了這些目標即使獻出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辭。這個不就是我們要學習的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感,人們總是誤以為軍人就是什麼情感都沒有的鐵人,通過這部電影我也看出他們不是沒有情感。只是在守護國家利益的時候不得不嚴肅起來。因為那是他們的使命。

有一次就使人們感受到當軍人隨時都可能犧牲。當那個飛機發動機出現故障。司令讓所有航機避開航道給701讓道時,大家是否也會睜大眼睛加快心跳?可是飛行員卻如此淡定。可見得這可不是一般人隨隨便便就可以做到的,也反映出來了飛行員訓練時的艱難,必須在關鍵時刻避開人得本能“恐懼”,並且是否冷靜的做出決定。這點說起來容易,但到關鍵時刻誰都不敢保證,十分不容易。

通過看《殲十出擊》這部電影自己學到了很多,改變了以前許多的誤解。懂得了什麼是軍人。

殲十出擊讀後感(二)

我們今天看了電影,名字叫《殲十出擊》。

這個電影主要講了兩位新一代優秀的空軍指揮員岳天龍、印雙虎保衛國家的故事,因我國遭到了不明國籍的偵察飛機侵略我國領土,岳天龍和印雙虎在空中是較量的對手也是互相支持的,有一次岳天龍向印雙虎求學,不料飛機失控,結果差點機毀人亡,迫降在一個廢棄的機場上,經過了苦難和訓練終於領悟到了新的能力和空中對戰技能知識,增強了岳天龍的攻擊力和各種的防禦力,後來又和俄國人士在空中進行了對戰,結果收到總部的信息,是不明國籍人闖入了演習場,後來岳天龍把不明國籍人趕出了演習場。

電影中描述的我國新一代空軍指揮員在科技不斷發展的今天,去探索新技術,並在實踐中經受了重重地訓練與考驗,在困難和較量中提高了自己的能力。

這個電影給了我們深深地感悟,這些為祖國奮鬥的人們,在探索科學的道路上不斷的挑戰,()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我明白他們是懷著對祖國的熱愛。還讓我們明白了在平時的學習和生活中要經受磨難才能提高自己。無論在任何方面,我們都應該這樣做,只有這樣才能讓你變得強大,只要我們不放棄,不拋棄,以後也會成長為支撐祖國的一個柱子。

我們都是一個個茁壯成長的希望,在我們的腳下還有許多路,我們更應該努力學習新知識,掌握新科技,不斷去探索,去研究,為祖國的強大做出自己的貢獻,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強大,更加完美。

殲十出擊讀後感(三)

我不建議有人看了我寫的影評之後再去看這部影片。整個《殲十出擊》就是一個新瓶裝舊酒。和所有的革命作品一樣。我記得很清楚在大概21世紀初,也就是我國中的時候,我就在報紙上看到了關於殲十的諜照,後來只在不少軍事節目,雜誌,報刊上看到對殲十的猜測和吹捧。就像前段時間網上有關於中國隱形飛機的視頻。於是在這種年少就種下淵源的原因下,我看了殲十出擊。

不得不說,《殲十出擊》是一部理想主義作品,浪漫主義色彩相當隆重。暫且拋開殲十的飛機性能(這些我不了解)不談,就說說我們部隊的人治,影片中的師長平易近人,告訴手下的小兵怎樣泡妞。新來的鳥類專家更似乎是不是軍人,而是皇后。而實際中我了解到的部隊的情況是這樣的,我在火車上碰到過一位連長的父親,他跟我說“他兒子手下的兵,搶著給他洗衣服,等等一切能想得出來的事情”。看完《殲十出擊》我感覺這位父親不是炕爹么。

不得不說,《殲十出擊》更是一部寫實作品。影片中有這樣一個插曲,當師長和副師長為緊急戰鬥警報的拉響產生爭執時,政委折中兩位師長的意見表態了。當時師長就如是說,“聽黨委書記的”。軍隊還是我們黨的軍隊。在岳師長開著殲十做特技動作,在空中發動機停車之後,拒絕跳傘帶回地面這個片段應該是有一個故事,曾經在一個節目上看到過。只是看到這,又不禁讓我無語。到底是飛機重要還是人重要,這真的是一個互悖的命題。在危機關頭師長拒絕跳傘,不是以挽回國家的財產為理由,而是出於對飛行的熱愛,對自己戰機的感情。最後要給師長停飛,最終卻以立功收場。很有中國特色。

不得不說。《殲十出擊》更是一部宣傳片。現在中國國情和國內輿論已經開始從軍事上樹立大眾的自豪感了。從亞丁灣護航,改裝航母的完成,隱形戰機的試飛,一系列軍事行動的高調錶現。《殲十》就是宣傳這樣一種時刻的有敵危機感(當然我不否認這種危機感,也不贊成用這種危機感來綁架我們的愛國心),影片中時刻表現著我們的解放軍逢戰則喜,逢戰必爭的扞衛國家的勇氣。而現實中呢,釣魚島被占,西北地區領土送人,南沙諸島只存在於地理教材。在國內給我們樹立一種強國形象,而實際上去是軟之綿綿。

最後,得出結論。《殲十出擊》是一部讓不明真相的民眾看了熱血沸騰的片子,讓憤青看了不屑一顧的片子。不要對號入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