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阿基拉和拼字比賽觀後感

阿基拉和拼字比賽觀後感(一)

暑假裡,舅舅給我推薦了一部電影。這部電影叫:《阿基拉和拼字大賽》,阿基拉是一位十一歲的小女孩,她家裡非常貧窮,阿基拉的哥哥是無業游民,她的媽媽為生活一直日夜不分的辛苦工作,她的爸爸在阿基拉六歲時就已經不在了,她一玩兒拼字遊戲,就感覺她爸爸在她身邊,漸漸的阿基拉喜歡上了玩兒拼字遊戲。

阿基拉經常不交作業,甚至有時不來上課,她雖然別的科目學得不行,但是英語是她的強項,她總是考滿分或者是A+。可是同學都嘲笑她。老師卻很信任她,於是,老師叫她報名參加拼字比賽,可阿基拉覺得只是一個白痴的拼字比賽,拒絕了老師的邀請,把報名單扔掉了,過了幾天,上學時,幾個同學欺負她,被一位教授看見了,帶著疑惑的樣子問:「你報名參加拼字比賽了嗎?」阿基拉回答說:「沒有,我不願意參加!」教授嚴肅地說:「不,你很棒!阿基拉,你必須參加!」阿基拉只好接受了,首先她是在學校參加,她獲得了第一名。一位教練又出了幾個單詞,阿基拉拼錯了一個,她覺得很丟臉,教練說:「同學們笑你,是因為他(她)們害怕你。」阿基拉有了信心,繼續參加比賽。

然後,阿基拉代表全校同學,去參加另外兩個比賽,大家為她加油鼓勁兒,在她勤奮思考和努力之下獲得了前十名,是最後一個進入全國大賽的學生!這很讓人感到驚訝吧!

教授給阿基拉找了一位有名的教練,教練先讓阿基拉背了一些去年全國大賽較難的單詞,告訴他:「你知道長單詞是怎麼來的嗎?」阿基拉說:「不知道。」教練說:「是短單詞拼起來的,你只要背下短的單詞,再拼起來,這是一種記單詞的方法。」教練還發現阿基拉的手一直在拍著腿,教練說:「我再教給你一種記單詞的方法。」教練給阿基拉一根跳繩,讓阿基拉邊跳繩邊記單詞,這樣的確有效,阿基拉輕輕鬆鬆的背過了許多單詞,她不斷努力,最終獲得全國比賽第一名。同學們的態度也從嘲笑、鄙視到嫉妒、羨慕、崇拜。

這部電影使我明白:不管做什麼事情,一定要有信心,學習不要死記硬背,要找到背單詞的技巧,找到適合自己學習的方式。其實學習根本不累,它就像在玩遊戲一樣,只要態度認真,就能覺得學習中也有樂趣,生活中也能學習!讓我們試著改變,一起加油吧!

阿基拉和拼字比賽觀後感(二)

上個星期,我們預備年級組組織觀看了電影《安基拉和拼字大賽》。電影中主人公安基拉五年前喪失了父親,從此與母親坦婭的相處也不如從前那樣溫馨、融洽。她有神奇的拼字天賦,於是漸漸開始參加各種拼字遊戲比賽,並逐漸在這一領域嶄露頭角。參加正式比賽之前,可愛的阿基拉得到了一位教授以及眾多好友鄰居們的鼎立相助。她堅持不懈地學習了上萬個單詞和許多語言知識。她衝破了媽媽的阻撓,並和最大的對手狄倫化敵為友,共同摘取了國家級拼字比賽的桂冠。

當看到安基拉高舉著獎盃,滿臉的自豪與喜悅時,我思緒萬千。安基拉是一個黑人,就讀的也是黑人學校,當時參賽並不受到所有人支持,也沒有很好的學習環境。但她堅持自己的信念,不放棄自己的夢想,並為之付出了不懈的努力,終於到達了目標。而這一個沉甸甸的獎盃,不僅需要安基拉自己爭取,更離不開周圍人的幫助。開始,教授教她學習了語言的起源,使她了解單詞的構成和由來;後來,她的鄰居和朋友幫助她背出了單詞卡上的幾千個單詞;她的白人朋友使她感受到友誼的溫暖與可貴,更加了一份信心;就連她的對手狄倫,也激勵著她不斷學習,不斷進步……我想,如果沒有他們,安基拉也不可能獲得夢想中的成就。尤其是她和狄倫的友誼,極其令我欣賞。狄倫原本孤高自傲,擁有很好的家庭條件,又是安基拉最大的競爭對手。兩個本應格格不入的人,因為人的熱情和關愛擦出了友誼的火花,相互理解是他們在比賽中互相幫助,共同奪冠的必要條件。

世界因關愛而美好。愛的溫度能融化人們之間的冰川,拉近人與人的距離。我們需要友誼,需要無私的友誼。這能幫助我們獲得信心,擁有無窮無盡的力量。我們應處處為他人著想,包容他人的過失,理解他人的心情,必要時還應交換立場,體諒他人的難處。那麼,人們會感激你,並在你需要幫助,需要理解的時候伸出援手。這樣,簡單而又深厚的友誼不就在我們心中建立起來了嗎?「禮貌是人類共處的金鑰匙。」善待他人,也就是善待自己。讓我們成為一個像安基拉那樣活潑開朗,滿溢著陽光和自信的少年吧!

阿基拉和拼字比賽觀後感(三)

《阿基拉和拼字比賽》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一個普通的黑人女孩阿基拉通過不懈努力贏得了全國拼字比賽的冠軍的故事。

一個只有10歲的女孩,她的冠軍路並不是一條寬闊的大道,而是一條布滿荊棘﹑坑坑窪窪的羊腸小道。但是,這個女孩到底是憑什麼才跨越過這充滿驚險的坎坷的呢?

我想只有它才可以,那就是一種純潔而堅韌的念頭——信念。記得她是一個不敢違抗母親命令的人,孤獨中支撐家庭的母親對女兒的這點特長表示了極大的反感。並處處阻撓阿基拉去參加拼字比賽。但個性很強的阿基拉還是衝破母親的束縛,大膽地參加了重要的拼字比賽,並成功得到了參加國家級拼字大賽的機會。正是因為自身的信念一直推動著她向前去,並指引她自己人生的方向,這才使她從一個默默無聞的女孩轉變到一個受萬人羨慕與敬仰的充滿拼搏、不棄、純真、和關愛的拼字冠軍。

記得影片中的這麼一段話,「我們最深刻的恐懼,不是我們無能,我們最深刻的恐懼,是我們自己的力量,()無邊無際,我們自問:如此的才華與美貌,天賦與稟異,會變成怎樣的人?但問題,你不能變成怎樣的人?我們生來個性張揚,並賜予上帝的榮光,在散發光芒的同時,我們無意識地也讓他人做同樣的事。」

我們不必害怕,如果真的害怕,那麼最可怕的便是自己,正是自我營造的心境、狀態、情緒、個性才造就了你使之害怕的一切。當我們降臨這個世界,無論周圍如何,我們的根本其實都是一致的,只是如何接受與對待的不同,造就了行色各異的人,既然如此,無論多大的困難和挫折,能明確你想走的路,勇敢面對,我想沒有什麼可以阻礙自己了吧,因為最大的敵人,恰恰就是自我。是的,正如所說,其實無論做什麼事,尤其是讓我們害怕,不敢做的事,許多人會選擇逃避,這正是一種懦弱的行為,想想阿基拉,再想想我們,這一比較又讓我們覺得自己是多麼的渺小。

也許我們並不像阿基拉一樣神奇般地擁有了極高的拼字遊戲的天分,她可能是與生俱來的天賦,是一隻高展翅膀的雄鷹;我們雖是一隻小小的蝸牛,但只要擁有崇高的信念,執著而努力的向上爬,也終將有一天會爬上金字塔的頂端,獲得成功與快樂。

讓我們相信,擁有偉大的信念能改變一個人甚至能夠改變他的一生。讓這布短小的影片帶給我們大智慧,令我們去創造一個人生的轉折點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