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阿甘正傳觀後感500字

阿甘正傳觀後感500字(一)

在一次課堂上,老師給我們看了《阿甘正傳》。回來以後,我再一次細細品味了它,欣賞和阿甘一起的那些歲月、生命和歷史,體味箇中的苦甜……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一個小老百姓的生活,那麼傳奇,那麼富於力量,那麼鼓舞人心,那麼讓人感動。

不禁思考,阿甘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物?

阿甘的智商略低於常人,但他很樂觀。他的母親並沒有因為自己兒子智商低而放棄他,而是不斷鼓勵他,讓他看到世界美好的一面。

阿甘就象一張白紙,是那麼的單純,在戰場上打仗的時候,為了遵守自己的承諾,那麼危險的情況下,還是把戰友都背到了安全的地方。

儘管阿甘喜歡的那個女朋友,履次不辭而別。但是阿甘都沒有恨她。後來每次再看到她的時候,還是對她那麼好。阿甘對朋友是很好的,當他的長官失去雙腿後,對生活失去了信心的時候,是阿甘在不斷鼓勵他,給他信心,給了他承諾,還給了他物質上的幫助。

最後當阿甘的事業成功後,他沒有忘記他的朋友,和給朋友的承諾。把事業分給了朋友。

雖然阿甘的智商略低些,但他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他的那種純潔,善良,寬容和樂觀。

在生活中,和朋友間產生了矛盾,要是我們寬容些,想開些。那問題就很容易解決。也不要為了一點小事而斤斤計較。在朋友失意的時候,我們要幫助他們,鼓勵他們,給他們信心。抱著樂觀的態度,看待生活,那我們自己也會快樂些。

在這個影片中,我也感覺到了阿甘的誠信,他遵守了自己的諾言。別人也很信任他。

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做個誠信的人,那樣別人也會尊敬你。

阿甘正傳觀後感500字(二)

阿甘於二戰結束後不久出生在美國南方阿拉巴馬州一個閉塞的小鎮,他先天弱智,智商只有75,然而他的媽媽是一個性格堅強的女性,她常常鼓勵阿甘「傻人有傻福」,要他自強不息。阿甘像普通孩子一樣上學,並且認識了一生的朋友和至愛,在珍妮和媽媽的愛護下,阿甘憑著上帝賜予的「飛毛腿」開始了一生不停的奔跑。阿甘成為橄欖球巨星、越戰英雄、桌球外交使者、億萬富翁。

通過觀看了這部電影使我有心靈很大的感觸,不管你在做什麼事情都要像片首和片尾的羽毛一樣要順風而行,也正像老子所說的;「無為而為」達到隨其自然的狀態,人生也是如此,要有一個像阿甘一樣的單純和善良執著的一顆心,沒有私心雜念順其自然的心理反而能達到自己理想的效果,而去用自己的努力一步一個腳印的勇往直前的走下去,最終留下你成功的腳印!

不要像珍妮一樣有著濃厚的欲望和刻意的追求而往往覺得人生迷茫不知所措,影片中主人公和珍妮做了一個鮮明的對比,()就體現出了兩者不同人生結局,我們在以後的日子裡要像阿甘那樣「大智若愚」不要一味的去做一個理想者和現實者,要做一個理想和現實相結合的人,這樣才會覺得人生是多麼美好,多麼的五彩繽紛,人生才會有真正意義上的價值!

漫漫人生路,我們能為這個社會做的又有多少?人應該將有限生命付出到值得為之努力的事情上,而不是空空的抱怨公與不公。其實,阿甘也和我們一樣,是個在平凡不過的普通人,甚至還不如我們聰明。我們要做的僅僅只是像阿甘一樣,坦蕩的面對生活,把自己僅有的智慧,信念與勇氣集中到一點,憑著自己的直覺,不停的奔跑這就足夠了。

阿甘正傳觀後感500字(三)

初次聽聞《阿甘正傳》這個名字時,我採取的是翻白眼的態度,因為它和魯迅先生的白話文《阿Q正傳》的題目相似,後來想想大概是中國人根據《阿Q正傳》的題目結構翻譯的吧。那時我的印象里誤以為阿甘就與阿Q這個腐敗中國的可憐形象差不多。但直到真正看到的那一天,我才發現是兩個不同的故事,兩邊不同的風景,兩處不同的夢。

到真正提筆寫影評的時候,卻又不知從何下手。在我腦海里浮現的是太多阿甘不同的畫面,每個畫面兼有可圈可點之處。但果然我還是喜歡阿甘每一個跑步的鏡頭。無論人們是怎麼評論這部影片的,說它是一部笨鳥先飛的成功史也好,說它是一部諷刺了資本主義的陰毒政治的警醒片也好,說它是一部感人至深的情感倫理片也好,我仍然認為這是從「跑」的基礎上演變而來的。就像片中珍妮對阿甘說的:「Forest,run!」 於是,阿甘跑出了他的人生,愛情,跑出了整個世界,跑出了一片海闊天空……

看阿甘的時候又會想到中國歷史傳說中很有名的愚公移山。他們都有自己的共同點:執著、充滿信念、具備勇氣、有百折不撓的精神……很顯然,這讓我印象最深的反駁巨資就是:阿甘雖是智障,可阿甘不愚。命運沒有讓阿甘與他人在同一起跑線上,可他用自己的實力奪回資格。縱使我們覺得影片中有太多的巧合和機緣,縱使我們說這在現實生活中屬於一個勵志童話,我們仍不得不承認,阿甘是個化不可能為可能的男人。

我本是不想談珍妮這個角色的,但珍妮在這個影片中,卻又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存在,是阿甘生命除母親的另一個轉折點,可以說,沒有她就沒有後來的阿甘。長大的珍妮於阿甘,確確實實是一朵香格里拉的帶刺玫瑰,被夢想沖昏了頭腦。可遠觀而不可近觸。珍妮是明白這一點的,所以她不斷輾轉,不斷躲避,也許是她無法無視阿甘的痴情,也許是她想印證她活在世界上的證明,她選擇去做斜陽路上的不歸人,一染身上寂寞紅。但我認為無可否認的是,珍妮是在乎阿甘的,是愛阿甘的。且不論後來事實如何,珍妮始終是有一顆在阿甘面前純潔善良的心靈,這就是她允許自己嫁給阿甘的原因。

現在,我寫著寫著自己也笑了,阿甘的確是一包淨化劑,不論是珍妮還是丹中尉,最後都在他的淨化中得以升華。他確也是一名幸福的智障,正因為他是如此,別人展現在他面前的都是真摯的感情,沒有我虞爾詐。

這就是阿甘。愚者有其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