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陽剛男孩讀後感

陽剛男孩讀後感(一)

昨天晚上我讀完了一本書,叫《陽剛男孩——男孩不說謊》,裡面是分篇寫得。篇篇都很精彩、很有啟發!我只拿我最受感悟的一篇說說

「黑呆子」裡面的主人公「墜」是一個小男孩,他的媽媽離開了他,他的爸爸長年在外打工,很少回來。直到有一次:

墜拿著魚竿去釣魚,發現了魚子,一看就知道是「黑呆子」,因為只有「黑呆子」才會把魚子產在河邊上。墜看見有魚子,那麼就一定有大魚!墜準備好魚竿,一拋,漫長的等待,終於換來回報,一條很大的「黑呆子」遊了過來,一咬魚竿,可能是墜太興奮先收了構,墜一看沒釣到,很是生氣,魚鉤朝魚子一拋,就在這時「黑呆子」擋著了,墜見了一條魚這樣的保護自己的孩子,不由得想到了媽媽,墜一狠心放棄了捉他的念頭,還把它的帶回家了,一回家,就被剛回到家的爸爸看見了,他爸爸想把魚炒了下酒,墜見了,就跑,可他那是爸爸的對手啊,最後還是被爸爸炒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心裡有種難受,「黑呆子」拼勁全力去保護孩子,可是只保護了一時,沒有保護一世,我心裡很心痛!

陽剛男孩讀後感(二)

自從讀了《陽剛男孩》,我覺得無論是男孩還是女孩,我們都要做一個好孩子。而好孩子就需要具有好的品質: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不能說謊,要勇於承擔責任,還要努力學習……下面,就讓我們來看一個描寫堅持不懈精神的故事吧。

在一個動物的世界裡,燕子知道在一個遙遠的地方有一個無價之寶,它於是告訴了所有的動物,動物們聽了很開心,連忙起身去尋寶。但是,它們一連跑了三四天也沒有找到寶物,最終不得不放棄了。它們心裡都這麼想著:尋寶太辛苦了,還不如回老家好。最後只剩下一隻一顛一拐的駱駝,它不斷地告訴自己,只要堅持,就會成功。就這樣,它努力地向前走去。也就在它跋涉的第三十一天的早晨,它來到了一個地方,()那裡有五彩繽紛的花草樹木,還有碧波蕩漾的湖水,美極了,但卻並沒有什麼寶物。忽然它覺得:這裡是一個多麼適合生活的好地方呀。於是,它決定回去,它要把屬於自己的那片沙漠,把自己生存的那個世界,變成一片美麗的綠洲,它要讓大家的生活都變得更加美好!

這是一個多麼美麗的故事啊!它告訴我們,在生活中,在工作和學習中,一定要有一種堅持不懈的精神,無論前面的困難有多大也要繼續前行,千萬不要被眼前的困難嚇倒,要用你堅強的意志和善於發現美的眼睛,去尋找和創造真的「無價之寶」。

請記住:只要努力,堅持不懈,勝利就在眼前!

陽剛男孩讀後感(三)

在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名叫《陽剛男孩》——男孩不孤單。裡面中的一篇文章,名叫「藍色的舌頭」,但這篇文章卻使我終身難忘。

這篇文章講的是一個名叫蘇迎的很有禮貌的好學生,因為覺得好玩,收下了那個一說話就滿嘴髒話的可惡的「藍舌頭」,蘇迎一安上它,就變成了一個不能說話的「啞巴」,因為他一說話就出口傷人,無法管住自己的言行。

那個造出藍舌頭的人非常可惡,如果讓全世界的人都安上這種「藍舌頭」,那麼將會有兩種後果。第一種就是全世界人民不摘掉該死的「藍舌頭」,讓「藍舌頭」遍布於世界各地,那麼每個人一出口就滿嘴髒話,而且嘴一不文明,身體也會不文明起來,到時候這個世界將永無文明落腳之地,人們也會越來越懶,懶得喝水都懶得喝,吃飯也懶得吃,脾氣也越來越大,心態也越來越不平整。這樣,就大大加速了人類的滅亡,真正的世界末日離這時也不遠了!第二種後果是人們知道了「藍舌頭」的危害,遠遠地拋棄了「藍舌頭」,從此用手勢來交流思想,這樣說話的功能就會衰退,人與人交流思想就會非常的不方便,這樣人們不會進化,只能退化。最後退化成了猿人,和世界末日來臨有什麼區別嗎?

於是,我一想到「藍舌頭」,就會非常的害怕。

其實在現實中也有許多「藍舌頭」,比如你對別人的一聲罵,你對別人的冷嘲熱諷,還有你對別人的形形色色的出口傷人……每當這時候,「藍舌頭」就會突然從你嘴裡「蹦」出來,出口傷人。

所以,要想管住「藍舌頭」,必須要用自制力和寬容心才能制伏它,這樣,人與人之間說話才會更加文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