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600字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600字(一)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由此可見,時間是可貴的。如果你浪費了光陰,那一寸光陰就是永遠永遠也無法再回來了。即使你是用一堆黃金、一座金山,也是無法將時間補回。時間,是無法用金錢去衡量的。如果你錯過了光陰,那剩下的,只有遺憾。

在暑假的期間裡,我閱讀了林清玄的文章——《和時間賽跑》。文章的內容是:在作者讀國小時,他的外祖母去世了,他十分憂傷。父親對作者說了實話:「所有時間裡的事物,都永遠不會回來了。你的昨天過去了,它就永遠變成昨天,你再也不能回到昨天了。」在爸爸的啟發下,在太陽落山、鳥兒飛走之中,作者明白了時間的重要性,開始與時間賽跑。最後再後來二十年的時間裡,作者因此受益無窮。

合上書本,靜靜思考。作者的那句:「假如你和時間賽跑,你就可以成功。」深深的刻印在了我的心裡。是的,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不多不少,人人平等。可是,如果你將時間花在玩電腦、看電視上的話,那你就會被時間遠遠地甩在後面。如果你將時間花在學習讀書上的話,那你就會成功,一生受益無窮。

浪費時間的話,等著你的就是失敗!記得我讀國小時,天天只顧著玩遊戲,對讀書學習毫無興趣。每一次老師布置的作業,我都是草草了事。不管三七二十一,寫了就行,都不管對與錯。寫完了就像一隻小老鼠一樣,馬上鑽進遊戲堆里,不見了人影。為此,父母老師也不止一次的苦口婆心的勸我要好好學習,珍惜光陰。可我就是聽不進去,只顧著玩。最後,我得到了我應有的懲罰:期末只考了七十分。當時我一陣悔意涌心頭,後悔莫及。後來在下一個學期里,我發奮圖強,珍惜光陰,將成績追了上去。那一次,我深深的體會到光陰的可貴,發誓一定要珍惜光陰,成為棟樑之才。

不管父母有多少錢,都要自己養成珍惜光陰的好習慣,不能指望父母。記住:假如你一直和時間賽跑,你就可以成功。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600字(二)

這學期,我學了許多篇課文,其中最讓我感動的一篇是《和時間賽跑》。

《和時間賽跑》講的是:作者讀國小的時候,他的外祖母去世了。不管作者的爸爸媽媽怎麼安慰,他都無法排除自己的憂傷。作者的爸爸告訴他:「所有時間裡的事物,都永遠不會回來了。你的昨天過去了,它就永遠變成昨天,你再也不能回到昨天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和「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讓作者感到時間過得飛快。從此,小作者開始和時間比賽,有時跟太陽賽跑,有時和西北風比賽;作者上三年級的時候常常把哥哥五年級的作業拿來做。在後來的20年裡,作者因此受益無窮。雖然人們永遠跑不過時間,但是可以比原來跑快幾步,有時可以快好幾步。作者說:「如果將來我有什麼要教給我孩子的,我會告訴他,假若你一直和時間賽跑,你就可以成功。」

三年前,我的姥爺也去世了。我也很難過,我也有像作者一樣的感受。時間過得真快,姥爺去世時,我還沒上學呢,現在,我已經快上四年級了;那時我姐姐才上五年級,現在都上初二了。我以前老愛浪費時間,有時上課不認真聽講,有時放學後還在學校玩兒;有時寫作業邊玩邊寫……我以前經常幹事拖拉、發獃,現在想起來真是不應該。

我以後一定要把拖拉這個壞毛病改掉,養成珍惜時間的好習慣。我計算過:一個人如果能活80歲,他睡覺的時間就有26—27年,吃飯要用去大約8年的時間;堵車、走路、跑步、上廁所等等還要花10多年的時間。一個人活80歲,實際上只有20多年的時間可以學習、玩。所以,我要好好珍惜時間,不浪費每一秒時間。我要像作者一樣,和時間賽跑。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600字(三)

讀了《和時間賽跑》後,對我的觸動很大。作者因為外祖母的死悲痛萬分,他不明白人為什麼要死但他又從外祖母的死中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跑在時間前面的人就可能成功。

原來,作者無法接受外祖母的死,但爸爸說:「所有時間裡的事物,都永遠不會回來了。你的昨天過去了,它就永遠變成昨天,你再也不能回到昨天了,爸爸以前和你一樣小,現在再也不能回到你這麼小的童年了。小作者雖然不懂爸爸說的話,但是他感覺到時間是多麼寶貴。()他也深深的體會到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含義。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一樣,都有童年,都會長大,都會變老,也都會像作者的外祖母一樣面對死亡,所以我們每個人的時間都是有限的,我們要在有限的時間裡做更多的有意義的事。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短暫的,我們要抓緊每一分每一秒。後來,作者開始和時間賽跑,他和太陽賽跑,和西北風賽跑,甚至一個暑假的作業十天就完成了,還拿來五年級的作業來寫。

這是對我感觸最深的地方,因為作者從哀痛中堅強起來,而且一次又一次和時間賽跑想想平時的我,只要一完成老師留的當天作業,就開始玩了,從來都沒有想過要多做些預習,我要學習作者的這種精神。他不僅僅不覺得辛勞,還把和時間賽跑當作一種遊戲來激勵自己。這種樂觀得積極向上得學習態度就更值得我學習了。因為我總是喜歡往後拖時間,雖然從不落下,但也從不往前趕。今後我要改掉這個毛病,做個珍惜時間的人。讀了這篇文章,我受益匪淺,正像作者所說的,人永遠都跑不過時間,但能比原來跑快幾步,哪怕快一步好不好,你就會有收穫。這一點我有體會,每次我只要有一點點進步,我都會興奮的不知道怎麼形容。以後,我也要做一個和時間賽跑的人,堅持不懈的努力,爭取自己更大的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