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跨越百年美麗讀後感

跨越百年美麗讀後感(一)

是她,發現了放射性元素釙和鐳,又是她,給我們留下對科學事業的獻身精神。她,就是一百年以來人們都難以忘懷的居里夫人。

在這篇課文里,居里夫人給我留下的印象特別深刻,原因並不是她發現了放射性元素釙和鐳,也不是她曾經兩次獲得諾貝爾獎,而是她對科學事業的堅定不移。我越來越欽佩她,欽佩她剛毅堅強性格,欽佩她視名利如糞土的淡泊精神,欽佩她遠大而執著的追求,她帶給我們的並不是科學歷史上的發現,更是一種頑強的信念

居里夫人提煉鐳的過程非常艱辛,生活條件也很不好。從她的衣裙上、雙手上酸鹼的點點燒痕中就可以看出,提煉鐳危險重重,也非常困難。但是,她並沒有放棄,而是一直堅持到了最後,成功提煉出了0.1克的鐳。這小小的一塊鐳,承載著多少的夢想與希望呀!但是,居里夫人並沒有享受這0.1克鐳帶給她的財富,而是把它捐獻到了別的地方,她里的生活依然如故,但是更加激進了她對科學的熱愛。

居里夫人是第一個登上法國科學院講台的女子,她的出現讓全世界都為之震驚,這也是她百年以來人們還在關注她的原因之一,她對人類做出的貢獻很大,讓人類又朝文明時代邁進了一步。

跨越百年美麗讀後感(二)

她,是個堅定的女學者;她,是個剛毅的女學者;她,是個堅強的女學者。

居里夫人是個大公無私的人。在她嘔心瀝血研究出鐳之後,並沒有將它納入專利,而是捐出來在醫院救治更多的病人。她雖然很貧窮,但是她根本沒有打放射性元素鐳的主意,並沒有想把鐳占為己有,而是為了研究出鐳之後救治病人,讓更多的人恢復健康。

居里夫人也給了我很大的啟示:那麼重大的發現她都大公無私的捐了出來。我有時給班裡同學借書都不願意,()因為他們一借就換來換去,當我問到這一位同學還書時,書已經出現在另一位同學手中。書回來時已經傷痕累累,我會很心疼的。但比起居里夫人,我突然覺得我的付出微不足道。那麼重大的發現居里夫人可以心甘情願的捐出去,而我只是借給同學看一下我的書我都不太情願,我太自私了。

居里夫人是一塊里程碑,她人引領人們學到更多好的東西,引領人們走向光明,走向文明。

跨越百年美麗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老師與我們共同學習了一篇叫作《跨越百年的美麗》的課文,學習完這篇課文後,我不禁對居里夫婦的敬佩由然而生,深有其感。

居里夫人她非常堅強,她視名如糞土,視錢財如糞土,她覺得只有為大眾服務才是最重要的,她活著是為了別人能幸福,她身為一名科學家,獲得過許多獎項,她本來可以躺在任何一頂大獎或任何一個榮譽上心情地享受,但她沒有被盛名寵壞,把自己辛辛苦苦得來的獎項全一分不剩地捐給了慈善機構,她博大的胸懷令我震憾,她們這一種精神,正是我所缺少的成份,她與我相比,我是一個一毛不拔的鐵公雞而她卻是一位為別人放棄自己的榮華富貴,從今天起我要以好為傍樣,無論在學習方面、吃苦方面、捨己為人方面等都要向這們偉人學習,不僅是我,所有的小學生都應該以她為傍樣,在心中樹立好了一個傍樣,才能好好學習。居里夫人不畏艱險,不畏危險交自身投入到為科研研究中,她一生獲得過許多獎項,可她並沒有炫耀,也沒有張狂,而是一如既往地搞科研工作,愛因斯坦說過:「在所有世界著名人物中,馬麗·居里是唯一沒有被盛名寵壞的人。」從他說得這句話,我深深得體會到了居里夫人淡泊名利的好品質。

從今天起,從此時此刻起,我要向居里夫人學習她的種種令我學習的優點,取長補短,做一名像居里夫人一樣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