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

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一)

蛻變是痛苦的,但過後她將是美麗的蝴蝶。這對於她來說並不恰當,因為她天生麗質,她的美是永恆的,而不像蝴蝶那樣短暫。她就是居里夫人。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這就像怕死之情人盡有一樣,棺材抬到家門口,誰不怕呢?真正不怕的,古往今來找不出幾個。但我以為真正的英雄在於克服畏懼心理奮戰的勇氣和抉擇,居里夫人的偉大就在於此。

居里夫人生有動人的臉龐,可人的風姿,傾人的魅力,她也許也愛自己的容貌,終沒有被容貌所牽絆,她明白當鳥翼掛上黃金就不再飛翔。

既然選擇蛻變,那就要付出和奮鬥。面對男人都嫌棄的工作環境,她無所畏;面對枯燥的研究過程,她怡然自得;面對無數次的落空,她堅持不懈……她有信念,有目標,所以她有動力。今天,行走在大街上的人,端坐在課堂上的學生,有多少人有明確的目標和責任?現代社會,信仰值錢嗎?如果你問別人你的信仰是什麼,他一定覺得莫名其妙。所以世界上能成功蛻變的人很少,沒有了信仰如同車子沒有了車輪,

蛻變是寂寞的。有人說:「世界上一切事情都是忙出來的,只有文藝實是閒來的。」其實,人生必須有寂寞時光才會有內涵,給自己留白,給予自己無限的想像空間,以無為為大為,不是很好嗎?

理性的魅力是居里夫人蛻變的法寶,用中國的古話就是寵辱不驚吧。千千百百的打擊,百百千千的榮譽,她始終保持那份端莊堅定。

蛻變就是捨得。居里夫人舍一瞬之美得恆久之美。捨得是人一生的必修課,但許多人學了一輩子都沒及格,從來都是交白卷。

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二)

鮮花,固然美麗,因為它有艷麗的色彩和怡人的芳香。但是它的美麗是短暫的,隨之而來的是枯萎與凋零,也許若干年後,沒人會記得它也曾輝煌、美麗過。人的生命是短暫的,它擁有美麗與青春的時光就像鮮花盛開那樣美麗卻有那麼短暫,而在這段人生中最美的時光里,你是否想過去珍惜它,善待它?你是否想過這美源於何處?也許只有你白髮蒼蒼,才會感慨,要能重來一次該多好!青春啊,美麗而又脆弱的花朵。擁有你的人不懂得珍惜你,你是多麼可悲!

只有一直朝著理想與目標進發的人,才擁有光明的未來。只有淡淡地生活,靜靜地思考,執著進取,達到智慧高地的人,青春與美麗才會定格在他身上,他才擁有永恆的美麗。

跨越百年的美麗》講的是居里夫人在科學研究時的事情。其中文章的第三自然段使我獲益匪淺。這段講的是居里夫人經過了三年又九個月,終於從成堆的礦渣中提煉了0.1克鐳。而這成堆的礦渣是多麼大的數字,而0.1克鐳,確是如此渺小。就是這渺小的鐳,在許多科學家眼裡是那麼寶貴。

從這一段中,我體會到了,居里夫人具有追根問底和堅持不懈的精神。關於放射性的發現,居里夫人不是第一人,但卻是最關鍵的一人。正是因為她具有追根問底的精神,所以提出了「其他物質有沒有放射性?」這個疑點。兩年後,她發現了釙和鐳這兩种放射性元素,這和她的性格有著極大的關係。()還有,如果居里夫人覺得實驗條件太艱苦,而放棄的話,她也取得不到這樣的成績。想到我們,受到一點挫折,就揚言要放棄,看了這個故事我感到很慚愧。

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三)

讀了作者梁衡的《跨越百年的美麗》我深受啟發,我也要做一個對世界有貢獻的人,向居里夫人學習。

1998年是居里夫人和她的丈夫發現放射性元素鐳一百周年,居里夫人把生命獻給了科學,她總是打破沙鍋問到底,別人摸瓜她尋藤,別人摘葉她問根。她熱愛追求,熱愛探究,是每個人的好榜樣。她每天在煙燻火燎中度過,每天在危險的化學實驗中度過,她為了發現鐳工作了三年,才提煉出來零點一克的鐳,鐳射線在她埋頭工作時無聲無息的侵蝕著她的肌體,她變得不再美麗,慢慢老化。一直工作到六十七歲就離開人世了。

居里夫人無私奉獻,淡泊名利,她一生只為工作,愛因斯坦說過:「在所有的世界著名人物中,瑪麗居里是唯一沒有被盛名寵壞的人。」她人格美,心裡美,外表美,獻身科學,她的行為激勵著一代一代人。我也要向她學習。從今以後,我也要敢於追究,勇於探究,要堅定執著,為世界做出巨大的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