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世界之謎讀後感

世界之謎讀後感(一)

大千世界,茫茫宇宙間有許許多多神奇的事,我們生活的這個地球也有許許多多的未解之謎。強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慾激發了我去探索未知事物,去追尋這些未解之謎的真相。《世界未解之謎》這本書裡面講述了世界上許多沒有解開的謎題,看了此書,我對大千世界神奇的事有了一些了解。書中一個個神奇的故事和精美的圖片,使我身臨其境。我就像在探索這個神奇世界的魄力與神秘,讓我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激發了我的求知慾,讓我體會到只有思考者才能享受的幸福。

書中「殺人巨蟹的來歷之謎」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幾年來,在日本冒出了一種特大海蟹,漁民們叫它「殺人蟹」。它體寬大約30厘米,但它那八條蟹爪和一對螯鉗卻又尖又長,長度可達3米,最長的可達3.7米,已有數名遊客和漁民喪生在兇殘的蟹爪之下。這種「殺人蟹」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呢?據日本生物學家分析,可能是由蜘蛛蟹變異而來。也許是近些年來,傾倒在日本海附近的核廢料,使蜘蛛蟹受影響,而發生了急劇變異,個頭不斷增大,最終變成了「殺人蟹」。但「殺人蟹」倒底是不是受環境污染而導致的變異,還不能下定論,最終要靠科學家們的努力才能解開這個謎團。

書中還囊括了大地、宇宙、自然、藝術、歷史、人物等領域的諸多未解之謎,像百慕達、東亞龍三角、UFO事件、數學奧秘、金字塔能量……這許許多多的謎團就像一個個沒有結尾的懸疑故事深深地吸引著我,我苦苦思索,這裡面到底蘊藏著什麼樣的原因呢?

誰能解開這些謎團?那就要看我們的了!因為我們還小,正在如饑似渴地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長大了就一定會有所作為。隨著科學技術的提高,只要我們不斷地探索,最終一定能解開這些未解之謎。

世界之謎讀後感(二)

很久以前就想去買一本《世界未解之謎》,在暑假裡,媽媽實現了我的願望,我終於如願以償帶著好奇的心情,走進了《世界未解之謎》之門。

就像「魔鬼谷的屍體移動之謎」,有一個美麗的山谷,但牧民們寧可讓牛馬們餓死也不讓它們進這個漂亮的谷。在當地,人們把這個谷叫做「魔鬼谷」。每到夏季,這裡會顯示一幅美麗安寧的圖畫,但霎那間,烏雲翻波,電閃雷鳴,冰雹雪?齊下,立刻變成人間地獄,科學家們經過長期勘察,發現那是一個大磁場,也有科學家認為,這個解釋不合理,所以「魔鬼谷」的成因還有待於進一步的破譯。

還有一個是「尼斯湖水怪之謎」,尼斯湖那裡氣候寒冷,卻終年不結冰,那裡流傳著湖裡面住著水怪的傳聞。考察隊去考察的結果是湖裡面確實有一種大型的未知水生動物,()很多國家雖然組織了一些考察隊,但也沒有收集到足夠的證據來解釋這個謎團。

《世界未解之謎》帶給我們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以上是我最感興趣的謎團之二,通過對此書的閱讀,更深一步的讓我認識到學習基礎知識的重要性,用更多的知識去揭開去探索世界上更多的未解之謎,去了解宇宙、地球、地理、文明、人體、動物、植物的各種謎團,我相信我們抱著求知探索的信念,明天一定會更有突破的。

世界之謎讀後感(三)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的一大愛好就是看書。而且,特別喜歡看科學方面的書籍!昨天,爸爸給我買了一本《世界未解之謎》,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立馬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這本書挺厚的,我用了兩天時間把它看完了。啊!真是回味無窮。

我最感興趣的是第72個謎「海洋巨蟒」。我一看到這個題目就開始發抖,一想到巨大的蟒蛇就覺得可怕。故事是這樣說的:1817年8月,索羅門·阿連這位曾看到海洋巨蟒的船長這樣敘述道:「當時,仿佛海洋巨蟒的傢伙在離港口130米左右的地方游過。這個怪獸身體粗得像半個啤酒桶,長達40米,整個身子呈暗褐色,頭部像響尾蛇,大小如同馬頭,在水面上緩慢遊動著。」接著,類似的目擊事件數不勝數。1938年12月,有人在南部非洲東南海域捕獲了在7000萬年前完全絕跡的空棘魚!後來,又捕獲了15條。同樣,人們會不會有朝一日重新發現海洋巨蟒呢?啊!真是大開眼界,海上竟有這樣的巨大生物。它吃什麼?屬於哪個品種?祖先是誰?跟一般的蛇一樣嗎?我還想了解更多,可是因為人們好久沒看到海洋巨蟒,觀察不到更細節的東西,我為之而嘆息。雖然已經知道了這麼多,但我還是不滿意。要是能讓我們的科技變得更加發達,許多的未解之謎都能迎刃而解,那就更好了。

這本書真是太好看了!它讓我學到了許許多多的知識,更增加了我對科學濃厚的興趣,真是「大豐收」。我希望廣大的小朋友能和我一樣喜歡看書,熱愛科學,讓我們的大腦袋永遠充滿智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