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一張一弛造句

1、他們從事的工作是剛性的,音樂則是柔的,剛柔相濟,一張一弛,漸臻佳境。

3、一張一弛的近義詞是以逸待勞、休養生息。

4、漢朝的文帝和武帝對人民的治理方式是一張一弛之道。

5、日月合而為明,是說剛易折,柔易彎,剛柔相濟,一張一弛才是學習、生活的好方式。

6、他為人處世八面玲瓏,這是因為他懂得一張一弛,相得益彰的道理。

7、剛柔相濟,一張一弛。蒼松弱草,各雍風姿。高大弱小,各有情智。海濤拍岸,浪大涌泚。剛烈臣服,最為明智。

8、但是愛護學生也不能遷就學生,對他們一定要嚴格要求,做到剛柔相濟,()一張一弛。

9、一張一弛的意思是寬嚴相結合,是文王武王治理國家的方法。現用來比喻生活的鬆緊和工作的勞逸要合理安排。

10、父母希望他長大以後能剛柔相濟,一張一弛,所以取名張亦弛。

11、《禮記·雜記下》:“張而不弛,文武弗能也;弛而不張,文武弗為也。一張一弛,文武之道也。”

12、古人說:“文武之道,一張一弛。”現在“弛”一下,同志們會清醒起來。(毛澤東《對晉綏日報編輯人員的談話》)

13、一張一弛的反義詞是嚴陣以待。

14、學習和工作應該有節奏,一張一弛,有勞有逸,這樣才能提高效率。

15、張可認為是繃緊,弛可理解為鬆弛、放鬆。所以“一張一弛”,你可以理解為鬆弛有度,適當繃緊適當放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