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表面文章造句

1、一些幹部把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花在做表面文章、搞花架子上,不為民眾辦實事、辦好事,增加民眾負擔,引起民眾反感,傷害民眾感情,影響黨和政府在人民民眾中的威信。

2、但是民進黨寄李登輝走「台灣自主」道路的厚望,雖然「於我心戚戚然」,但曾放言過統一的李登輝,既不敢自食其言,更不敢有拂民意,至少要做一點表面文章;何況民進黨已是人輕言微,李登輝豈敢苟同,一旦有所表示,恐怕自身也難保。

3、另一方面,在招聘過程中由於一些用人單位對畢業生的了解往往僅限於學生個人提供的求職材料以及自我介紹,且許多用人單位的招聘活動往往缺乏規範性和必備的程式,這一切均將大學生引入了在求職中做表面文章的誤區。

4、然而,取消公允價值,無非是短期內做表面文章,抬高金融資產帳面價值,做短暫的心理安慰,而未從經濟危機產生的根本原因入手,如此一來,怎樣杜絕這種狀況再次發生呢?

5、表現為單純追求審計程式到位,審計範圍面面俱到,做表面文章,忽視重點領域實質性的風險控制,對潛在的風險抱有僥倖心理,對被審計單位虛假的會計信息視而不見,甚至虛構未履行的審計程式,自欺欺人。

6、因此,便熱衷於搞急功近利的表面文章,熱熱鬧鬧的形式主義,舍本求末的「單項冒尖」。

7、一些企業領導者為了完成行業主管部門下達的扭虧任務,或為了顯示政績,為今後自己的仕途鋪平道路,不是想方設法提高經濟效益,而是挖空心思採取鎊種手段造假,做表面文章,玩數字遊戲,往自己臉上貼金。

8、作為領導幹部,要有敢於碰硬的精神和求真務實的作風,善於解決複雜矛盾和難點問題,自覺地到艱苦的工作環境中磨鍊自己,腳踏實地為民眾辦實事,絕不做表面文章。

9、這就讓一些商業經營者誤認為遵守商業誠信不重要或沒有價值,最多就是為了面子做做表面文章,而缺乏相應的道德認同感,缺乏自我約束和自我控制的,最終也加劇了商業誠信的缺乏。

10、從前兩個階段的實效來看,九十年代的改革還是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義,沒有真正觸及到產權和職工身份這兩個根本問題,圍繞企業制度喊了一些口號,變換了一種生存方式。()

11、個別領導幹部工作浮誇敷衍,喜歡做表面文章,對人民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痳木不仁。

12、優秀的會計人員腳踏實地,不做表面文章,不虛報浮誇,不為保身謀利而趨炎附勢,求真務實,勇於創新,是對未來事物的預見,有超前意識和獨創性,知難而進,迎風搏擊。

13、還有些人會弄虛作假,做表面文章欺騙上級,有些人會採用非法手段去實現目標,這些行為都會毒化企業文化,這些人會因為實現了目標而得到了獎賞和提升,如果依照績效提拔重用這些人就意味著一個公司的滅亡。

14、一些人認識到,以往尋求救國出路的努力之所以都歸於失敗,就在於那些所謂救國的主張和措施都僅僅是在做表面文章,而沒有觸及人們的道德及內心精神世界,而後者才是問題的本質所在。

15、立足崗位,無私奉獻,還要求我們正確地看待政績,樹立正確的政績觀,不做表面文章,不圖一時風光,增強責任意識,為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

16、要強化宣傳教育的基礎性地位,把它真正作為一項必不可少的基礎性工作來抓,宣傳教育工作必須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拓寬新思路,開闊新視野,闖出新路子,不能因循守舊,故步自封,僅僅停留在原來的基礎上,滿足於現狀,更不以只做表面文章,搞轟轟烈烈的形式主義。

17、過去的年代裡,我們一度不夠重視思想政治工作,有過不少的失誤、缺陷和錯誤,好做表面文章,空洞無物,「政治空談」,其負效應相當明顯。

18、當代中國企業品牌塑造大多停留在做表面文章,如改改產品名稱或者動用重金大做廣告,挖空心思希望注入些什麼文化內涵到企業的品牌中等等,與這種觀念在中國企業界的流行不無關係。

19、教師固守著自己的學術王國和心理空間,對於他人的課堂和教學奉行基本的不干涉主義,即使在制度性的聽課與評課活動中,也是習慣於做表面文章,一來可以為同事留足面子,二來也不願意為了他人的而勞心費神。

20、但是由於政府相應的政策措施及宣傳力度不到位,致使當節約資源效益不大或根本沒有效益,與企業的利益和基層民眾的利益掛鈎不緊密時,出現企業和民眾對發展循環經濟動力不足,他們或者只注意做表面文章應付上級檢查,或者根本就是觀望態度。

21、這就要求學校要不斷改進管理水平,教師要努力提高教學藝術和自身水平,而不是「擺花架子」,搞形式,做一些不切實際的表面文章。

22、對於任何一項工作,都要兢兢業業,踏踏實實,不能朝秦暮楚,也不能敷衍了事,不能不思進取,更不能只做表面文章,只有在本職崗位上腳踏實地,恪盡職守,把工作當作一項事業來對待,樹立報國之志,這樣的人生才更有價值與意義。

23、預防職務犯罪工作不能簡單採用幾個部門進行法律宣傳來控制犯罪的辦法,或者僅以口頭上加大查處力度,搞一陣風,做表面文章了事,必須對職務犯罪多發點和犯罪主要環節從嚴監控,對犯罪分子從嚴打擊。

、在決策的實施過程中,又以形上學的思維方式貫徹之,搞形式主義,做表面文章,這樣就使一些貫徹落實決策的工作變成了無效的活動。

24、江澤民同志最近強調指出,要大力倡導說實話、辦實事、鼓實勁、講實效的作風,堅決制止追求表面文章,搞花架子等形式主義,堅決杜絕脫離民眾、脫離實際、浮躁虛誇等官僚主義。

25、同時,考核時的方法往往還使用的是單純聽報告,走馬觀花看現場的方法,這就容易導致一些村官只會做表面文章,極力討好上級鄉鎮領導,而忘記了自己為百姓辦實事的承諾和職責。

26、有的企業在工作中搞形式主義,只圖虛名,不務實效,主要表現在滿足於一般號召,檢查評比,不乾實事,做表面文章,習慣於下檔案,發標語口號,譁眾取寵,應付上級和民眾。

27、與此同時,隨著我國城市化進程加快,一些城市在城市化進程中,對停車場建設不夠,只做表面文章,道路越修越寬,停車場卻沒有相應的跟上發展,導致市區中好多車輛停靠在道路兩旁,影響了交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