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媽媽已經老了,確實已經老了

媽媽已經老了,確實已經老了

此篇,寫給全天下所有的母親們:染指經年,歲月的芊芊玉指畫出了一個個的圓,生命,本就是一個圓,以點開始,又以點結束。一代代血脈的傳承,如同一個輪迴,由小到大,由大到老,由老變小。

當我們還是孩子的時候,總是盼望著長大,到了自己生日的那天,總是格外高興,卻不知,我們長大了一歲,媽媽就老了一歲,可是媽媽還是會說,你要快些長大。

媽媽已經老了,媽媽年輕的時候也是個美人,可是歲月是一個劊子手,生生的奪取了媽媽的美貌,還要留給媽媽一個佝僂的身軀,滿頭的白髮,可這時候的媽媽也是天下最幸福之人,兒孫滿堂,看著自己的子女都成家立業了,也有自己下一代了,媽媽會笑,我知道媽媽的笑是心底的笑,儘管媽媽笑得時候,皺紋爬滿了一臉,可是媽媽的笑,是這個世界上最美,最溫柔,最暖的微笑。

媽媽已經老了,年輕時候的媽媽在喊貪玩的我們回家吃飯的時候,聲音定會拖得長長的,那種脆聲里,更多的是憐惜和疼愛,那種脆聲里,我們是媽媽手心裡的寶貝,儘管犯了錯,儘管做了錯事,媽媽一臉的怒氣,可是打下去的巴掌卻是柔柔的,責罵的聲音提的高了些,就像是夏天的打雷一樣,往往都是雷聲大,雨點小的樣子,現在和媽媽呆在一起,想聽聽媽媽亮如洪鐘般的喊聲,卻不知怎麼的竟然會成一種奢望,原來,我竟然從未留意過,媽媽真的已經老了。

媽媽已經老了,年輕時候的媽媽一個人可以背著我走那麼遠的路,可以一個人背起那麼重的東西,可以把地踩得咯吱響,可以用她的身體給我擋風遮雨,可以在烈日炎炎下把她的影子當做我的傘,那個時候,在我心裡,媽媽是一個偉大的,無所不能的媽媽,可當有一日,我的身高超過了媽媽,我的體重比過了媽媽的時候,我竟然會不知道,媽媽是為了我們,背著我是讓我不累,把她的影子當傘是怕太陽會曬著我,為我遮風擋雨是怕會淋著我,這就是人家最溫暖,最貼心,最偉大的護犢之情。

樹枝上的烏鴉嘰嘰喳喳的叫著不停,小烏鴉在窩邊張著嫩黃的嘴兒,等著烏鴉媽媽銜來食物餵它。(感恩  )圈裡的小羊羔咩咩的叫著,一旁的羊媽媽聽見了,停下嘴裡正在吃的青草,來到小羊羔身邊,溫柔的給小羊餵奶。

當年的小烏鴉已經長成了大烏鴉,而烏鴉媽媽已經老得不能動了,小烏鴉每天找來食物餵媽媽,像極了當年烏鴉媽媽餵小烏鴉的時候。長大了的小羊羔,知道自己是吃羊媽媽的奶長大的,來到媽媽的身邊,用身子蹭著媽媽,來給媽媽溫暖,並跪在媽媽跟前,看著眼前已經不再年輕的媽媽。

媽媽已經老了,幹活的媽媽已經戴上了老花鏡,鏡片下的媽媽一臉的慈祥,小時候的我們因為貪玩錯過了回家的時間,沒到家門口總能看見媽媽仁立的身影,長大求學時候,媽媽的身影由家門口挪到了村口,每每假期回家,還未到村口,媽媽的身影已經映入眼帘,看到媽媽那熟悉的身影時,竟然會哭,離家的時候總是那麼的依依不捨,回家的時候那麼的歸心似箭,離家的時候總覺得那條路要走那麼長時間,回家的路因為有媽媽的等待而變短。

媽媽已經老了,顫抖的雙手還是會為自己的外孫、里孫早早的就備下了棉衣,那一針一線里,織就著媽媽的叮嚀和囑託,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原來千里之外,萬里之外,媽媽的心永遠都在兒身上,針針線線里媽媽會淚水打濕衣角,不然,那襯衣的衣角怎麼會開出一朵潔白的花。

媽媽已經老了,媽媽的叮嚀一遍又一遍的,夏天睡覺時候要蓋著薄被子,冬天早早的給孩子穿上棉衣,過了夜的飯菜要熱熱再吃,感冒了要早早的吃藥,媽媽的話說了一遍又一遍,唯恐會忘記,可是媽媽,你說的這些我已經都記住了,甚至在我的小時候都已經聽你說過了,你怕是你也會忘記你已經說過了,轉個身,你又會叮嚀我這些。

媽媽已經老了,確實已經老了,老了的媽媽無法再像我小時候一樣,把我背在背上唱歌謠,哄我睡覺。

媽媽已經老了,確實已經老了,老了的媽媽無法再像我小時候一樣,為我搖著蒲扇,為我驅趕蚊子。

媽媽已經老了,確實已經老了,老了的媽媽無法再像我小時候一樣,拖著長長的聲音喊我回家。

媽媽已經老了,確實已經老了,媽媽老去的時候,夕陽也正在慢慢下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