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虛與委蛇造句

1、在重新審視日本病時,我們更深切地感受到,對待市場經濟只可能有實事求是一種態度,而不能虛與委蛇,所有的特色是在市場沖刷後仍不改的特色,而不是事前用油氈布密密裹來生怕市場衝擊的古董。

2、既要使用殖民者強迫使用的語言作為表現的媒介,又要堅持存在骨血之中的民族的立場,作家們除了不得不虛與委蛇,寫些官樣文章,一個重要的文學策略就是將敘述的焦點轉移到民間的民族的生活。

3、作家們的交往大多虛與委蛇,互相提防,敷衍。

4、為民眾服務,要誠懇盡心,不要虛與委蛇,隨便交差了事!

5、我雖然不喜歡對方,但是為了辦成事,也不得不跟他虛與委蛇一番。

6、對於教師布置的課下閱讀作業,也大多虛與委蛇,敷衍搪塞,不願意認真地去完成。

7、有些應酬場合,參加的人都在那裡虛與委蛇地相互應付著,真是令人生厭。

8、這種小人,只要虛與委蛇,將他打發掉,不必得罪他。

9、一方面利用與日本虛與委蛇的外交應酬遮人耳目,以便加緊軍事上和技術上的準備。

10、當他處於軍事劣勢時,便虛與委蛇,麻痹議會,伺機反撲。

11、他們不得不自污其行,對那些奸臣們虛與委蛇,為的是獲得為國盡忠的機會,免得打草驚蛇,四面樹敵,以致遭受奸臣們的嫉恨與陷害。

12、即使在外界的宣傳和推動下做了一些工作,但還是虛與委蛇,流於形式,()仍堅持認為檔案工作並不能為企業帶來直接的效益,不應包含在企業的管理流程之內,屬於可有可無的附屬行為。

13、這是鳳姐經常使的伎倆,虛與委蛇,假意親善。

14、都說是莫逆之交了,竟然還如此虛與委蛇地應付我!

15、他一邊與敵軍虛與委蛇,一邊準備從敵後展開突襲。

16、一時想不到法子,他只好虛與委蛇地先和這些人周旋。

17、科學家為了獲得某項基礎科學的研究經費,有時不得不虛與委蛇,做點表面文章,強調一下它的套用前景和實用價值。

18、耿直的老王實在看不慣這些人,不願再跟他們虛與委蛇下去,毅然拂袖離席。

19、原因很可能是,淵明與顏延之雖虛與委蛇,但心中可能瞧不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