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黃子華語錄

1、人把物質欲望降低些,便沒那麼多煩惱了。

2、我是基督徒那時,覺得宗教是真理,可以拯救人;後來發覺如果人不能夠救到自己,你都要接受,那就沒人可以救到你。

3、有什麼辦法對未來有美好的幻想?即使我的童年不坎坷,我都不能說這個世界美麗,因為這個世界根本不美麗。

4、滿足不一定開心,可能是種苦澀的滿足感。

5、喜歡「楝篤笑」,因為這是訓練自己變得豁達的工具。

6、當我開始創作時,我明明在晚上想好一個笑話,臨上床前仍然覺得佢好好笑,但到明早拿來再看,便已覺得還是有欠完美。如是者過了幾個星期,這樣的自我踢爆過程不斷地重複又重複,我便開始知道為何在我之前,那麼少人願意搞一個純單人的TALKSHOW。

7、我知道甚麼是完美,雖然我現在未做到,但至少我會清楚甚麼是在我控制之內。

8、朋友,不要誤會,我深為自己念了哲學,感到慶幸,但我恐怕很多人一生的許多決定都很像我。不是因為真正喜歡一樣事情而去做,而是為了逃避另一種事情,好玩得無奈!

9、其實不喜歡可以有一百個原因,而那些原因是我不能改變的,故我只能就自己的缺點而改進,然後做些成績出來,讓他們明白我也曾努力過,如果成功的話,也是我應得的。

10、假如最慘、最可悲的事你也可以開懷大笑一餐,你這個人便自然豁達,如果你只能對好玩、好笑的東西大笑一餐,我便要問一句,世上那有這麼多好玩的東西。我覺得有些事情是不能逃避的,如果任何事均可一笑置之,那你便會變得豁達。

11、如果說我及棟篤笑對這個社會有甚麼意義,我只會覺得,你進場是因為可以與一大班人,一同就身邊的一些很無奈的事情來大笑一餐,如果笑完後你能解決那個問題,這當然是理想,但如果不能,拿來笑一笑也無妨。

12、說實在的,選哲學純因到了外國後,多了一點時間去思考問題,然後我便發覺,很多問題不單是答不上,實際是怎樣發問也未懂,所以便想去找尋這個答案。

13、單方面去愛是沒意思,有如打桌球,有乒必有乓,讓人拒絕真難受。

14、如果有種女人像這樣忠心的狗又如何?「那就慘,一個女人太忠心,會好煩」

15、狗的忠心,往往令人類自慚而感動。

16、兩個人相處可能好煩,好悶,有時會不開心吵嘴;但系,如果將這些「小磨擦」,預計在自己的「愛情成本」內;換一個角度,可能是享受,也可能是樂趣。

17、大家只要有飯吃,生活穩定,就甚麼也可以不理!安定生活,才是人民的真正鴉片。

18、我覺得凡是競爭都是良性的,不會是惡性,只會有好效果。會否爆煲?總之一句講哂:無論任何行業,都是汰弱留強,尤其在這個時勢。

19、拍電影就好似人想去歐洲旅行,一世人總要去一次。

20、我覺得做人好像鐘擺那樣,我們由一邊盪向另一邊,去到最高,自然就會跌落,由頭開始過,然後盪向另一邊。如果大家像我這樣看的話,你會開始覺得,其實這樣又上又落都很合邏輯?。

21、我一路以來都好努力的想做到一個情況,就是沒人可以代替到你,那樣我才有我的存在價值。如果不是,人們就會這樣說:『黃子華怎麼那麼貴要收二千塊?一千八給我找一個頂替他!』那其實你黃子華就只是值二百塊,隨便一個人便宜過你都可以頂替你,那你就是沒有價值。

22、塔倫天奴,他給到我一個啟示,就是無論你是怎麼大眾怎麼商業化,你都必定要有一個好強烈的個人風格,你才可以在現在生存。因為九五年開始,是一個『自我大路年代』,仍然是商業化,但一定要有個人風格。

23、每個人就只剩下一條命,我不是,那我還可以剩下什麼。

24、傳媒不是一個人,是一種建制、文化,香港太小,傳媒網路是鋪天蓋地的繁密。被他跟蹤當然是不舒服,有藝人會很氣憤,出來罵他,但這樣做等於對空氣罵,沒人會應你。就等於你罵資本主義,資本主義根本就不會回答你。

25、現在就不會對婚姻去下定論,最重要看一下是不是找到適合的人,令你很想跟她進行繁文縟節、結婚?高興一下。但這麼久以來我都暫時未遇到一個這樣的人。

26、我覺快樂不是來自擁有大屋、靚車,或者穿得身光頸靚。怎樣才叫快樂?可能拎一大筆去幫助鬱郁不得志的人,甚至面臨破產第人,就是快樂吧,不是扮清高,是真的,不過現階段我做不到。

27、倒垃圾的人喜歡倒垃圾嗎?他們只為生計,而大部分人做工,都只為『搵食』。

28、愛存在主義書籍相對來說,書本更具分析性,這是受長度限制的電影所不能做到的;至於音樂,對我來說純粹是訴諸感情;但在書的世界,情感與分析幾乎可以無限長。

29、這類書(存在主義)使我由沒有角度到有一個角度去看人生與世界,不再像風中之葉。它們對我有潛移默化的影響,譬如影響了我某程度的玩世不恭──這也是一個選擇;另一方面,卻令自己這飄渺的人生實在一點:至少它們使我感受到、肯定了存在的實在性,使我提醒自己生命冇take two。

30、喜歡它(存在主義)沒有提供既定的方向,而讓我們自己追尋。現在的香港,許多人不知存在主義是什麼,也會自殺,好似欠人三十萬就理所當然要自殺,其實背後是很深的空虛。現在香港人傾向沒有選擇,其實是他們看人生的觀點角度沒有出路,他們根本沒有自己(看事物)的角度,哈哈,現在物質就是神,資本主義就是宗教。「

31、沒有時間看書。這樣,人會很乾!很乾!我覺得沒有時間思考及吸收的情況下看書,會浪費了一本好書。今年會好一點,於是一有時間就看書。

32、、我發覺(讀書)真的不需要快,對於一些書,甚至不妨重複地讀。當然,快或慢視乎你是否希望被一本書影響,如果只是為了娛樂,自然不需要(慢讀),但如果你想讓一本書影響你,那就得給它時間。

33、一個藝人大家知道得關於他愈少的就愈好,這是大原則,因為藝人一旦被知得太多就被界定了,舉例說大家都認為我是一隻杯,但後來卻發覺我是一隻碟時,我得要向身邊的人交待。再者觀眾喜歡知道我的事不等於他很渴望睇我個騷。

34、講到底每個人其實也有一層皮,姑且勿論你將對方看得高也好,低也好,這層皮是絕不能剝去的。而身為演藝界的我是有切膚之痛的感覺。( )就好似李小龍,好在他在七三年逝世,假如事情發生在今天的話,就會死得十分醜陋,因為會被形容為死於馬上風,他的生殖器官僵硬,等等。

35、原來住屋大小,占我人生開心的部分很少。

36、更冒險,更跌watt十倍的,我也夠膽去試。只要我覺得有趣,衰了又如何。

37、當被所愛的人拋棄時,你沒必要哭泣難過,因為這隻代表你生命中少了一個不愛你的人;對方生命中少了一個愛他的人。傷心難過的人應是對方。

38、(理想的愛情)就是不斷去讓對方更加自由,鼓勵對方更勇敢地去追尋真正的自己。

40、人生其中一個大方向,也應該是為了你所愛的人,去做些事去令她開心。

41、我曾經很怕孤獨,所以我很孤獨;當我不再怕它時,我就不孤獨了。克服孤獨的唯一方法,就是去徹底感受它。

42、曾在最窮的時候買了一部法拉利,只為了證明自己即使做一件沒有能力做的事情也不會死。

43、我想每個人都怕老,但又不是看得太重,因為我很小的時候已經想老,10多歲已經被人認為當我老了便會驕傲的人,哈哈,因為以前很怕被人認為我是『o靚仔』。

44、我不相信大部分人所相信的婚姻,大部分人相信婚姻有神奇力量,可以令感情穩固,我並不相信,但我相信commitment,越來越發覺有些事要有commitment,說了是便無論如何都要是。

45、愛情是我人生的一部分,當然,我不是非有愛情不可的人,愛情是要有激情又要細水長流,當你了解到人生短暫,你就會很激情,因為我今日擁有這個人不代表第二日都繼續擁有,可否天長地久就要看那pair人有沒有這個質素,這是一個高深學問,需要經驗、體會、分析去學習,不是生出來便曉,因為人的本性很容易去破壞一些寶貴的東西。

46、如果,我在很有錢的時候買法拉利,這算得甚麼?有錢的時候,它只是一件玩具,冇錢的時候,它才是真正的超級跑車!

47、要批判社會,未必一定句句有火。

48、很難對香港流行曲產生共鳴。歌詞世界永遠與我無關,一味愛、分手、分完手又再愛。錯綜複雜,好奇怪。可能其他歌手都有其他題材的歌,但plug上台的,永遠只有情歌。

49、香港人其實真的要反省下,泰國都算是第三世界國家,但遠至郊區的廁所也非常乾淨。香港人,有錢又有教育,仍然冇公德心,系咪有問題先?

50、藉搞笑去反省現實,是」哈痞「的理念。香港流行即食文化,最緊要夠」搶「夠」爆「,不求甚解笑完就算。現在還有多少人有興趣去」探討社會「?

51、如果那張碟真的能賣到錢,全部捐出去賑災又何妨?不過我覺得真正需要救的,是一班在本地朝不保夕的音樂人。只有一種聲音,成就不了樂壇。

52、我覺得我沒有下一世,感興趣的事情,這一世就要把它做完。遲?nevertoolate,總勝過不做。

53、對於廿幾歲的年輕人,帶他們追尋理想而不計回報,算不算教壞細路?黃:如果由我教,我甚至會叫大家搬離香港,人不值得為供樓為屋租過一世。

54、駕駛保時捷的確是個不錯的經驗;但我亦知道只限於此,它不能令人太開心。59要等賺夠才追尋理想,可能一世都做不到。

55、每一次商業上的成功,便締造了一個餘暇讓我去奢侈一下。老土說是藝術家脾氣,不甘心重複自己。

61、香港是個生活水準很高,而生活素質卻很低的地方。北美有全世界最好的天然資源,可以生活得很便宜,而生活素質卻很好。在香港,我都是負資產,我們被誤導相信香港土地有限,其實是在控制之下有限而已,可以賣的地方有不少的。

57、不談政治笑話,亦是對演出水平的追求,此決定可說舍易取難。」有些內容很容易便能夠產生效果,如外國黑人棟篤笑,不離兩大話題:一是性,赤裸裸直入子宮的性;另一是講他們如何被歧視。挖苦名人取悅觀眾,對我在技巧上來說,是有點欺場。所以時事與整體主題無關便不講。「

58、人家對我說,你此生也休想做歌星,等下世啦!可我就只有這一世,afford得起便試試,難道真的等來世?

59、你話我盲目也好,勇也好,我很少想後果。就像夾band,擺明折本。如果我想得多,就一定不會做。但我要未來開心快樂,又何必計太多?

60、我跟一個朋友說,退休了不知道幹什麼了,他說,就去玩啊。我說可是我都在玩啊,一直都在玩,我的工作對我來講都是一種精神上的滿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