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花卉大觀園觀後感

花卉大觀園觀後感(一)

在一個春光明媚的日子,學校組織全校學生去世界花卉大觀園春遊,同學們的心情異常興奮,因為這一天我們盼望好久了,終於給盼來了。

當我們乘車來到大觀園時,不覺大吃一驚,這哪是花卉大觀園,簡直就是迪斯尼樂園嘛!順著小路前行,道邊草坪里的活靈活現人形植物塑像好像在歡迎著我們!

穿過宋詞大道,來到花卉科研實驗室。一進門,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鐵架子上一排排的玻璃瓶,跟著隊伍走近一看,瓶子內裝著一棵小嫩苗,瓶子上方蓋著一張開有四個小孔的紙。通過翻閱《世界花卉大觀園》,我才知道這張紙起過濾器的作用,使每一個瓶內的空氣保持清新,有利於小苗苗們的茁壯成長。

當我們在一段小路上慢行時。發現一些工作人員正在接種培育新的幼苗呢!他們培育這麼多植物是準備種到哪裡去呀?是不是給甘肅、內蒙古那些缺草缺植被的地方準備的?

正當我冥思苦想的時候,觀賞的人流已到了蔬菜瓜果園。這裡的一切都是那麼生機昂然。園內一個個用竹子搭成的架子上長滿了蔬菜瓜果。這裡有彩色甜椒、巨人南瓜、玉女南瓜、西瓜皮南瓜等許多蔬菜瓜果。其中巨人南瓜引起我的注意,這是我見過的最大的南瓜,因為它又大又重只能用一個漂亮的架子支撐著它的身體,使它顯得格外突出。前面那繁星般的「小西瓜」掛滿枝頭,我發現它們都有綠色的條紋,有的底色是黑色,拳頭般大小很像西瓜,有的卻不像,因為它們的底色是橙色的,我看了上面掛著的小牌子,才知道它叫西瓜皮南瓜。

接著我們來到了精品花卉廳。這裡有山茶花。薔薇花、雞蛋花、豬籠草,還有不同國家的各種國花。最可愛的要數雞蛋花了,它外白里黃就如煮熟的雞蛋似的,花辨看起來非常圓潤光滑,在光線的影射下閃爍著光澤,尤如蠟雕一般,十分可愛。寶蓮花是垂下來的,花的上面有幾片較大的花辨,下面則是一朵朵小花,它們從多到少,從大到小,好似一串串粉色的小葡萄。

欣賞了精品廳,我們又來欣賞沙生植物館。第一感受就是撲面而來的熱氣,使我真切感到已進入熱帶植物區了。()館內有許多不同種類的仙人掌,讓你眼花繚亂。走著走著,我看見一個奇形怪狀的「石頭」,仔細一瞧,原來它是一種植物名為「金不換」,嘿,名字也怪。我真想走上前仔細瞧瞧,是個什麼玩意兒。這時同學拉著我並指著一個像大木樁一樣的東西,什麼還有像被砍了好幾刀似的痕跡,我以為它是植物館的一種裝飾品,沒想到它居然也是一種植物叫「龜甲龍」。

我如痴如醉地看著這些不可思議的植物,感到自然的神奇、偉大。我就像一隻蝴蝶在植物的海洋里快樂暢遊,仿佛我自己也回歸了大自然的懷抱,如果那些沙漠、戈壁都變成綠色的王國,黃風也會遠離我們,貧瘠的土地將披上五彩的衣裳。

呀!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中一天的春遊活動已近尾聲。在這一天裡,我們不僅認識了各種奇怪而美麗的花草樹木,更讓我們對綠色產生強烈的熱愛。我購買了一小盆綠葉茂盛的盆景,希望自己從現在開始就像園林叔叔阿姨們一樣,栽培花草樹木,熱愛綠色植物。今天收穫可真不小啊!

花卉大觀園觀後感(二)

今天,我們全校師生去參觀了世界花卉大觀園,那裡漂亮極了!

我們首先來到了花卉科研實驗室,那裡有先進的科技「植物光合促長燈」,它的光照接近太陽的光照,這樣可以促進植物出根早,成苗快,抗病能力強,而且節能。讓我驚呆了!接著我們來到蔬菜瓜果園,讓人眼前一亮:好一幅農家樂園圖!在這個溫室里搭建了50多個棚架,展示了100多種蔬菜瓜果,種植了許多既有傳統食用價值,又有現代觀賞功能的瓜果蔬菜。比如:南瓜,它的種類有巨人南瓜、飛碟南瓜、金童玉女南瓜等。南瓜根系發達,葉片大,葉色濃綠,頁面有茸毛,花較大,鮮黃或橙黃色,「巨人南瓜」是引自美國的南瓜品種,每個最大可達到600斤。此品種生長迅速,只需2個月左右,就可開花結果,每個瓜平均重量可達50公斤。飛碟南瓜因形似飛碟而得名,它有藥用價值,可以降血壓,抗過敏。還有很多形態各異的瓜,我們平時很難見到。

接著我們又來到了精品花卉廳,這裡「千華竟放,萬木爭春」的景象一下擁入我們的眼帘,有樹、竹、草、花組成的立體景觀,讓人目不暇接,美不勝收。最使我記憶猶新的是豬籠草,它葉呈披針狀,前端有葉須,末端膨大成袋狀,上部有蓋,袋內分泌黏性汁液,可引誘昆蟲進入,並將其捕獲、分解、吸收,為著名的「食蟲植物」。還有那惟妙惟肖的「十二生肖樹」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世界花卉大觀園太美了,它不僅是一座花卉與植物的寶庫,更是人們學習花卉植物知識的理想課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