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黑鷹墜落觀後感

黑鷹墜落觀後感(一)

這幾天觀看了《黑鷹墜落》這部電影,看了之後我想了很久很久;戰爭與和平始終是人類歷史發展的主題。我們在這個和平的年代,總以為戰爭離我們很遠很遠,平時看的一些抗戰的電影電視也是以人海戰術為主無法讓我們真正的了解到戰爭的殘酷性。

而這部電影讓我從直觀上認識到戰爭中生命的脆弱,在那一塊風景優美的地方,卻有無數的生命永遠沉睡在那裡。我記得災難發生的前一天,鋥亮的黑鷹在美麗的索馬里海岸邊飛過,帶著振奮人心的螺旋槳划動空氣的聲音,年輕的士兵們聽到便會覺得激動,便會覺得自己像是聽著世界上最為激昂的崢嶸樂章。貝克朋說,他來是為了踢爆壞人的。我想可能最開始很多人都像他一樣,都對自己的國家有著最深刻的執著,並且參與戰爭的目的都那麼單純,只是為了守護身後那方疆域,只是想要和平哪怕是暫時的罷了。

災難來的是如此的快,前些天還在一塊野餐的、在一起開玩笑的、學長官說話的一起玩鬧的兄弟有些人卻在那些時候永遠的埋骨他鄉,可能他們中的一些人是抱著建功立業的目的來的,但現實離理想總有差距,他們身後不是解脫的人民而是戰友的屍體,身旁不是凱旋的讚歌而是落敗的諷笑。

上馬克思課時老師給我們放了一段新疆暴亂是的視頻,讓我更加直接的認識到了這一切離我們不是很遠,它提醒我要珍惜生活。

黑鷹墜落觀後感(二)

相信大家肯定看過或聽說過一部叫《黑鷹墜落》的美國戰陣爭故事片。沒錯!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這部片子主要講的是:伊朗有幾年因為不下雨,莊稼長不成,餓死了好多人。於是紅十字會組織就從別的國家抽調一些糧食分放到沒有糧食的地區。可是有一個由恐怖分子艾德華控制的組織等一到,就依靠著強大的火力把紅十字會的運糧車裡的物資都搶了過去。於是,國際維和組織就派了美國海軍陸戰隊和三角洲部隊去消滅這支恐怖組織。在與恐怖組織的激戰中,()一架美軍運輸直升機「黑鷹」被擊落了,只有一名飛行員活著。後來,另兩名美軍士兵冒著生命危險去營救那名飛行員。最後,飛行員存活了下來,而兩名士兵全部陣亡。故事的結局是美軍求助伊拉克駐伊朗基地,出動了裝甲車把在城裡與恐怖組織殊死激戰的美軍傷殘人員都帶了回來。

故事裡最讓我難忘的是片尾公布的一組數據:在這次戰鬥中,恐怖組織陣亡1000多人,美軍陣亡17人,傷302人。而最令我感動是去營救飛行員時士兵說的那句話:「不丟下一個弟兄!」

我們的生活中也需要這樣的團結。記得有一次,我們跟四二班拔河。第一場開始拔時,大家都是各拔各的,結果被二班輕而易舉的贏了。後來我們吸取了經驗,團結一致,這時就好象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從體內爆發出來,一鼓作氣就贏了個2:1。我知道那是團結的力量。

黑鷹墜落觀後感(三)

今夜重新看了遍美國反恐大片《黑鷹墜落》,感觸依舊很深。拍攝的技術和演員的技術我們這裡不談,因為我沒做過演員和導演,因此對這個一點都不懂,我只是對裡面的美國軍隊的戰術素養感到震驚,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在海外每個地方只派了少量的兵力而能保持戰略優勢的原因之一。

從他們制定的計畫看,這個計畫並不可取,他們底估了對手(沒認識到部隊會參與,導致飛機被火箭彈擊落)並且沒有給意外任何的時間,這也就是為什麼出現意外(貝克朋摔下飛機)之後他們很被動的原因。

說說這個計畫,他們是準備在接近目標之後在四周建立4個防禦點,形成防禦體系,然後利用空中和地面的機動優勢把人質和部隊都帶走,他們的聯絡由指揮官傳遞給空中中轉站然後再給地面部隊,如出現非正常情況,則由空中報告給指揮部然後由指揮部再傳給空中中轉站,這樣一個體系在somalia是無奈之舉。因為他們的訊息得到的相當晚。所以從制定計畫到行動就只用了一個集合的時間。他們在明知道行動已經暴露的情況下繼續執行任務,這樣就增加了行動的難度。

現在我們來談談美國兵的戰鬥戰術素養,首先,命令的執行情況,對上級發的每一個命令都嚴格執行,即使是上級下達的命令並不是最好的選擇或者說是錯誤的也嚴格執行不誤。第二,單兵作戰能力,這點就不需要多說了,準確的射擊和對槍械的熟悉程度都會使他們的作戰能力提升,第三,兵種的配合,他們在一個小分隊大約7到10個人之間配備一個醫務兵一個狙擊手和一個工程兵,使團隊戰鬥能力提升。在有三到五個人的時候,甚至只有2個人的情況,他們對相互的配合和戰術的安排也是很成功的,並且都是打的配合戰,並不做無意義的犧牲和英雄式的犧牲。第四,多兵種作戰的合作上,這裡只有機動部隊,空中部隊,和特種部隊之間的配合,他們在時間上有錯位,比如地面部隊的據點不成立的時候空中力量強行降落而導致飛機墜毀,空中部隊沒有很好的給機動游騎做掩護,導致司機損失嚴重。等等。

我們可以看出,美國兵平時是訓練有序,並且是實戰模擬開展的應該相當多,他們應該是不會去做一些與戰鬥戰術無關的搶險救災活動,軍隊就是軍隊,而不是消防大隊。除非出現軍隊的目標。

當然美國兵還是有很多缺點的,比如非要固執的把飛行員的屍體從飛機里拖出來,耽誤了5分鐘的時間而導致另外2個隊友的陣亡。他們寧願在付出死傷的情況下也要把一個傷員甚至死屍帶著。他們的思想信陽也不統一。他們在行動的時候沒人做動員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沒有政委,所以有個別人甚至害怕上戰場。這些都是消極的表現。這些在我軍是不會出現的。

以上只是個人的隨想,不牽扯本人的思想品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