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紅磨坊觀後感

紅磨坊觀後感(一)

《紅磨坊》,一部老片子。雖然我一直沒有看過,但是常聽人提起。於是它便在我的頭腦中留下了人們對這部「音樂劇」褒貶不一的評語。而後來因為我對音樂劇的不感冒,我便一直把它放在頭腦的印象中,從沒想過特意去看它。

然而時隔5年之後,我卻被它感動了。《紅磨坊》的故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只是講述了一個浪漫又悽美的愛情故事,想告訴人們「不管如何,最令人感動的是愛和被人所愛」。這是本片的主旨,也是精華所在。

我被這句話深深打動。在我們的生命中,如果你經歷過愛與被愛,你都是幸福的,哪怕這種愛與被愛已經遠去或者失去;如果你經歷了不止一次的愛與被愛,那你一定是老天的寵兒,當你再回憶起那些片段的時候,苦的不再苦,甜的會更甜;如果你還尚未經歷愛與被愛的話,那我只能說你要加油了,這種感覺是值得你用一生去追尋的,甚至是與生命一般寶貴。

有的影評人說,《紅磨坊》劇情和場景雜亂。而在我看來,真正懂得欣賞影片的人應該從這些雜亂中找到真諦。紅磨坊的所有演員給我留下的印象都很深刻,每個人物的性格都很鮮明生動。不過留給我印象最深的卻是影片中一個不起眼的小配角——小小的羅馬尼亞人。他為了自己的理想來到紅磨坊,當了一名編劇。樂觀活潑的他擁有三個同樣愛好音樂的好朋友,在紅磨坊里他的人緣極好。他說的一句話於我有著強烈的共鳴,以至於我相信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當男主角心灰意冷的時候,他告訴他:「別看我是個侏儒,我的朋友不是皮條客就是妓女,但是我懂得藝術和愛情。」

他的話令我想起了我的一幫朋友。他們不因為身體的殘缺或者生活的窮苦而自暴自棄,在他們身體裡的每一根纖維都充滿了藝術的細胞和跳躍的火焰,這種的熱愛生活的性格深深打動著我,使我在步入社會之前便知道有這樣一種人——他們處在社會的最底層,沒有受過良好的教育,沒有得到家庭的薰陶和社會的關注,他們沒有像樣的樂器也沒有音樂界的專家做老師,但是他們的藝術才能卻絲毫不比那些「藝術家」們差,他們依然追求藝術,依然享受藝術,依然追求生命中的美好,哪怕那些在旁人的眼中看起來是多麼無足掛齒或者滑稽可笑。於是,在我步入社會之後,我分外珍惜自己的工作機會,分外尊重那些還保持著對藝術和生活有追求的人,分外在意身邊那些依然保持善良和靈感的人們。

寫到這裡,我又想起了2002年那個冬天,那個一群人在燕山表演完聚在一起喝小二暖和身子的夜晚,天空中飄著大片的雪花,樂隊的薩克斯手即興拿起薩克斯在窩棚外的街道中間吹起了「回家」。說實話,我以前一直不覺得他吹的好。可就在那天,我聽見了我這一輩子聽到的最好聽的「回家」。

轉眼間,5年過去了,有很多人和事都已經像雪花一樣飄過,慢慢融化,沒有了痕跡。但是每每想到這些場景的時候,我都覺得自己無比幸福。當5年前的那個年代,大家都在紛紛尋找就業出路的時候,大家紛紛追求高收入和穩定的生活的時候,我能擁有那樣的時光,那樣的朋友和那樣的往事,真是彌足珍貴。

有些經歷一輩子都不會遇上一次,但是遇上一次就讓你記得一輩子。我恰恰被老天眷顧了,在那幾年,我的美好的青春歲月。

紅磨坊觀後感(二)

《紅磨坊》無疑是一部經典之作。不論是奢華頹靡的風情場景,還是揉雜多種現代名曲的音樂製作,都令人心醉其中、震撼不已。紅磨坊的故事其實非常簡單,與中國幾千年來的風塵女子、青樓歌姬、戲院名伶一樣,薩汀,這個被稱作紅磨坊最璀璨的鑽石,在她的年代,譜寫了一世的美麗與淒涼。

克里斯蒂安與薩汀的愛情從意外的虛偽開始,在一生一世的痴戀中落幕。他們,喧囂的風月場中相識、美妙的詩和歌中相知、聚散離別中相思、惺惺相惜的相戀、如火如荼的相愛,卻終是天人永隔的相離。如何的一曲華麗悲歌、一世婉約情殤!

薩汀,紅磨坊最美麗的康康舞娘,是用青春和身體換取生活的資本。她可以利用自己的一切來換取財富、贏得男人,卻註定得不到應有的尊重。在那個年代,再靚麗魅惑的外表也不能磨滅她只是一個仰人鼻息的舞娘的事實。她需要金主,需要人捧,特別是像公爵這樣多金又有興趣的男人,她需要付出才能得到。而愛情這個奢侈品,是她此生唯獨不可觸碰的毒藥,一旦沉迷,萬劫不復。她明白她清楚她懂。只是,在那個時刻,不早也不晚,遇見了,也就是一生一世了。她跳著激情四射的康康舞,魅惑著一群洋溢著欲望和肆意的人們;她說著熱辣又諂媚的話,對付著各式各樣的金主,投其所好。而明媚又狂野的背後,只是一顆卑微的、無奈的、感傷的、需要人懂、需要人疼的心。她也只是一個女子,一個年幼的女子,一個年幼且不曾愛過的女子,不過過早假裝老道和無謂罷了。

理智與情感,多麼古老的話題,多麼無謂的爭論,卻總是一切的根源。多年寂寞無奈的薩汀,在克里斯蒂安美妙的詩歌中看到了懂她的他,於是,從此說不清道不明地愛戀一生。人總是有貪念的,嘗過幸福的味道,叫她如何捨得放手、如何捨得守著寂寞一輩子。她的心性,令她選擇服從真實的自己,如飛蛾撲火般,真正地隨心一次,一次而已。薩汀是幸福的,她至死都是幸福的。()不同於多數美妓所託非人,她找到了一個值得她愛的男子。付出了愛,收穫了愛,她滿足了,生死豈能阻隔他們,她死前囑託克里斯蒂安寫下他們的故事,這樣,他們就能永遠在一起。永遠有多遠,愛戀痴纏幾世,而她,卻用這種方式將那份愛延續了下來。他們的愛,長生。

克里斯蒂安,一個追求心和愛的才華橫溢的男子。在喧鬧的舞場中被薩汀風采魅麗的外表吸引,而他不同於風月場中的他們。他拒絕薩汀的身體誘惑,反感那些粗鄙的魅惑,他理解薩汀,他懂她。他希望用他真誠火熱的愛,溫暖她寂寒無奈的內心。他因她喜因她悲,因她的無奈而感傷,因她的離開而妒狂,因她的愛而轉身卻步,因她的囑託殘喘於世。他也只是一名深陷紅塵的男子,愛過、恨過、幸福過、悲傷過,直至絕望和淒涼。故事,由他的字,緩緩訴說,娓娓道來。短短的一段愛戀,卻讓他刻骨銘心。他還是如此年輕,還是如此風神俊美,還是如此才華橫溢,只是,這一生卻已經結束了。他們的愛長生,他的一生、卻隨著她、結束了。

才子佳人,多麼般配又諷刺的稱呼,我偏愛將他們理解為紅塵中的一雙普通男女,只為不忍將他們俗化了。風塵舞娘與窮藝術家的故事,現實中註定的悲劇。可是,誰又忍心睜眼看著那幕天人永隔卻無動於衷,我一遍遍地看著、一遍遍地落淚、一遍遍地心傷。曾經有人說,鐵達尼號上的JACK的死去才是最完美的結局,ROSE註定無法跟著JACK居無定所地過苦日子。我卻不這麼看,幸福與否,冷暖自知。薩汀不在乎紙醉金迷的生活,不在乎公爵給予的完美的生活,不在乎成為真正的明星,只是在乎那份真情,誰能說ROSE不是如此認為呢。

《紅磨坊》的成功,不僅僅在於它的製作與噱頭,更重要的是,那蘊藏在其中世人美好的願景——愛,長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