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關於為人處世的格言

1、平生不做皺眉事,世上應無切齒人。

2、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將名利掛心頭。粗茶淡飯隨緣過,富貴榮華莫強求。

3、老天爺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

4、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

5、莫妒他長,妒長,則己終是短。莫護己短,護短,則己終不長。

6、須交有道之人,莫結無義之友。飲清靜之茶,莫貪花色之酒。開方便之門,閒是非之口。

7、春可賞綠,夏可玩水,秋可品菊,冬可滑雪。熱愛生活,人生四季永遠充滿陽光!

8、別人說的記在腦袋裡,而自己的,則放在心裡。

9、心裡有春天,心花才能怒放;胸中有大海,胸懷才能開闊;腹中有良策,處事才能利落;眼睛有炯神,目光才能敏銳;臂膀有力量,出手才有重拳;腳步有節奏,步履才能輕盈。

10、愛父母,因為他們給了你生命,同時也是愛你愛的最無私的人。

11、做人要能方能圓:學會隱藏情緒,「小節」不可小視,該放手時就放手。換位看問題,遇強則迂,以退為進。虧要吃在明處,適時沉默是一種明智的行為。不隨意表達心聲,一次只專心做好一件事,珍惜生命中的每一秒。

12、低調,取捨間,必有得失。

13、雖然我們不能決定自己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拓寬它的寬度;雖然我們不能改變容貌,但可以展現笑容;雖然我們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掌握自己;雖然我們不能預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雖然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

14、財富是一時的朋友,而朋友才是永久的財富;榮譽是一時的榮耀,做人才是永久的根本;學歷是一時的知識,學習才是永久的智慧!

15、生活是首歌:愛情是輕音樂,工作是交響樂,奮鬥是搖滾樂,應酬是流行樂,朋友是通俗曲,事業是進行曲。

16、除非是有所圖謀,通常不宜做傳說人,模糊自己是獲取寧靜的途徑之一。

17、想得到一樣一定會失去另一件東西。

18、勉強別人是為了不勉強自己的,結果未必舒心。勉強自己是為委曲求全,有時是成功,有時是更大的失敗。所以還是不勉強的好。很多時候,順其自然才是好景致。

19、在別人並未想你幫他的時候,不必自討沒超,在朋友困頓的時候,決不遲疑伸出雙手,信譽就來了。

20、禮多人不怪:謙遜有「禮」好成功,少談得意事,為別人鼓掌,把優越感讓給別人。三人行必有我師,鋒芒不可太露。多聽老人言,不獨享榮耀,謙讓可以化解矛盾,不要太在意讚許。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禮貌待人得人心,用微笑面對每一個人,把「德」字刻在心頭。

21、把握做人尺度:萬事留有餘地,不要太狂妄,得理也要饒人。做人留退路,不將賭注押在一個人身上見好就要收。不得罪小人,不暗箭傷人,不必「棒打落水狗」,凡事都要留一手。

22、好心情才會有好風景,好眼光才會有好發現,好思考才會有好主意。

23、現在很痛苦,等過陣子回頭看看,會發現其實那都不算事。

24、人之心胸,多欲則窄,寡慾則寬。

25、人生至惡是善談人過;人生至愚惡聞己過。

26、你可以忘掉失敗,但不能忘掉教訓;你可以忘掉昨天,但不能忘記歷史;你可以忘掉苦難,但不能忘卻艱辛;你可以忘掉傷疤,但不能忘卻恥辱。

27、不怕路遠,就怕志短;不怕緩慢,就怕常站;不怕貧窮,就怕惰懶;不怕對手悍,就怕自己顫。

28、給自己找茬是診斷,給自己找事是磨練,給自己剖析是知己,給自己嘲笑是激勵!

29、十句無關痛癢的話,不如一句真知灼見。

30、有一個清醒的頭腦比有一個聰明的頭腦更重要;有一種良好的習慣比有一種熟練的技巧更實用;有一股青春活力比有一副健全的臂膀更有力;有一身勇氣和膽識比有一門知識更強勁。

31、要做「事前諸葛亮」:做人需有超前意識,平時多燒香,急時有人幫,與暫時不得勢的人交往吃虧是福。換個角度思考問題,多算多勝,見微知著。不跟熟人做生意,養成存錢的習慣,身體比錢更重要。

32、做一個簡單的人,踏實而務實。不沉溺幻想。不庸人自擾。

33、活得輕鬆,任何事都作一個最好的打算和最壞的打算。

34、用知識的浪花去推動思考的風帆,用智慧的火星去點燃思想的火花,用浪漫的激情去創造美好的生活,用科學的力量去強勁騰飛的翅膀!

35、別人光鮮的背後或者有著太多不為人知的痛苦。

36、這個世界最脆弱的是生命,身體健康,很重要。

37、平安是幸,知足是福,清心是祿,寡慾是壽。

38、能屈能伸:學會低頭,退一步海闊天空,臉皮厚點,把丟臉看成是一種磨鍊,別為小事較真。水流不腐,人「活」不輸,做情緒的主人,調整心態。

39、生活就是奮鬥,只有勇於攀登才能創造輝煌;生活就是創新,只有與時俱進才能跟上時代;生活就是付出,只有吃苦流汗才能實現理想;生活就是享受,只有品嘗人生才能感知生活的快樂。

40、努力愛一個人。付出,不一定會有收穫;不付出,卻一定不會有收穫,不要奢望出現奇蹟。

41、請記得,好朋友的定義是:你混的好,她打心眼裡為你開心;你混的不好,她由衷的為你著急。

42、不要試圖給自己找任何藉口,錯誤面前沒人愛聽那些藉口。

43、樂觀是一種黏合劑,吸引信心也是吸引效率。

44、在人生道路上,走上坡路要昂首闊步,走下坡路要謹小慎微,走陽關道要目視前方,走羊腸路要俯視腳下。

45、在人生征途中有許多彎路、小路、險路、暗路,只有意志堅定且永不停步的人,才有希望到達勝利的遠方。

46、事物是辯證的:當你得到一些東西時,同時也會讓你失去另一些東西;當你失去一些東西時,同時也會讓你得到一些東西。

47、行路不僅僅在於快慢,還在於是否能夠持續;前進不僅僅在於速度,更在於能否保持正確方向。

48、生活的真諦在於創新,生活的理想在於遠大,生活的藝術在於選擇,生活的步履在於踏實,生活的樂趣在於追求,生活的安樂在於平淡。

49、人可以不美麗,但要健康;人可以不偉大,但要快樂;人可以不完美,但要追求。

50、沒有激情,愛就不會燃燒;沒有友情,朋就不會滿座;沒有豪情,志就難於實現;沒有心情,事就難於完成。

51、永遠不要給背叛過自己的朋友第二次的背叛的機會。

52、儘量充實自己。不要停止學習。不管學習什麼,語言,廚藝,各種技能。

53、小心駛得萬年船:做人多留個「心眼」,每次都是初交,不可全拋一片心。別讓小人當槍使,防範主動幫你忙的人,謹防披著朋友外衣的「小人」。向別人傾吐心事要慎重,不被表面現象迷惑,「謹慎」二字刻在心頭。

54、勢不可使盡,福不可享盡,便宜不可占盡,聰明不可用盡。

55、不要太依賴朋友,人性基本都有惡的一面。

56、偶爾也要現實和虛偽一點,因為不那樣做的話,很難混。

57、不要試圖控制別人,不要要求別人理解你。

58、有了成績要馬上忘掉,這樣才不會自尋煩惱;有了錯誤要時刻記住,這樣才不會重蹈覆轍;有了機遇要馬上抓住,這樣才不會失去機會;有了困難要尋找對策,這樣才能迎刃而解。

59、懂得傾聽別人的忠告。

60、不說謊話,因為總有被拆穿的一天。

61、把工作當享受,你就會竭盡全力;把生活當樂趣,你就會滿懷信心;把讀書當成長,你就會勤奮努力;把奉獻當快樂,你就會慷慨助人。

62、學會放棄,拽的越緊,痛苦的是自己。

63、你可以用投機的方式賺到財富,卻無法從財富中獲得滿足;你可以用欺騙的方法獲得女友,卻無法從女友心中獲得愛情;你可以用作弊的手段獲取高分,卻無法從書本中獲得知識;你可以用金錢買到榮譽,卻無法從百姓口中獲得名聲。

64、邁開腳步,再長的路也不在話下;停滯不前,再短的路也難以到達。

65、處事不必求功,無過便是功。為人不必感德,無怨便是德。

66、世間的事情都是如此:當你刻意地追求時,它就像蝴蝶一樣振翅飛遠;當你專心致志之時,意外的收穫已悄悄來到你的身邊!

67、我們缺少的不是機遇,而是對機遇的把握;我們缺欠的不是財富,而是創造財富的本領;我們缺乏的不是知識,而是學而不厭的態度;我們缺少的不是理想,而是身體力行的實踐。

68、無論是誰,都有自己的限度。特別是信任。

69、溫和對人對事。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

70、孝順父母。不只是嘴上說說,即使多打幾個電話也是很好的。

71、走近原野,才能飽賞春天的美色;融入江河,才能感知夏水的溫柔;採摘碩果,才能品嘗秋天的味道;走過寒冬,才能感知春天的溫暖!

72、不要試圖改變別人,真正走一個人的心裡並啟動裡面所有零件需要相當的人格力量和相當的時間,否則,會讓排斥你。

73、學會寬容傷害自己的人,因為他們很可憐,各人都有自己的難處,大家都不容易。

74、愛情很美好,相信愛情。如果連愛情都不相信那人生豈不太苦了?

75、不要為自己做廣告,不要喋喋不休地告訴自己的經驗和委屈。注意別人的耐心都是輕量級的,別人更沒有義務當你的忠實聽眾。

76、儘量不要講同事朋友的八卦。

77、不要太過依賴除自己以外的人,因為只有自己不會拋棄自己。

78、慎言,獨立,學會妥協的同時,也要堅持自己最基本的原則。

79、最美的不一定是最可愛的,最可愛的才是最美的;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適的;最合適的才是最好的;最高大的不一定是最受尊敬的,最受尊敬的才是最高大的;最優美的不一定是最動聽的,最動聽的才是最優美的。

80、當你習慣過一種日子,那麼,你的一生只過上一天;如果你生活常新,那麼你每一天都會過得很精彩。

81、你沒那麼多觀眾,別那麼累。

82、收斂自己的脾氣,偶爾要刻意沉默,因為衝動會做下讓自己無法挽回的事情。

83、擁有了一顆赤城的心,便擁有了朋友;擁有了一顆善良的心,便擁有了友愛。

84、永遠對生活充滿希望,對於困境與磨難,微笑面對。

85、把寬容熔化在真誠的微笑量,可以感受人性的魅力。

86、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

87、沒有永遠的春天,卻有永遠的春意;沒有永遠的纏綿,卻有永遠的思念;沒有永遠的成功,卻有永遠的追求;沒有永遠的年青,卻有永遠的青春!

88、坦然接受生活給你的饋贈吧,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

89、別低估任何人。任何人在世上都有他的妙用和使命。

90、要感謝給你提意見的人,他使你成熟;要感謝給你造困境的人,他使你堅強。

91、沒有清醒的頭腦,再快的腳步也會走歪;沒有謹慎的步伐,再平的道路也會跌倒。

92、真正了解無常的含義,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不是永恆的,當你快樂時,你要想這快樂也不是永恆的。

93、敢於面對困境的人,生命因此堅強;敢於挑戰逆境的人,生命因此茁壯。

94、多交朋友,交好的朋友。女人一定要有閨密。

95、做人要地道,好人有好報;做事要踏實,步履才堅實!

96、一切皆可以變,唯有我們的理想不能變;一切都可以長,唯有我們的傲氣不可以長;一切都可以老,唯有我們年輕的心不能老;一切都可以退,唯有我們前進的腳步不能退。

97、什麼路都可以走,唯獨絕路不能走;什麼路都可以選擇,唯獨歧途不能選擇。

98、受思深處宜先退,得意濃時便可休。

99、對人性的弱點有清醒的認識,但要相信真誠的愛情,對愛情永遠懷有單純的嚮往。

100、在人之初,別拿人當幼欺;在人之暮,別拿人當弱辱;在人之前,別拿己當眾揚;在人之後,別拿人當猴謗;在人之上,別拿人不當人;在人之下,別拿己不當人。

101、生活需要遊戲,但不能遊戲人生;生活需要歌舞,但不需醉生夢死;生活需要藝術,但不能投機取巧;生活需要勇氣,但不能魯莽蠻幹;生活需要重複,但不能重蹈覆轍。

102、樹活一張皮,人活一張臉:給別人面子,識破別點破,面子上好過。顧全面子,給人鋪台階,在批評中加點糖,「背後鞠躬」更有效。善待別人的尷尬,適當滿足別人的虛榮心,死敵也要留面子。保面子即保自尊不將錯就錯。

103、和對自己有惡意的人絕交。人有絕交,才有至交。

104、聽從命運安排的是凡人;主宰自己命運的是強者;沒有主見的是盲從,三思而行的是智者。

105、注意自己的修養,你就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

106、如果你想快點成名,那麼就得慢點睡覺;如果你想快點長智,那麼就得慢點驕傲。如果你想慢點老化,那麼你就得快點學習;如果你想慢點淘汰,那麼就得快點邁步。

107、有時要學會聽取身邊人的意見,更多時候這樣才不會讓自己受到傷害。

108、什麼都可以丟,但不能丟臉;什麼都可以再來,唯獨生命不能再來;什麼都可以拋去,唯有信仰不能拋去;什麼都可以接受,唯獨屈辱不能接受。

109、空虛無聊的時候就讀書,但一定得有自己的生活目標和計畫。

110、成功不會向我們走來,我們必須走向勝利;智慧不會向我們走來,我們必須勤奮思索;快樂不會向我們走來,我們必須用心體驗。

111、沒有運動,生活等於昏睡;沒有思考,生活等於盲從;沒有節制,生活等於毀滅;沒有快樂,生活等於凝固。

112、夢雖虛幻,卻是自己的夢想;位雖低微,卻是自己的崗位;屋雖簡陋,卻是自己的家;志雖渺小,卻是自己的追求。

113、不要悲觀地認為自己很不幸,其實比你更不幸的人還很多;不要樂觀地認為自己很偉大,其實你只是滄海之一粟。

114、付出並不一定有結果。堅持可能會導致失去更多。

115、信佛,信因果,在真正的因果面前,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

116、無人嫉妒說明你平庸,緩解不了嫉妒說明你人際手段欠佳。可靠的同盟軍、豁達的氣度、直面對手的勇氣、進退自如的策略是應付嫉妒的四大要素。

117、學會讚美,自然而不虛飾,進而學會調節氣氛,控制局面,足以展示你的能力。

118、要留下人生足跡,就必須一步一個腳印;要少走人生彎路,就必須三思而行。

119、寧可清貧自樂,不可濁富多憂。

120、每個人都有自己鮮明的主張和個性,不要識途去改變他人,同樣,也不要被他人所改變。改了,就不是自己了。

121、要快樂,要開朗,要堅韌,要溫暖,對人要真誠。

122、失去的我們不妨讓其失去,因為它可讓我們少些惆悵;得到的我們不妨少些滿足,因為它可讓我們多些清醒。

123、多門之室生風,多言之人生禍。

124、活在當下,別在懷念過去或者憧憬未來中浪費掉你現在的生活。

125、感動往往發生在一剎那間:一個眼神可能讓你憶念一世;一次資助可能讓你感動一生;一句祝福可能讓你溫馨一世;一點寬容可能讓你感激終生。

126、健康的才是美麗的,合適的才是最好的,常新的才是迷人的,平凡的才是偉大的,堅韌的才是長久的,真實的才是永恆的。

127、安樂給人予舒適,卻又給人予早逝;勞作給人予磨礪,卻能給人予長久。

128、聰明外露,不如智慧深藏:做個糊塗的精明人,韜光養晦,大智若愚。示弱巧妙地隱藏自己實力,得意不要忘形。抓小放大,難得小事糊塗有前途。

129、運動使人充滿生機活力,音樂使人充滿浪漫快樂,思考使人充滿智慧理智。

130、不要做刺蝟能不與人結仇就不與人結仇,誰也不跟誰一輩子,有些事情沒必要記在心上。

131、禍從口出福從口入:能說會道籠人心,慎談他人忌諱的話題。說話要有所保留,避開無謂的爭論,讓忠言不「逆耳」。開玩笑要注意分寸,說話要講究場合,用「是」替換「不」,抓住推銷自己的機會。

132、過於欣賞自己,就發現不了別人的優點;過於讚賞別人的優點,就會看不見自己的長處。()

133、八面玲瓏路路通:人脈就是成功的命脈,結交比自己優秀的人。「攀親拉故」贏人緣,建立自己的朋友檔案,真誠地幫助他人。做人誠信者,可托大事。

134、過去的事情可以不忘記,但一定要放下。

135、人就是孤獨的,緩解它帶來的痛苦的唯一方式就是平靜的接受它。

136、痛苦讓人成長,是你進步的一個機會,一個挑戰。別害怕痛苦的事情,它有另一面積極的作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