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看透人生的句子

1、什麼都可以丟,但不能丟臉;什麼都可以再來,唯獨生命不能再來;什麼都可以拋去,唯有信仰不能拋去;什麼都可以接受,唯獨屈辱不能接受。你可以忘掉失敗,但不能忘掉教訓;你可以忘掉昨天,但不能忘記歷史;你可以忘掉苦難,但不能忘卻艱辛;你可以忘掉傷疤,但不能忘卻恥辱。

2、生活在別人的眼神里,就會迷失在自己的世界中。你用別人的原則去要求自己,其實也不是不可行。但別人有千千萬,有明白人,也有二傻子,有聰明人,也有缺心眼。你不能用自己的原則去辨明這些,那你只能用自己的生命讓別人在你世界中活著。

3、在生活中,分明有一種愛,叫做微笑。而這種愛,像掛在枝頭成熟了的開心果,任由你在人生的路上採摘,自由自在裝滿自己愛的行囊。這種愛,其實就是對生活的一種態度、一種境界,它與貧富、地位,處境沒有必然的聯繫。

4、人生不只是只有艱險,它還時時充滿了誘惑與遐想,充滿了美的憧憬和渴望。諸如在步行間路遇一朵嬌艷的野花,於是我們便駐足觀賞卻忘了前行。就這樣,一朵野花便將我們迷惑,陶醉之中忘了自我。也許有一天我們會突然掉進愛的深淵,幻想著愛情的綺麗和美妙,於是我們便忘了肩上的責任,沉醉在愛情的憧憬里,迷失了方向,忘記了當初的誓言。

5、每個人都擁有一次生命,沒有誰的生命比別人的更尊貴,也沒有誰的生命比別人的更卑賤。問題在於並不是每個人都懂得生命的意義,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生命的人,懂得好好活著,生命對於他來說是恩賜;畏懼生命的人,撐著不死,生命對於他們來說反而成了負擔。

6、降臨到你身上的苦難,常常是上天要把你的心志磨勵得得更加堅強,成長得更加更加挺拔。苦難對於一個樂意和迫切成長的人來說,是非常有營養的補品!

7、人生是複雜的,有太多理不清的思緒;人生是虛幻的,有太多的美妙的幻想;人生是悽美的,有說不盡、講不完的壯麗;人生是幸福的,有享受不盡的愛的輕撫。人生猶如一個百味瓶,任你怎么聞辨終不知其味。紛繁複雜的氣味混雜一起讓我們難以澄清難以解釋,這就是人生。

8、你可以不高尚,但不能無恥;你可以不偉大,但不能卑鄙;你可以不聰明,但不能糊塗;你可以不博學,但不能無知;你可以不交友,但不能孤僻;你可以不樂觀,但不能厭世;你可以不慷慨,但不能損人;你可以不追求,但不能嫉妒;你可以不進取,但不能倒退。

9、心的征程便是人生的征程,而用心去感受世界萬物的過程就是生活。人生的美好來源於我們的發現和品味,人生的困苦更需要我們去品嘗和體驗。只有親身經歷過,我們才會發現人生的不平凡和壯麗。

10、看破是理,放下是事。要解脫,就要看破。紅塵看破了不過是浮沉,生命看破了不過是無常,愛情看破了不過是聚散。看破了,才能放下,看不破就放不下。

11、生活的真諦在於創新,生活的理想在於遠大,生活的藝術在於選擇,生活的步履在於踏實,生活的樂趣在於追求,生活的安樂在於平淡。過於欣賞自己,就發現不了別人的優點;過於讚賞別人的優點,就會看不見自己的長處。

12、在人之初,別拿人當幼欺;在人之暮,別拿人當弱辱;在人之前,別拿己當眾揚;在人之後,別拿人當猴謗;在人之上,別拿人不當人;()在人之下,別拿己不當人。當你習慣過一種日子,那么,你的一生只過上一天;如果你生活常新,那么你每一天都會過得很精彩。

13、人生說短不短,長壽者亦能活到百歲;說長不長,彈指一揮間。只是,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若是待走到生命的終點,才後悔所走過的人生,就為時已晚了。與其到那時後悔,不如今天多做一點,至少回首的時候苦樂參半,眼淚與笑臉並存。少一分遺憾,就多了一分回味。

14、因為生活,一些人消積地選擇了哭泣;因為生活,一些人卻積極地選擇了微笑。其實,生活的本身充滿苦澀,蘊藏不同的酸甜苦辣,但生活並沒有拖欠我們什麼,至少,它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生存的空間。所以,沒有必要總苦著臉,盪羨哭泣的面容。

15、如果你想快點成名,那么就得慢點睡覺;如果你想快點長智,那么就得慢點驕傲。如果你想慢點老化,那么你就得快點學習;如果你想慢點淘汰,那么就得快點邁步。不怕路遠,就怕志短;不怕緩慢,就怕常站;不怕貧窮,就怕惰懶;不怕對手悍,就怕自己顫。

16、人生的奇妙常在細微之中,人生的多彩常在於剎那之間,唯有細細品味生活,認真留心身邊的事物,你才會發現生活的美妙。

17、陽光總在風雨後,風雨之後見彩虹。人們風風火火來到這個世界,擁有同樣的藍天與白雲,守望著同樣的星星與月亮,不管失敗還是痛苦,如果能快樂地笑一笑,拈花一笑,高歌生活的進行曲,讚美藍天白雲的爛漫,分享日月馨輝的靜好,那么,我們就會獲得微笑的幸福,就會心暖花開,甚至能擁有金燦燦的碩果。

18、人生瞬息萬變讓人難以捉摸,也許在你光輝耀眼之時,生活卻給你突如其來的打擊;也許在你沾沾自喜時,命運給你潑一盆冷水;也許在你舉足無措時,卻生機忽現,柳暗花明。這便是人生,人生的絢麗就在於此。它充滿變化,它豐富多彩,用語言難以形容,用肢體難以表達。

19、生活原本沒有煩惱,當欲望之火被點燃後,煩惱就來敲你的心門了。生活原本沒有痛苦,當你開始計較得失,貪求更多時,痛苦便來纏身了。

20、好心情才會有好風景,好眼光才會有好發現,好思考才會有好主意。安樂給人予舒適,卻又給人予早逝;勞作給人予磨礪,卻能給人予長久。人可以不美麗,但要健康;人可以不偉大,但要快樂;人可以不完美,但要追求。

21、生活需要遊戲,但不能遊戲人生;生活需要歌舞,但不需醉生夢死;生活需要藝術,但不能投機取巧;生活需要勇氣,但不能魯莽蠻幹;生活需要重複,但不能重蹈覆轍。把工作當享受,你就會竭盡全力;把生活當樂趣,你就會滿懷信心;把讀書當成長,你就會勤奮努力;把奉獻當快樂,你就會慷慨助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