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海洋朋友觀後感

海洋朋友觀後感(一)

3月6日,星期四,我們學校組織學生們再操場上的帳篷里觀看電影《海洋朋友》。

影片講述了熱愛動物又充滿幻想的十歲男孩方小奇,由於父母常年在外工作,所以只能在爺爺工作的“極地海洋世界”里度過自己的童年。值得慶幸的是,“海洋世界”里千姿百態的各種海洋動物,讓小奇的生活充滿了歡樂和幸福。

一天晚上,遠在北極的爸爸給小奇來的一封信又使他失望了,信中說我們的科考工作還沒完成,因此不能回來給你過生日了。小奇非常難過,便拿著爸爸的信獨自來到海豚池邊偷偷哭泣。就在這個時候,奇蹟發生了!那隻平時就跟小奇很要好的小海豚琪琪,突然開口和他‘說話’了!它告訴小奇,它也很難過,天天思念自己的爸爸。兩顆心,因為同一種情感被緊緊地聯繫在一起。

小奇從飼養員那裡得知,琪琪是被人類從大海里救回來的。當年它爸爸為了保護它,在和鯊魚拼搏中受了重傷,現在還不知是生還是死。琪琪的悲慘經歷,讓小奇決心幫助琪琪找到它的爸爸。

就在小奇和同學們努力準備的時候,琪琪卻突然病了。望著不吃不喝的“好朋友”,小奇流下了眼淚。他知道,琪琪的病是因為它見不到爸爸而造成的!情急之下,小奇和維維、洋洋等好朋友把琪琪從“海洋世界”偷運出去,可就在他們的行動將要成功的時候,卻被飼養員發現了。小奇不僅被平日裡非常疼愛他的爺爺怒斥,還被禁止再來海豚池看琪琪!小奇又氣又急,終於也發起了高燒。

小奇怎么也不知道,他和琪琪之間的友誼,他為“海洋朋友”所做的一切努力,同樣也打動了一些人的心,他們正在為琪琪重歸大海,重見爸爸而暗暗努力著。一段關於人與動物、親情與友誼、愛與理解的美麗故事,正在那個如夢如幻的海洋世界裡上演著……

看完這部電影,我非常感動,眼淚也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我心裡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知心朋友,我們朋友之間不就應該互幫互助,團結友愛!那世界上就不會有人感到孤獨了!

海洋朋友觀後感(二)

今天,爸爸和我一起到湖南大劇院看了一部我非常喜歡的電影——《海洋朋友》。

這部電影的主人公是一位非常熱愛動物的男孩和一隻活潑可愛的小海豚。男孩的名字叫小奇,小海豚的名字叫琪琪。小奇的爸爸在北極科考隊,兩年沒有回家了,他和爺爺一起生活。他非常想念爸爸。一天他和幾個小夥伴來到“極地海洋世界”。在那裡,他驚奇地發現自己竟然與小海豚琪琪有心理感應,能夠與小海豚交流、對話。從此他和琪琪成了好朋友,他得知小海豚也有兩年沒有見到自己的爸爸。後來小奇從飼養員那裡知道琪琪得了一種怪病,天天不吃不喝,而且還用頭撞池壁。“極地海洋世界”叔叔、阿姨們都非常擔心琪琪,他們不知道琪琪到底怎么了。小奇知道琪琪不是得了怪病,而是因為思念它的爸爸。所以小奇和他的朋友決定要幫助琪琪找到它的爸爸。可是爺爺不理解小奇的做法,相信小奇能夠幫助琪琪找到爸爸。甚至又一次爺爺不允許小奇接近小海豚,小奇一氣之下跳入了海豚池中,因為冰冷的池水待了太久,小奇發了高燒。後來,大家都被小奇的行為而感動,()就和小奇一起幫助琪琪尋找爸爸……

這部電影讓我很感動,小奇把琪琪當成自己的朋友,去愛護它、幫助它。我們一定要愛護動物,不要再虐待、殘殺動物。如果每個人都像小奇一樣有一顆善良的心,這個世界一定會變得更加和諧、更加美好。

海洋朋友觀後感(三)

今天我和同學一起去看了《海洋朋友》這部電影,心裡很感動又很羨慕小奇。《海洋朋友》里的小奇的爸爸經常出差,小奇和爺爺一起生活。在爺爺工作的極地海洋世界裡,小奇和海豚琪琪成了好朋友,而且小奇還能聽懂琪琪說話。琪琪因為想爸爸所以生病了,小奇想幫助它,就打算把它偷運出去送到大海,被訓練員李明叔叔制止了,最後小奇爺爺和海洋館的工作人員一起想辦法把琪琪送回他的家鄉,讓它去找爸爸了。

當看到琪琪因為想爸爸拚命撞牆的時候,我心裡很難過,原來動物也和人一樣,也會想念自己的親人的,他們現在分開了,多可憐啊。他們都不懂琪琪,只有小奇一個人知道琪琪得了什麼病,但是小奇的想的辦法不好,雖然給琪琪不停的澆水,但是那一小桶水只能澆一小會,很快就沒有了,那就可能會害死琪琪的,海豚的皮膚是不能脫離水的濕潤的,想想我也常常會有好事辦壞事的時候,所以要幫助別人也要有正確的方法,光憑著一腔熱情是沒有用。其實小奇的爺爺和工作人員也很想幫忙,所以小奇爺爺最後申請成功,可以嘗試用科考船運輸海豚琪琪,琪琪如願以償的回到大海,小奇的爸爸也完成了科考任務就要回來了,我的心裡突然很感動,既為琪琪重回大海感到開心,又覺得有點失落。

海豚是人類的好朋友,我也喜歡它,如果我也用心去傾聽,也許我也能聽懂海豚的語言,我想我們一定愛護環境,愛護動物,永遠與動物和睦相處,這樣我們就會擁有更多的動物朋友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