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夏洛的網讀後感300字

夏洛的網讀後感300字(一)

今天,我和媽媽共讀完了《夏洛的網》這本書。簡介是:弗恩養了一隻小豬叫威爾伯,她把小豬送到穀倉里,還每天去看望小豬。穀倉里出現了一隻灰色大蜘蛛,名字叫夏洛。漸漸地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威爾伯孤獨的時候,夏洛不但陪它聊聊天,而且當別人要把小豬做燻肉火腿的時候,夏洛還救了威爾伯的命。它在網上織了三個字「王牌豬」,穀倉里來了很多人,都睜大了眼睛。夏洛害怕人很快就忘了小豬,又在網上織了好幾次字,分別是「了不起」「光彩照人」「謙卑」,還幫助小豬威爾伯在集市的動物大賽上獲得了特等獎,但是,夏洛漸漸衰老了,離開了人世。小豬威爾伯很傷心。它看管夏洛的孩子,以報答夏洛對它的愛。

這本書讓我感覺到夏洛外表雖然很兇殘,但是卻有一顆善良的心。我們在生活中,不光要孝順父母,還要幫助朋友。

夏洛的網讀後感300字(二)

拿到這本淡綠色封面的書,我開心極了!迫不及待地翻開,認真地讀起來。這本小說深深地吸引了我,我想和大家一起來分享--------《夏洛的網》。

弗恩家昨天夜裡下小豬了,有一隻是落腳豬。它太小太弱,爸爸不想要它。但是,弗恩不想讓他爸爸殺掉它,爸爸就讓弗恩照顧它,弗恩給小豬起了個名字------「威爾伯」。

弗恩愛威爾伯勝過一切。她愛撫摩它,餵它,和它散步,游泳。威爾伯五個禮拜大的時候,爸爸把它賣給了朱克曼家。

威爾伯小豬的新家是一個很大的舊穀倉。弗恩幾乎天天來看威爾伯。6月的一天,威爾伯感到寂寞無聊。一隻母鵝勸威爾伯出來到外面去。小豬跑出去,被朱克曼夫婦發現了。人們去追捕小豬。所有的動物卻很高興,因為知道他們的一個朋友自由了。一桶泔腳把小豬威爾伯引回了豬欄。小豬想:「我獨自一個去闖世界實在太小了。」

夏洛的網讀後感300字(三)

今天,我讀過了《夏洛的網》這本書。我讀完後,非常感動。

這本書主要描寫了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一戶人家,主人是約翰·阿拉布爾先生。他家有一頭落腳豬,先生想把它殺了,但他的女兒弗恩不忍心讓爸爸殺了,阿拉布爾先生只好把豬給了女兒。她非常喜歡小豬,每天都精心照料它,還給它取了一個名字——威爾伯。漸漸地,威爾伯長大了,阿拉布爾先生將它賣給舅舅朱克曼先生。在他的穀倉里,生活著一群快樂的動物。威爾伯和蜘蛛夏洛成為了最好的朋友。但不久,一個壞訊息出現了,就是——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是成為燻肉火腿!威爾伯很傷心,可渺小的夏洛卻說:「我救你!!」聽了這句話,威爾伯非常開心。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蹟的網上文字,徹底改變了威爾伯的命運。這時,夏洛的生命已經走到了盡頭······

夏洛幫助了它,但自己卻即將失去生命。我想:就算它豁出命,也要救威爾伯。讓我懂得了,友誼很強大,很重要。我以後也要多多幫助同學!

夏洛的網讀後感300字(四)

前幾天,劉老師給我們推薦了一本書名字叫《夏洛的網》它的作者是E.B.懷特,國家是紐約。()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有一天,弗恩家裡生了一隻落腳豬,弗恩的爸爸想把這隻落腳豬殺了吃,可是被弗恩阻止了,然後弗恩就一直養著這隻小豬,並給這小豬起了個名字叫威爾伯,可是有一天她的媽媽把威爾伯送給了弗恩的舅舅,弗恩的舅舅答應弗恩把威爾伯養得肥肥的,到了弗恩舅舅的家,威爾伯交了很多新朋友,他們對威爾伯都很友好,可是有一天他突然聽見弗恩的舅舅說:「等那豬小豬變肥了,咱們就把它吃了!」聽到他這麼一說,威爾伯想:「我死定了!」後來還是弗恩和夏洛救了他。最讓我感動的是:夏洛竟然用自己的生命來幫威爾伯!

這本書中每一個動物我都很喜歡,但是我最喜歡的動物是夏洛,因為它不顧自己的生命,救自己的朋友,它真偉大!它為了朋友而犧牲了自己,它們之間的友誼真偉大!我認為這本書是一本關於友誼的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