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帝企鵝日記觀後感

帝企鵝日記觀後感(一)

幾千年前,有一個水草豐美的大島。在這個大島上有著很多動物,他們過著幸福美好的生活。然而,天有不測風雲,由於地殼變遷使得這裡變得異常寒冷,能走的動物都走了,最後,這個島上只剩下一種可愛又堅強的動物——帝企鵝。

在浩瀚的南極洲,他們顯得那麼渺小,遠遠望去,就像巨大白紙上的幾個標點,一陣颶風就能把他們從紙上抹去。可是,他們卻頑強的守護者自己的家園,互相扶持,互相依靠,形成堅強的堡壘。

記得企鵝們在花崗岩的鏡頭嗎?那天北風呼嘯,大雪紛飛,天氣是如此的寒冷。帝企鵝們卻靠在一起,形成一個巨大的圓,隨著風的怒吼,他們在風雪中滾動﹍﹍一片片雪花變成一把把尖刀向他們柔軟的身體扎去,企鵝們忍受痛苦,最終他們戰勝了風雪。

還有一個鏡頭,帝企鵝正在海里覓食,還是慢慢睜開了睡眼,突然,還是張開了血盆大口,發出雷鳴般的怒吼撲向帝企鵝。看到這,我的手心裡沁出了汗,嚇得閉上眼睛。當我睜眼看時,一隻帝企鵝已經慘遭不幸。

這是一群動物中的勇士,他們在與大自然抗爭,他們不但戰勝了大自然,而且戰勝了自己。

帝企鵝日記觀後感(二)

曾經是一片美麗的花園,因為一場狂風暴雪,凍死了所有得生物,幾乎也捲走了在這裡繁衍生息的所有生靈,留下一片白雪茫茫的天地。但是唯獨延續下了一種頑強的能和冰雪嚴寒並存的兩棲動物---帝企鵝。

這是一種多麼勇敢的生命啊!嚴寒在他們眼裡不屑一顧,冰雪對於他們就是唯一的陪伴,狂風絲毫帶不走他們得一根羽毛。

多麼美麗而珍貴的動物啊!黑白分明的將它的前後身體明顯的劃分開來,迎面看去和白雪融為一體,潔白、高貴、如典雅的白雪公主,它的背影則和白雪形成鮮明的對比,猶如白馬王子穿著筆挺的燕尾服。

你了解企鵝的生活嗎?你知道企鵝是如何繁衍生息的嗎?你懂得企鵝的感情生活和如何撫育她的孩子嗎?我來告訴你吧!

冰山聳立、白雪皚皚、大海被厚厚的冰雪覆蓋,一陣涼意划過正被炎熱夏季煎熬的觀眾們的心房,跟隨著電影的情節和帝企鵝一起開始了北極之旅。

在荒蕪人煙的地方,我沒搞清楚的是海面上厚厚的冰是誰鑿開了能讓企鵝跳出來的洞口,因為我無法想像只有用鎬頭或者什麼重機械才能完成的事情,小小的企鵝如何能實現,我不得不折服他們生存的能力,因為這裡找不到任何可以求助的辦法。

一個個企鵝魚躍的跳出海面,不一會兒,成百上千隻企鵝組成了一支浩浩蕩蕩的隊伍,哇!好壯觀,好雄偉,沒有口令隊伍卻整齊劃一、沒有組織卻沒有一隻企鵝掉隊、沒有領導、沒有規章制度,怎麼就能如此的默契和諧,勝過受到教育、自認最高級的動物-—人。想想每當人多聚眾的地方,到處喧雜、沒有秩序,上車一窩蜂,斜穿馬路現象,排隊夾塞等等,和眼前的不會說話,沒有靈巧的雙手,笨重的身體靠兩隻腳支撐的企鵝相比,形成鮮明的反差。

黑壓壓的一片在銀色的雪地上移動,他們堅韌不拔、契而不捨、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不知道是不是這一群企鵝都是男的,不然為什麼還有另一群企鵝也從另一個地方和他們匯合,然後開始尋找自己的愛旅。我們可以看到一幕幕動人的場景,有一見鍾情的,有含情脈脈的,有羞答答的,有勇敢追求的。一旦選定了對象,就開始卿卿我我,耳鬢廝磨,那份親熱勁兒才讓我理解為什麼可以跋山涉水、逆風而行、千里迢迢的趕路了。

電影裡稱企鵝的親昵是跳舞,也是一年一度的婚禮,當他們跳完舞,愛的結晶就開始孕育了,然後新婚燕爾要在一起等待小生命的誕生。先是母親經過一個月的培植,產下企鵝蛋,然後大大的企鵝蛋,在沒有手的幫助下移交給小企鵝的爸爸,只有安全的轉移到公企鵝的腳上,用溫暖的羽毛覆蓋上,才不會讓凜冽的寒風、刺骨的冰雪凍死。他們小心翼翼、謹小慎微,大部分的企鵝安全的完成了使命,但由於雪地易滑,加之有的企鵝手腳笨拙,眼睜睜的看著企鵝蛋瞬間被動裂。在場的每個觀眾都為失手的企鵝惋惜,恨不能幫助他們揀起來。作為母親的我對丟失孩子的揪心難受體會更深。

孩子交給了爸爸,母企鵝的任務並沒有完成,她們的營養已經全部的給予了小企鵝,需要到大海去補充養分。再看企鵝爸爸們,堅守自己的孩子,絲毫不能大意,走起路來本來就不穩當的企鵝,因為腳上還有企鵝蛋,只能一點一點的活動。當暴風雪來臨的時候,他們緊緊的圍在一起,死死的守護孩子們,身上結下了厚厚的冰,黑色的羽毛染上了白色,風雪鋪天蓋地,可以摧毀一座座冰山,卻無法動搖看似嬌小實則堅強的企鵝,團結勇敢的精神擊退了一次又一次風暴,經過兩個月的努力終於將小企鵝浮出,只有如此頑強的生命,才能在冰天雪地中誕生。看到孩子的第一聲啼叫,爸爸終於可以鬆了一口氣。

這時候爸爸們也身心俱疲,和孩子們一起盼望孩子媽媽的返回。媽媽帶來了食物,尋找著自己的丈夫和沒有見面的孩子,團聚的場景令人喜悅。

爸爸們又走了,留下黑黑的背影,小企鵝說:我喜歡白色的衣裳,因為媽媽帶來食物的時候是穿白色的衣裳,而離開我們的時候是穿著黑色的衣裳。黑色代表分離,白色代表團聚。

當小企鵝被爸媽輪番撫養到六個月,退掉了一身白色乳毛,長出了前後黑白分明的羽毛,開始了自己新的人生。他們也將延續祖輩的傳統,每年跳一次舞結一次婚,生出自己的孩子。一代代的幸福快樂的生存在這片白色的世界。

帝企鵝日記觀後感(三)

我今天在學校看了《帝企鵝日記》,我覺得在南極白茫茫一片,四處都是浮冰,但勇敢的企鵝們從不屈服,在如此惡劣的困境下傲然生存,它們可真頑強。在我們這個溫暖的地方,有人還抱怨不好。

各種企鵝住在各個地方,不過為了使剛出生的小企鵝不受氣候突變所帶來的危險,它們會在同一天同一時刻出發,千里迢迢來到寒冷終年、冰雪覆蓋,但環境相對穩定的南方大平原產蛋,每一組幾百個,幾天之內就會成為幾千個或幾萬個。到了那個地方,企鵝媽媽就開始產蛋,蛋產完了,企鵝媽媽就回到海洋捕食。()企鵝爸爸則依然堅守崗地,直到寶寶的媽媽回來。因為寒風的經常突襲,爸爸們必須把蛋藏在兩腿之間,後腳掌著地又要堅持不吃三個月。要是企鵝媽媽知道自己的小寶寶遇難了,就會像瘋了一樣去搶別人的孩子,這也代表了他們對寶寶的愛之深呀!過幾個月,小企鵝們再大一點就與夥伴一起玩耍了,媽媽們再也不讓他們躲在那柔軟的腹部下,要叫他們自立更生了。有趣的是,企鵝們也有「幼稚園」,「幼稚園」是由一個企鵝媽媽和很多企鵝孩子組成的,企鵝媽媽的工作就是不讓禿鷹把小寶寶叼走,同時教會小企鵝獨立成長。

看完整部影片,我知道了什麼叫頑強,帝企鵝在那麼寒冷的南極,還能克服種種困難,難道生活中的小困難我們都克服不了嗎?企鵝媽媽、企鵝爸爸為了保護自己的後代,與惡魔般的天氣鬥爭,這樣的愛難道不值得去讚嘆嗎?我的媽媽和企鵝媽媽一樣愛孩子,我要報答媽媽爸爸,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