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維吉尼亞·伍爾芙名言

1、如此令人吃驚地絲毫不顧別人的感情而去追求真實,如此任性、如此粗暴地扯下薄薄的文明的面紗,對她來說,是對人類禮儀的可怕的蹂躪。因此,她迷惑地茫然凝視,她低頭不語,好像讓那傾盆而下、有稜有角的冰雹,那濕透衣裙的污水,都濺落到她身上而不加反抗。她沒什麼可說的。

2、它是如此輕盈,你的呼吸就能把它吹皺;它又是如此紮實,一對馬匹也不能把它踩散。

3、在對他的同情憐憫之中,生活現在又有足夠的力量來影響她了,她開始創造活躍的氣氛,就像一個筋疲力盡的水手,看見那風又灌滿了他的帆篷;然而他已經幾乎不想重新啟航了,他在想,如果船沉了,他就隨著漩渦一圈一圈往水裡轉下去,最後在海底找到一片安息之所。

4、一個人一旦有了自我認識,也就有了獨立人格,而一旦有了獨立人格,也就不再渾渾噩噩,虛度年華了。換言之,他一生都會有一種適度的充實感和幸福感。

5、人不應該是插在花瓶里供人觀賞的靜物,而是蔓延在草原上隨風起舞的韻律。生命不是安排,而是追求,人生的意義也許永遠沒有答案,但也要盡情感受這種沒有答案的人生。

6、多虧那兩次戰爭,克里米亞戰爭使南丁格爾出了客廳,而將近六十年後,歐戰又為一般婦女打開了門扉。那些惡俗舊習逐漸改善,否則你們今天晚上哪能在這裡呢?

7、消滅爐灶旁的天使。

8、這時她用不著顧忌任何人,她可以獨處,可以處於自然狀態。這正是現在她常常感到需要的——思考;喔,甚至連思考也不要。只要靜默;獨自一人,一切外擴的、絢麗的、語言的存在和行為都消失了;人懷著莊嚴感縮回自我,一個楔形的隱秘的核心,是別人所看不見的。儘管她直挺挺地坐著,仍繼續在織襪子,但正是這樣她感受到了自我;而這個擺脫了一切身外附屬之物的自我可以自由地從事最奇特的冒險。當生活的活躍程度暫時減低時,體驗的領域顯得無邊無涯。

9、一艘灰白色船隻的寂靜的幽靈,在海面上出現又又復消失;海面上有一個紫色的斑點,似乎在海面下有什麼東西隱秘地爆炸了,流出了鮮血。這些東西闖入了這片特意設計出來去激發最莊嚴的沉思並且導致最滿意的結論的景象,使人們停下了腳步。誰都難以無動於衷地對它們視而不見,抹煞它們在這片景色中的重要意義,並且在海邊散步時繼續驚嘆外界的美如何反映了內在的美。

10、夕陽西下,清晰的輪廓消失了,寂靜像霧靄一般裊裊上升、瀰漫擴散,風停樹靜,整個世界鬆弛地搖晃著躺下來安睡了…

11、女人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小屋,一筆屬於自己的薪金,才能真正擁有創作的自由。

12、為何男人對女人感興趣的程度,那麼遠超過女人對男人感興趣的程度?

13、當我讀到被焚的女巫,被魔鬼附身的女性,賣草藥的聰明女人,或傑出男性背後的偉大女人,我便想到我們是與一位失落的小說家,一位受壓抑的詩人,一位沉默、不為人知的珍?奧斯汀,一位憚精竭神、忽忽如狂的愛蜜麗?白朗黛,在同條路上。說實在的,我會認為那位寫了許多詩而未署名的詩人阿儂是位女性。

14、出來找樂子的男人,碰到用情太深的女人,猶如釣魚釣到白鯨。

15、記住我們共同走過的歲月。記住愛,記住時光。()

16、她面對著一望無際的蔚藍色的大海;那灰白色的燈塔,矗立在遠處朦朧的煙光霧色之中;在右邊,視力所及之處,是那披覆著野草的綠色沙丘,它在海水的激盪下漸漸崩塌,形成一道道柔和、低回的皺摺;那夾帶泥沙的海水,好像不停地向杳無人煙仙鄉夢國奔流。

17、沒有理性、秩序、正義;只有痛苦、死亡、貧窮。她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無論什麼卑鄙無恥的背信棄義行為,都會發生。她也知道,世界上沒有持久不衰的幸福。

18、她是驚人的美。但美並不是一切。美有它的不利因素——它來得太輕易,它來得太完整。它使生命靜止了——凝固了。它使人忘記了那些小小的內心騷動;興奮的紅暈、失望的蒼白、一些奇特的變形、某種光亮或陰影;這些會使那個臉龐一下子變得認不出來,然而也給它增添一種叫人永遠不能忘懷的風姿。在美的掩蓋下,把這一切都輕輕抹去,當然更簡單一些。

19、人不應該是插在花瓶里供人欣賞的靜物,而是蔓延在草原上隨風起舞的旋律。

20、一個人並不是經常找到休息的機會,只有作為人的自我,作為一個楔形的核心,才能獲得休息。拋棄了外表的個性,你就拋棄了那些煩惱、匆忙、騷動;當一切都集中到這種和平、安寧、永恆的境界之中,於是某種戰勝了生活的凱旋的歡呼,就升騰到她的唇邊。

21、她單純的心靈一下子就猜測到聰明人往往會搞錯的事情。她單純的心靈,使她的思想自然而然地飛撲到事實真相之上,像石塊的下墜一樣乾脆,像飛鳥的降落一般精確。而這事實真相,已被愉快、輕鬆、坦然地接受了——這也許儘是假象而已。

22、當我搜尋枯腸時,我發覺去做什麼人的伴侶、什麼人的同等人,以及影響世界使之達到更高的境界等等,我並沒有感到什麼崇高可言。我只要簡短而平凡的說一句,一個人能使自己成為自己,比什麼都重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