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以子之矛,攻子之盾造句

1、菲薄古書者,惟讀過古書者最有力,這是的確的。因為他洞知弊病,能「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2、以子之矛,攻子之盾比喻用對方的言論、方法或缺點來反駁或攻擊對方。

3、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刺刀見紅穿越長人陣,玩得漂亮。

4、有個人在大街上賣兵器,他吹噓說:「這是天下上最鋒利的矛,什麼盾都能刺穿。」然後又拿起一個盾,說:「這個是天下最堅固的盾,什麼矛都刺不穿。」這時,一個老人走過,就問他:「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結果回怎麼樣呢?」這個人一時啞口無言。

5、什麼東西都可以刺穿的矛和什麼東西都刺不穿的盾是不可能同時存在的,()就像萬能的上帝無法造出一塊他自己搬不動的石頭一樣,無法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6、以子之矛,攻子之盾是出自《韓非子》上的一個典故,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自相矛盾」的故事。

7、既然你鄭鵬拿著這些工程說事,那我就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看你還有什麼話可說。

8、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其樂無窮也。

9、執行法官要善於在「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戰術中尋找到執行的突破口。

10、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翻譯成白話文的意思是說:用你的矛來攻擊你的盾,結果會怎麼樣?

11、楚人有鬻盾與矛者,譽之曰:『吾盾之堅,物莫能陷也。』又譽其矛曰:『吾矛之利,於物無不陷也。』或曰:『以子之矛,陷子之盾,何如?』其人弗能應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