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傾聽的名言

1、一句機智的妙語勝過一摞劣書,一句深刻的名言可以改變人的一生。

2、生活像一首單曲,流動著恬淡的幸福,我們對著彼此微笑,明白了彼此之間的心聲,於是我們沒有了距離,只因為我們,學會了傾聽。

3、傾聽,是一種平等而開放的交流。

4、傾聽與傾訴,只有一字之差,但要找到一個認真的傾聽者真的比我們想像得要難得多。

5、傾聽著年輕姑娘的歌聲,老人的心也變得年輕。——普希金

6、耳朵是通向心靈的路。——伏泰

7、美國通用公司前總裁卡耐基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一雙靈巧的耳朵勝過十張能說會道的嘴巴。」

8、和你一同笑過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過的人,你卻永遠不忘。

9、有領悟力的教師在傾聽學生的時候,也會追憶自己的教育存在和受教育經驗,這樣的追憶有助於移情的產生和共鳴的出現。

10、我們傾聽父母、愛人、摯友、上司甚至陌生人,那是一種享受,更是對他們愛的具體表現。

11、有時生活真的需要我們認真的去聽——聽花開花落的聲,春去秋來的韻。

12、王尚文教授曾經說過,「聽,是語文學習的精髓。」

13、傾聽是一種親和的態度,它的對象可以是自然,如鶯歌燕語,山峰松濤;也可以是人,如長輩的教誨,朋友的訴說,他人的牢騷。

14、我打破沉默的方法就是忘記自己,去傾聽他人心底的沉默。——柴靜

15、學會傾聽是你人生的必修課;學會傾聽你才能去偽存真;學會傾聽你能給人留下虛懷若谷的印象;學會傾聽,有益的知識將盛滿你的智慧儲藏室。

16、傾聽是一種與人為善、心平氣和、虛懷若谷的姿態。

17、耳朵是通向心靈的路。——伏爾泰

18、傾聽的耳朵是虔誠的,傾聽的心靈是敏感的。有了傾聽的耳朵和願意傾聽的心,你才會擁有忠實的朋友。

19、沉默是一種處世哲學,用得好時,又是一種藝術。

20、認真傾聽別人的傾述雖是細枝末節,但卻體現了你謙遜的教養,能展現你的素質。

21、學會傾聽是我們生命中不可拒絕的一種生存態度,學會傾聽也是我們尋找快樂與走出寂寞的最佳方式。

22、沒有學會傾聽的教師,就沒有學會傾聽的學生;哪個教室里有不會傾聽的學生,一定有不會傾聽的教師。要想讓學生學會傾聽,教師首先要懂得傾聽學生。除此之外,再也無法找到其它更好的辦法了。

23、認真傾聽別人的傾述雖是細枝末節,但卻體現了你謙遜的教養,能展現你的素質。——佚名

24、一顆靈魂可以在傾聽中發現、欣賞、和擁有另一顆靈魂的快樂。一顆靈魂也可以在傾聽中感悟、理解、和體會另一顆靈魂的痛苦。

25、學會傾聽逆耳之言。

26、傾聽作為人類學習的基本形態之一,其能力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需要專門的學習和訓練。

27、兼聽則明,偏聽則暗。——《新唐書·魏徵傳》

28、傾聽就像海綿一樣,汲取別人的經驗與教訓,使你在人生道路上少走曲折的彎路,經過你有目標的艱苦奮鬥,使你能順利地到達理想目的地。——佚名

29、學會傾聽是你人生的必修課;學會傾聽你才能去偽存真;學會傾聽你能給人留下虛懷若谷的印象;學會傾聽,有益的知識將盛滿你的智慧儲藏室。——佚名

30、對別人述說自己,這是一種天性;因此,認真對待別人向你述說的他自己的事情,這是一種教養。

31、講話猶如演奏豎琴:既需要撥弄琴弦奏出音樂,也需要用手按住琴弦不讓其出聲。

32、最能施惠於朋友的,往往不是金錢或一切物質上的接濟,而是那些親切的態度,歡悅的談話,同情的流露和純真的讚美。——富蘭克林,美國政治家、科學家

33、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的嚴正的朋友。——愛因斯坦

34、友誼,以互相尊重為基礎的崇高美好的友誼,深切的同情,對別人的成就決不惡意嫉妒,對自己培養一種集體利益高於一切的意識。——奧斯特洛夫斯基,前蘇聯作家

35、要做一個善於辭令的人,只有一種辦法,就是學會聽人家說話。——莫里斯

36、學會傾聽,是的,我們要學會傾聽,學會在浩然天地之間傾聽大自然的喘息,學會在茫茫人海中傾聽知心的話語,學會在行雲流水間傾聽優雅的旋律,學會在靜謐幽然中傾聽黑夜的飛翔。

37、傾聽就像海綿一樣,汲取別人的經驗與教訓,使你在人生道路上少走曲折的彎路,()經過你有目標的艱苦奮鬥,使你能順利地到達理想目的地。

38、不懂得自我傾聽的人是膚淺的,不懂得自我傾聽的人也是盲目的。

39、做一個好聽眾,鼓勵別人說說他們自己。

40、生命將因為你的傾聽而更加完美,生命將也因為你的傾聽而更加豐潤。

41、打斷蠢人的話頭,讓他閉口,是失禮的,而讓他說下去,卻是殘忍的。

42、人在年輕的時候應該浪跡天涯,用心身去領略異國的風土人情,去傾聽子夜的鐘樂。——斯蒂文森

43、太陽能比風更快的脫下你的大衣;仁厚、友善的方式比任何暴力更容易改變別人的心意。

44、在各種孤獨中間,人最怕精神上的孤獨。——巴爾扎克

45、傾聽是人的本能,通過傾聽來接受外界的信息;傾聽是你了解認識這個世界的重要途徑;嬰幼兒就是在傾聽中漸漸地成長起來。——佚名

46、愛一個人最高的表現是傾聽。

47、只願說而不願聽,是貪婪的一種形式。——德謨克利特

48、對別人述說自己,這是一種天性;因此,認真對待別人向你述說的他自己的事,這是一種教養。

49、對眾人一視同仁,對少數人推心置腹,對任何人不要虧負。——莎士比亞

50、傾聽別人講話,耐心的聽,仔細認真的聽,別人就會喜歡你!

51、我傾聽每個人講話並一一記錄,特別是對業務人員。因為,他們一直最接近人群。——李奧貝納

52、友誼是我們哀傷時的緩和劑,激情的舒解劑,是我們的壓力的流泄口,我們災難時的庇護所,是我們猶疑時的商議者,是我們腦子的清新劑,我們思想的散發口,也是我們沉思的鍛鍊和改進。——傑里米.泰勒,美國政治家

53、傾聽快樂的理由,分享快樂的心情。

54、人的自我就是自己精神上的密友,我們在學會傾聽他人的時候,也必須學會經常傾聽自我內心的波動。

55、自然賦予人類一張嘴、兩隻耳朵,也就是讓我們多聽少說。

56、使傾聽最有價值的不是傾聽本身,而是傾聽後的寬容與理解。傾聽別人是對別人的尊重與體諒,傾聽自己則是對自己的自省與反思。

57、傾聽的耳朵是虔誠的,傾聽的心靈是敏感的。有了傾聽的耳朵和願意傾聽的心,你才會擁有忠實的朋友。——佚名

58、當你勸告別人時,若不顧及別人的自尊心,那麼再好的言語都沒有用的。

59、傾聽,是一種平等而開放的交流。——佚名

60、傾聽,是教育的一種言說,是一種特殊的教育。有時,傾聽本身就是處理教育事件的藝術和智慧。——成尚榮

61、所謂的「耳聰」,也就是「傾聽」的意思。——艾默生

62、單獨一個人可能滅亡的地方,兩個人在一起可能得救。——巴爾扎克

63、有一種溫暖,有一種關愛,可以在傾聽中慢慢融化,可以在傾聽中漸漸升華。

64、沒有朋友也沒有敵人的人,就是凡夫俗子。——拉法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