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600字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600字(一)

我一直十分喜歡笑貓日記系列的書,聽說最近新出了一本,我趕忙去買了一本來看。我看著這本書,隨著故事的情節,時而歡喜,時而憂愁。

這是一本妙趣橫生的書。書中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笑貓的孩子胖頭,他希望能像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樣,可以幫助別人,發揮自己的價值。於是,笑貓和球球老鼠一同陪伴胖頭寵物特技學校,胖頭選擇了彈鋼琴。剛開始,除了笑貓,所有人都以為他不行,可是他能行。後來他發現了一個「從外星來的小孩,寶寶。寶寶每天兩點半都準時來到銀杏樹林中的一棵樹下,舉著雙手轉圈,五點半又準時離去。一天後,笑貓發現只有他的笑才能讓寶寶從自己的世界中走出來。於是胖頭開始學笑,胖頭讓寶寶漸漸變成了正常的小孩,還發現他有音樂和繪畫的天賦。後來,笑貓得知寶寶其實不是從外星來的,而是他患有孤獨症。但是胖頭始終不知道這個」秘密「……

這個故事讓我感受到了很多,有讓自己學會獨立;有最好的愛的方式:放手去愛;還有幫助別人是快樂的……但是,讓我有最深的感悟是:雖然別人不相信你,但你自己要相信自己,不要以為別人說你好才好,別人說你壞你就壞。只要你相信自己,你就會成功,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就像故事中的胖頭一樣,他剛開始學鋼琴時,校長和許多人都不相信他。因為他不僅身體笨拙,而且沒有音樂細胞,但他有一個重要的有點,專注。古往今來,有哪一個成功者是不專注的?沒有。可見」專注「,是連聰明,先天條件好這些優點都比不上的。所以,胖頭是進步最快的。在小貓們畢業的那天要開一場鋼琴演奏會,其他小貓們的主人一邊看著胖頭,一邊誇獎自己的小貓,但是胖頭並沒有在意他們的話。當胖頭演奏的時候,所有人都為他喝彩,為他拍照。胖頭成功了,他成功地學會了最複雜的鋼琴,這就是自信的力量。

在成功的道路上,必定有一些困難,我們要向胖頭一樣,學會自信,學會專注,學會戰勝困難,讓自己成功。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600字(二)

我覺得,在暑假的時候,捧上一本書在涼快的空調房裡細細品讀似乎是最愜意的。在書店裡,一本笑貓日記之——《從外星球來的孩子》吸引了我的眼球。封面上,一個小男孩坐在一個星球上,背靠一棵銀杏樹,還有一隻小貓給他獻花呢!

我想:這一定是個及其有趣的故事,於是,便迫不及待地翻開了楊紅櫻阿姨寫的這本書。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位患有孤獨症的孩子——」寶寶「,還有一隻非常可愛的小貓——」胖頭「,它是笑貓和虎皮貓生的孩子,有一天,球球老老鼠和笑貓把胖頭帶到了一所」寵物特級學校「,並讓胖頭在那裡學習彈鋼琴。

在這段日子裡,胖頭無意間發現了一個怪孩子,它不會跟別人交流,整天就圍著一個銀杏樹轉圈圈,()慢慢的,胖頭走進了這個怪孩子——」寶寶「,並與寶寶做朋友,於是,久而久之,胖頭的堅持治好了寶寶的孤獨症,之後,寶寶和胖頭登上了大舞台,胖頭彈鋼琴,寶寶拿著指揮棒指揮,讓台下的觀眾看的不亦樂乎。

唉……我發現:孤獨症原來就是自閉症,這還真是一種可怕的病啊:不會與人交流、封閉自己……可是,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只要堅持,就一定會成功,相同:我們要學習白楊樹:無論遇到風沙還是雨雪,它都筆直的站在那裡,毫不動搖,胖頭和寶寶就是有這種堅貞不屈的心態,才感動了老天爺。

可是,胖頭可不像我們班的某一個人,亂叫別人自閉症兒童,弄的別人自卑、不開心,其實,這樣是嚴重錯誤的,這樣會讓別人的自信心下降,你想:別人明明就不是自閉症兒童,你就偏要叫別人自閉症兒童,這不是叫那個人難堪嗎?

自閉症兒童太孤獨了,他們非常的需要一個對自己好、理解自己的知心朋友,讓我們一起學習胖頭這種善良的品格,善待每一個人,無論他是殘疾還是痴呆;無論他是貧窮還是富貴,我們都應該善待他人,做一個助人為樂的」活雷鋒「!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600字(三)

在大雪紛飛的隆冬時節,捧上一本書細細品讀似乎是最愜意的。在書店裡,一本《從外星球來的孩子》吸引了我的眼球。封面上,一個小男孩坐在一個星球上,被靠一棵銀杏樹,還有一隻小貓給他獻花呢!

我想,這一定是個有趣的故事,便迫不及待地翻開了這本書。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是楊紅櫻寫的,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個患有孤獨症的孩子」寶寶「和一隻可愛的小貓」胖頭「。在春天就快到來的時候,球球老老鼠和笑貓整日陪著無所事事、無比懊喪的胖頭。一天球球老老鼠和笑貓將胖頭帶到了一所寵物特技學校,希望胖頭在這裡找到自信。胖頭每天都刻苦學習鋼琴,它身上這種專注的精神令人敬佩。這段日子裡,胖頭在銀杏林里遇到了一個小男孩——一個仿佛是從外星球來的孩子。這個怪孩子,不願意與人交流,封閉自己,對外界毫無興趣,漸漸的,胖頭學會了小,走近了這個小男孩,也算是解救了他,使他的病慢慢的好起來了,並且還發現了這個小男孩有極高的音樂才華和繪畫天賦,還受到了丁教授的讚美。寶寶和胖頭來到了大劇場站上了舞台唱歌、彈琴,他們受到了熱烈的掌聲。

其實,我非常羨慕寶寶因為胖頭學會了彈鋼琴和笑,登上了大舞台,有一個仿佛是從外星球來的朋友,還有一個愛子如命的媽媽。

寶寶其實是得了自閉症的兒童,這還真是一種可怕的病啊,但是不管什麼挫折都難不到我們,即使是有病或是家境貧窮,只要努力追求夢想,就一定會成功。

自閉症兒童太孤獨了,他們需要一個能真正理解他們的朋友才能打開封閉的心。讓我們做一個開朗的人,學習胖頭身上這種善良的品格。打開自己的內心吧,善對每一個人,這樣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