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路遙名言名句

1、生命里有著多少的無奈和惋惜,又有著怎樣的愁苦和感傷?雨浸風蝕的落寞與蒼楚一定是水,靜靜地流過青春奮鬥的日子和觸摸理想的歲月。

2、生活不能等待別人來安排,要自已去爭取和奮鬥;而不論其結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總不枉在這世界上活了一場。

3、只有初戀般的熱情和宗教般的意志,人才有可能成就某種事業。

4、不要見怪,不要見外。

5、人們寧願去關心一個蹩腳電影演員的吃喝拉撒和雞毛蒜皮,而不願了解一個普通人波濤洶湧的內心世界……

6、其實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一個世界,歷史最平凡的人也要為他生活的那個世界而奮鬥。

7、只要不喪失遠大的使命感,或者說還保持著較為清醒的頭腦,就決然不能把人生之船長期停泊在某個溫暖的港灣,應該重新揚起風帆,駛向生活的驚濤駭浪中,以領略其間的無限風光。人,不僅要戰勝失敗,而且還要超越勝利。

8、生活中真正的勇士向來默默無聞,喧譁不止的永遠是自視高貴的一群。

9、你永遠要寬恕眾生,不論他有多壞,甚至他傷害過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10、只有自己誠心待人,別人才有可能對自己以誠相待。

11、生活不能等待別人來安排,要自己去爭取與奮鬥!

12、多少美好的東西消失和毀滅了,世界還像什麼事也沒有發生。是的,生活在繼續著。可是,生活中的每一個人卻在不斷地失去自己最珍貴的東西。

13、男子漢應該是一種內在的品質,而不是靠化妝和表演就能顯現出來的!

14、我認為,每個人都有一個覺醒期,但覺醒的早晚決定個人的命運。

15、無論精神多麼獨立的人,感情卻總是在尋找一種依附,尋找一種歸宿。

16、一個人的命運不是自己想改變就能改變了的,至於理想,只不過是職業好壞的代名詞罷了。

17、真正的愛情不是利己的,而應該是利他的。

18、人的生命力,是在痛苦的煎熬中強大起來的。

19、命運總是不如人願。但往往是在無數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艱辛中,才使人成熟起來。

20、要知道,春天的道路依然充滿泥濘!

21、人和人之間的友愛,並不在於是否是親戚。

22、既不懈的追求生活,又不敢奢望生活過多的報酬和寵愛,而是理智而清醒的面對著現實。

23、一個中學生要養成每天看報的習慣,這樣才能開闊眼界;一個有文化的人不知道國家和世界發生了些什麼事情,這是可悲的!

24、生活中有那麼一種人,你藐視甚至侮辱他,他不僅視為正常,還對你挺佩服;你要是在人格上對他平等相待,他反而小看你!

25、錢當然很重要,這我不是不知道;我一天何嘗不為錢而受熬苦!可是,我又覺得,人活這一輩子,還應該有些另外的什麼才對……

26、你知道,幸福不僅僅是吃飽穿暖,而是勇敢地去戰勝困難……2、少平想起他做活的那家人對他的情義們第一次深深地感受到,人和人之間的友愛,並不在於是否是親戚。是的,小時候,我們常常把親戚這兩個字看得多麼美好和重要。一旦長大成人,開始獨立生活,我們便很快知道,親戚關係常常是庸俗的;互相設法沾光,沾不上光就翻白眼;甚至你生活中最大的困難也常常是親戚們造成的;生活同樣會告訴你,親戚往往不如朋友對你真誠。

27、人和社會,一切鬥爭的總結局也許都是中庸而已。與其認真,不如隨便,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有錢就尋一醉,無錢就尋一睡,與過無爭,隨遇而安。

28、一個安靜的夜晚,我獨自一人,有些空虛,有些淒涼。坐在星空下,抬頭仰望美麗天空,感覺真實卻由虛幻,閃閃爍爍,似乎看來還有些跳動。美的一切總在瞬間,如同「海市蜃樓」般,也只是剎那間的一閃而過,當天空變得明亮,而這星星也早已一同退去……

29、青年,青年!無論受怎樣的挫折和打擊,都要咬著牙關挺住,因為你們完全有機會重建生活;只要不灰心喪氣,每一次挫折就只不過是通往新境界的一塊普通絆腳石,而絕不會置人於死命。

30、生活包含著更廣闊的意義,而不在於我們實際得到了什麼;關鍵是我們的心靈是否充實。

31、一個平凡而普通的人,時時都會感到被生活的波濤巨浪所淹沒。你會被淹沒嗎?除非你甘心就此而沉淪!

32、不要怕苦難!如果能深刻理解苦難,苦難就會給你帶來崇高感。如果生活需要你忍受苦難,你一定要要緊牙關堅持下去,有位了不起的人說過:痛苦難道是白受的嗎?它應該使我們偉大!

33、生活啊,生活!你有多少苦難,又有多少甘甜!天空不會永遠陰暗,當烏雲退盡的時候,藍天上燦爛的陽光就會照亮大地。青草照樣會鮮綠無比,花朵仍然會蓬勃開放。

34、也許人生僅有那麼一兩個輝煌的瞬間——甚至一生都可能在平淡無奇中度過……不過,細想過來,每個人的生活同樣也是一個世界。即是最平凡的人,也得要為他那個世界的存在而戰鬥。這個意義上說,在這些平凡的世界裡,也沒有一天是平靜的。因此,大多數普通人不會象飄飄欲仙的老莊,時常把自己看作是一粒塵埃——儘管地球在浩渺的宇宙中也只不過是一粒塵埃罷了。

35、在我的創作生活中,幾乎沒有真正的早晨。我的早晨都是從中午開始的。這是多年養是的習慣。我知道這習慣不好,也曾好多次試圖改正,但都沒有達到目的。這應驗了那句古老的話:積習難改。既然已經不能改正,索性也就聽之任之。在某些問題上,我是一個放任自流的人。

36、你牛一樣勞動,像土地一樣奉獻。

37、喜歡海,不管湛藍或是光燦,不管平靜或是波濤洶湧,那起伏蕩漾的,那絲絲的波動;喜歡聽海的聲音,不管是浪擊礁石,或是浪濤翻滾,那輕柔的,那澎湃的;喜歡看海,不管心情是舒暢的或是沉悶的,不管天氣是晴朗的或是陰沉的,那舒心的,那鬆弛的……

38、連偉人的一生都充滿了那麼大的艱辛,一個平凡的人吃點苦又算得了什麼呢?

39、不可思議嗎?世界上又有多少事不可思議!而最不可思議的正是人,人的感情。

40、在這個世界上,不是所有合理的和美好的都能按照自己的願望存在或實現。

41、責任是讓一個男孩成長為男人的最好的催化劑。

42、什麼是人生?人生就是用不休止的奮鬥!只有選定了目標並在奮鬥中感到自己的努力沒有虛擲,這樣的生活才是充實的,精神也會永遠年輕!

43、既要腳踏實地於現實生活,又要不時跳出現實到理想的高台上張望一眼。在精神世界裡建立起一套豐滿的體系,引領我們不迷失不懈怠。待我們一覺醒來,跌落在現實中的時候,可以毫無怨言地勇敢地承擔起生活重擔。這是孫少平教給我的道理。只能永遠把艱辛的勞動看做生命的必要,即使沒有收穫的指望,也心平氣靜地繼續耕種。要做到這一點,路還好長。

44、活著,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45、在最平常的事情中都可以顯示出一個人人格的偉大來。

46、愛情應該真正建立在現實生活堅實的基礎上,否則,它就是在活生生的生活之樹上盛開的一朵不結果實的花。

47、通過一段血火般的洗禮,他相信,自己歷盡千辛萬苦而釀造的生活之蜜,肯定比輕而易舉哪來的更有滋味!

48、如果為微小的收穫而沾沾自喜,本身就是一種無價值的表現。最渺小的人常關注著成績和榮耀,最偉大的人常沉浸於創造和勞動。

49、一個人生活中肯定應該有理想。理想就是明天。如果一個人沒有明天,他的生活在我看來已經就沒有了意義。就是一個社會也應該有它的理想,那就是這個社會明天應該是一個什麼社會。無論一個人,還是一個社會,他們所有的實踐和努力都是為了向更美好的方向發展。所以我覺得,有理想,那麼在奮鬥的過程中才可能有目標。一個人糊裡糊塗混一輩子,這樣一種生活是沒有意義的。

50、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己的內心,你放不下。好好的管教你自己,不要管別人。

51、花朵是美麗的,果實的價值更高。()

52、勞動是醫治痛苦的良藥。

53、生活不能等待別人來安排,要自已去爭取和奮鬥;而不論其結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總不枉在這世界上活了一場。有了這樣的認識,你就會珍重生活,而不會玩世不恭;同時,也會給人自身注入一種強大的內在力量。

54、忘掉!忘掉溫暖,忘掉溫柔,忘掉一切享樂,而把飢餓、寒冷、受辱、受苦當做自己的正常生活。

55、在這個維特式的騷動不安的年齡里,異性之間任何一個微小的情感,都可能在一個少年心裡掀起狂風巨浪!

56、人生啊,是這樣不可預測,沒有永恆的痛苦,也沒有永恆的幸福,生活象流水一般,有時是那麼平展,有時又是那麼曲折。

57、儘管創造的過程無比艱辛而成功的結果無比榮耀;儘管一切艱辛都是為了成功,但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也許在於創造的過程,而不在於那個結果

58、在一個人的思想還沒有強大到自己能完全把握自己的時候,就需要在精神上依託另一個比自己更強的人。也許有一天,學生會變成自己老師的老師——這是常常會有的——但人在壯大過程中的每一個階段,都需要求得當時比自己的認識更高明的指教。

59、人只能按照自己的條件去尋找終生伴侶。

60、命運總是不如人願。但往往是在無數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艱難中,才使人成熟起來,堅強起來;雖然這些東西在實際感受中給人帶來的並不都是歡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