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紅帽讀後感300字

小紅帽讀後感300字(一)

我這幾天一直都在讀《格林童話》這本書。這本書裡有一篇故事的名字叫《小紅帽》,我覺得這篇故事很有意思。

雖然,《格林童話》裡有很多不同的故事。我很喜歡《小紅帽》這個故事。這個故事大概說有一位名叫小紅帽的小姑娘兩次遇到了狼的情況。

第一次,小紅帽去給她的外婆送點心路上遇到了一隻狼,狼想把她吃掉,就想了個辦法,對小紅帽說:「你去樹林裡采一些花回去給你的外婆吧。」小紅帽聽了非常高興,於是就去採花了。狼一溜煙就跑到小紅帽的外婆家,把她的外婆一口吞了下去,等小紅帽到外婆家的時候,狼也把她一口吞了下去,獵人把小紅帽和她的外婆都從狼的肚子救了出來。

第二次,她又去給她的外婆送點心,這次,小紅帽沒有上狼的當,是因為她沒有忘記她媽媽給她說得話。

小紅帽第一次的做法是不對的,因為她不應該相信狼,也不應該忘記她媽媽給她說得話,這樣的話就不會被騙了。我們也可以知道一個道理,在生活中,不能相信陌生人,也不能跟陌生人走。

小紅帽讀後感300字(二)

媽媽給我買了四本書有格林童話、木偶奇遇記、昆蟲記、神話故事。今天我讀的是格林童話中的小紅帽。從前有一個小姑娘她叫小紅帽,她外婆生病了,小紅帽的媽媽讓小紅帽給外婆送蛋糕和葡萄酒。小紅帽媽媽不讓她離開大路也不讓她在森林裡玩耍。但是小紅帽早就走遠了。在路上小紅帽遇見了大灰狼,小紅帽以為大灰狼是好人。小紅帽就說「她的外婆住在三顆大象樹下的一個小白屋裡」。大灰狼騙小紅帽說「你看這些花多漂亮啊,去摘點吧。」大灰狼去外婆家吃掉了外婆等著小紅帽的到來。小紅帽到了外婆家,大灰狼就把小紅帽吃掉了,後來獵人救了小紅帽和和外婆。我的感受是「要聽爸爸媽媽的話,不要到陌生的地方。

小紅帽讀後感300字(三)

今天我早早的吃過了飯,玩了會兒,就乖乖的躺在了床上等媽媽給我講小紅帽的故事了:

「從前,有一位小姑娘,長得非常漂亮,大家都叫她小紅帽,有一天,小紅帽的媽媽要她帶一些葡萄酒和蛋糕去送給外婆,小紅帽就提著葡萄酒和蛋糕上路了,在路上小紅帽遇到了一隻大灰狼」

「大灰狼知道小紅帽要去看外婆,就想』我要把外婆和小紅帽都吞掉

大灰狼毫不費力的就把外婆吞到了肚子裡。然後躺在床上,當小紅帽到外婆家的時候,看到外婆正躺在床上,就問:』外婆,你的耳朵怎麼這麼大啊?』外婆說』這樣,我就好聽到你說話啊?』小紅帽又問:』外婆,你的嘴巴怎麼這麼大啊?』」

外婆說:』這樣,我就好把你吃掉啊!』然後大灰狼跳起來就把小紅帽吞到了肚子裡」

吃飽了的大灰狼躺在床上很快就睡著了,這時候有個獵人經過外婆家門口,看到了大灰狼,就用剪刀把大灰狼的肚子剪開來,把小紅帽和外婆都救了出來!」

「獵人把大灰狼帶走了,將它的肚子裡裝滿了石頭,大灰狼醒來後到河邊找水喝,一彎腰低頭,結果因為肚子太沉了,一頭裁到河裡被水沖走了。」

媽媽這個故事太好了,小紅帽太勇敢了,我喜歡她。

小紅帽讀後感300字(四)

《小紅帽》是我看過的童話當中最能體現團結意識的一個故事。

故事講述了一個叫「小紅帽」的小女孩,掂著一籃大蛋糕去看她的姥姥,但是她的姥姥早就被兇惡的大灰狼吃掉了,大灰狼還扮作姥姥的模樣,準備把小紅帽吃掉。()小紅帽到了姥姥家,識破了大灰狼的詭計,便叫來村裡的人一起把大灰狼殺死,救出大灰狼肚子裡的姥姥。

故事當中,當小紅帽叫來村裡的人之後,大家毫不猶豫地拿起鐵鍬、鐵鏟、木棒等工具去消滅大灰狼。小朋友在地板上撒滿了鐵釘,大人們在麵缸里放了一個老鼠夾,又在水裡放了許多辣椒油。大灰狼跑出來的時候踩到了滿屋的鐵釘,疼得嗷嗷直叫。大灰狼去麵缸里找吃的的時候,被老鼠夾夾到了爪子。大灰狼去喝水的時候,被辣椒油嗆得滿眼流淚,睜不開眼睛。這個時候人們一起衝上來,把大灰狼打死了。

生活中「團結」是非常重要的,螞蟻搬食物,大家團結一致,能搬動比自身重很多倍的東西。猴子撈月亮也是團結起來,一個掛一個垂到了井口。我們也要學會團結、互助,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