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人間有晴天讀後感

人間有晴天讀後感(一)

《人間有晴天》這本書由美國作家荷特為我們講述了一個扣人心弦的故事:12歲的虎娃·安是一個聰明伶俐、活潑開朗的女孩,但她卻有一對弱智的父母,他們常常成為虎娃與同學相處的尷尬。好在有精明能幹的外婆和「鐵哥們兒」傑西給予她關愛。但好景不長,傑西懵懂的一吻與外婆的猝死讓她接近崩潰,她準備隨姨媽離開小鎮。但她在城市中住了幾日後,仍然選擇回來小鎮。後來的一次暴風雨讓她深切的感受到媽媽的愛,也學會尊敬爸爸特殊的長處。這時,虎娃也走出了自己編織的「繭」,破繭而出的她最終留在小鎮,享受陽光下溫暖的親情。

《人間有晴天》這本書同它的書名一樣,我為它細膩的文字與文章中包含的情感所感動。這些溫暖的文字,帶給我的是靈魂的震撼與觸動!

虎娃有著智障的雙親,這一點使她變得「特殊」。雖然這會使虎娃稚嫩的心靈有著陰影,但她卻是一個有愛心的孩子。她依然堅持著去愛父母,這份愛正是我們許多人所缺少的。親情所演變的愛永遠不限於時間、地點、空間,也完美的詮釋了「血濃於水」這個詞。

令我感動的部分是外婆死去的時候。沒錯,虎娃的外婆是猝死的。前一刻,虎娃還在賽特溪摘黑莓果,下一刻,她就聽見了媽媽的驚聲尖叫。當她看見外婆直挺挺的躺在地上時,她渾身僵硬的立在原地,雙腿無法移動一步……她不相信,不相信平日健康的外婆此刻會躺在地上一動不動,不相信外婆已被醫生們蓋上白布的事實……在救護車接走外婆後,媽媽跟著追,結果「媽媽絆了一下跌倒了,一臉挫敗的表情,她掄起了拳頭,用力捶著地面,眼睛巴巴的望著閃動的燈光消失……」這正是人們失去心愛之人的表現。

虎娃是辛苦的,她聰明伶俐,與她那智障的雙親完全不同。這是神給她的恩賜,也是交付她的使命:照顧好她的父母,愛她的父母。這個使命在一般孩子看來,是異常艱巨的。於是,她才想到跟姨媽去大城市,永遠逃離這個令她尷尬的地方。但上天不肯讓虎娃逃避,因此,一場暴風雨才席捲了賽特鎮。

那是一場突如其來的颶風,沒有人知道它的到來。但弱智的虎娃父親卻發現了它的影跡,他挽救了他的僱主湯普森先生家那些珍貴的茶花。颶風過後,虎娃重新認識了父母,她懂了爸爸特殊的長處,也感受到了媽媽的愛。虎娃認識到:親人的愛是冬日裡的一輪暖陽,乾渴時的一池甘水……這種愛「強大到足以抵擋任何魔鬼風的吹襲」。她發出了真正的感嘆:我回家了,而這個家正是我想要待的地方!當媽媽親吻著爸爸,虎娃奔向他們,圍成一個圈圈,這個圈圈是最為圓滿的。這也就是我們心中的晴天到來的時候!

虎娃生活的小鎮叫「賽特鎮」,是構建於名叫「森林丘」的小鎮。就是「你生了病會有人關心,有人送湯到你家」的小鎮。我想,正是因為虎娃生活在這個充滿愛的小鎮,所以會用愛來回報所有的人!

「人間有晴天」,這晴天正是構建在愛的基礎上,懂得接受與給予愛,才能享受人間的晴天;愛生活,愛家人,愛身邊的每一切,人間處處有晴天!

著名的《出版者周刊》評論道:這部抒情詩般的小說以溫暖而優雅的筆觸,讓我們沐浴在美國鄉村小鎮湛藍的天空下,溫暖的陽光中,感受濃濃的溫情與關愛。

而《紐約時報》則講道:一部探索生命意義的少年成長力作。

講到此處,我想,所有人都已經被這個故事所感動了吧。這本書像黑暗裡的一盞明燈,助我們在光明里行走!

人間有晴天讀後感(二)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名叫《人間有晴天》。看到封面我就很喜歡,捧起書就開讀。

《人間有晴天》這本書寫的是十二歲的虎娃是一個聰明過人、會學會玩的女孩子,但卻有著「與眾不同」的父母——智障的雙親,與眾不同的父母帶給虎娃的是尷尬和孤獨,好在有精明能幹的外婆無微不至地照顧著她。可是外婆的突然離世讓虎娃徹底崩潰了。她決定離開家鄉,和多麗姨媽一起到迷人的大城市生活。可是去之前,一場暴風雨及颶風擊醒了虎娃,她終於感受到了父母的愛和偉大。虎娃決定就在自己的家鄉里,享受著陽光下暖暖的親情和那份青澀的愛。

讀完這本書,我認為虎娃的媽媽雖是智障,但她心思簡單,愛也很簡單,就像急速流動的河水,輕鬆從她心裡流出來。()虎娃的爸爸勤勞有獨特的長處,在暴風雨中他還不存心眼的幹活,為湯普森先生把路易斯安娜茶花小姐搬到安全的地方。

《人間有晴天》讓我沐浴在美國鄉村小鎮湛藍的天空下,溫暖的陽光下,感受濃濃的溫情和愛。讓我真正明白了愛的含義,簡單無私的愛才是真正的愛。

人間有晴天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完了《人間有晴天》這本書。最吸引我的是封面上的一句話---每個女孩都是公主,等待著破繭成蝶的一天。

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人叫金伯莉·威樂絲·荷特。這本書的主人公叫虎娃·安,十二歲的虎娃是一個聰明過人的女孩子,但她有一對「與眾不同」的父母---智障的雙親,他們成為虎娃在學校的尷尬。幸好她有一位精明能幹的外婆來料理家中的一切。可是,由於外婆突然被蛇咬死,虎娃的內心世界幾乎崩潰。她打算離開自己生活的小鎮,隨同她的姨媽去迷人的大城市生活。可是,一場暴風雨使她深切地感受到媽媽的愛,也懂得了欣賞和尊敬爸爸的特殊長處。懂得父母的愛和偉大,決定留在父母身邊,享受著陽光下那暖暖的親情。

我讀完這本書後,覺得虎娃很堅強,很勇敢。讓我學到了,不管我們的父母平凡還是不平凡,他們的愛都是無限的。我們也要尊敬和孝敬父母、長輩。

返回頂部